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大衣是啥意思不

時間 2022-07-24 03:40:07

1樓:猴撤龐

相對於其他衣服來說比較大而長的衣服就叫大衣

2樓:橙

定義 大衣overcoat 衣長過臀的外穿防寒服裝。廣義上也包括風衣、雨衣。 沿革 約2023年,歐洲上層社會出現男式大衣。

其款式一般在腰部橫向剪接,腰圍合體,當時稱禮服大衣或長大衣。19世紀20年代,大衣成為日常生活服裝,衣長至膝蓋略下,大翻領,收腰式,襟式有單排紐、雙排紐。約2023年,大衣長度又變為齊膝,腰部無接縫,翻領縮小,衣領綴以絲絨或毛皮,以貼袋為主,多用粗呢面料製作。

女式大衣約於19世紀末出現,是在女式羊毛長外衣的基礎上發展而成,衣身較長,大翻領,收腰式,大多以天鵝絨作面料。西式大衣約在19世紀中期與西裝同時傳入中國。此後中國出現一種套穿於長袍之外,長及腳背的長大衣,稱中式大衣。

因其衣料一般採用馬褲呢,也稱馬褲呢大衣。這類大衣在20世紀30年代前後曾流行一時。 款式 現代男式大衣大多為直形的寬腰式。

款式主要在領、袖、門襟、袋等部位變化。女式大衣一般隨流行趨勢而不斷變換式樣,無固定格局,如有的採用多塊衣片組合成衣身,有的下擺呈波浪形,有的還配以腰帶等附件。 品類 大衣一般可按長度、面料、用途等分類。

①按衣身長度分:有長、中、短3種。長度至膝蓋以下,約佔人體總高度5/8+7cm為長大衣;長度至膝蓋或膝蓋略上,約佔人體總高度1/2+10cm為中大衣;長度至臀圍或臀圍略下,約佔人體總高度1/2為短大衣。

②按材料分:有用厚型呢料裁製的呢大衣;用動物毛皮裁製的裘皮大衣;用棉布作面、裡料,中間絮棉的棉大衣;用皮革裁製的皮革大衣;用貢呢、馬褲呢、巧克丁、華達呢等面料裁製的春秋大衣(又稱夾大衣);在兩層衣料中間絮以羽絨的羽絨大衣等。 ③按用途分:

有禮儀活動穿著的禮服大衣;以禦風寒的連帽風雪大衣;兩面均可穿用,兼具禦寒、防雨作用的兩用大衣。

有誰知道ESSE Menthol是啥意思?是煙的牌子哦

esse essential nature or essence,源自倫敦的品牌名稱,真品 之意 menthol,薄荷 esse menthol 意譯 真品薄荷。音譯 愛喜薄荷 南韓菸草公司 kt g 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已經成為全球super slim銷售第一的品牌。長10厘公尺,直徑0.5厘公...

有誰知道空調kfrd,,,,,,d代表啥意思是啊?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第一 遇到空調出現故障 時你可以去 空調故障 網 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 故障不明 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

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

清朝內廷有專職的畫師,甚至包括一些西方來的傳教士。這個畫坊應該是民間的。能不能說說這個裴氏畫坊的所在區域? 新秩序儈子手 某某氏書坊,就看清3個字!對於書畫俺不懂 這個落款是什麼意思? 廣州譚崢嶸 落款是在書畫上的,所以這不叫落款叫底章,一般在陶瓷器皿底部,你 上的底章是漢印,佈局方正平直,文字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