四大江南才子都有哪些?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時間 2023-02-16 0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第一大才子、第二大才子、第三大才子和第四大才子。

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3樓:禰慈鐵雪峰

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4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四大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5樓:匿名使用者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賓。

6樓:小海豚風格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7樓:符念樊湘雲

唐伯虎文徵明 祝枝山。

周文賓這才是正確的。

8樓:社會你jt哥

鄧俊濤,鄧俊燁,孫伊傑,鄧垚鵬。

江南為什麼多才子?除了江南四大才子外,還有哪些才子?

9樓:觀三千界

這是個大的話題。

江南在中國古代,並非才子聚焦地。中國的人才是經過了乙個自西向東,自東向南的過程的。但自漢末,至兩晉,尤其是八王之亂,飽受北方游牧民族侵擾的漢族人,相當一部分選擇了離開中原,分別向西,東,南方向遷徙(理準確的說是逃亡).

大部分流向了以前被視為蠻夷之地的江南一帶。隨後連年的自然災害,戰亂,使得這一現象更為明顯,至南宋時,北方其實早已是少數民族統治的區域了。

這就是為什麼江南出才子的原因之一。這個問題涉及面很多。

大體是這樣,詳細講來,不是幾百字能說完的。

希望有朋友補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嘛。

江南才子有: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侯方域 、冒辟疆。

11樓:

我想可能江南美麗的山水更容易造就才子吧。

12樓:白粟古林

王陽明啊,黃宗羲啊,王夫之啊,張復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南方人吧!你以為江南多才子是好話啊?

源於古代有個南方人,吹牛出個上聯。

江南多才子(自己說自己是才子,看看北人下聯)北國一聖人(你見過北方人,說過江北多才子嗎?)這個對子,妙在了南北文風不同。南方多才子是虛的,你說多就多啊,你說才子就才子啊?

北方一聖人是實的,而且一對多,有點以少勝多的意思。 南文華而不實,北文樸實無華。

江南四大才子都有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中國近代四大江南才子

15樓:孤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古代江南四大才子是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對唐寅(即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四人的合稱。

17樓:但願不再孤單看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江南四大才子都有誰,叫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19樓:星雪闌珊

你指的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賓。

「江南四大才子」都有誰,江南四大才子是哪些人?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江南四大才子是哪些人?江南四大才子都有誰?江南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 明代 四大才子 或 江南四大才子 一說是祝枝山 文徵...

我國明代江南四大才子,我國的四大才子是誰?

祝枝山,唐伯虎,文徵明,徐禎卿。唐伯虎 文徵明 周文賓 祝枝山。唐伯虎 周文賓 祝枝山 文徵明。唐伯虎 轀徵明 周文賓 祝枝山。唐伯虎 文徵明 周文賓 祝枝山。火星人都知道。我國的四大才子是誰?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

江南四大名士都由誰,江南四大名士都由誰

祝枝山,唐伯虎,文徵明,徐禎卿 明代 四大才子 或 江南四大才子 一說是祝枝山 文徵明 唐伯虎 周文賓。另一說唐伯虎與文徵明 祝允明 徐禎卿並稱 江南四大才子 也稱吳門四才子 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江南四大才子其實就是 吳中四才子 的演變,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和徐禎卿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