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花得清香的成語,形容清香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7-19 14:15:08

1樓:mashiro麋鹿

形容花得清香的成語芳香四溢、花香襲人、香遠益清、暗香盈袖、蘭薰桂馥、花香撲鼻、香氣襲人芬香撲鼻、沁人心脾、鳥語花香、馥郁芳香、月滿花香、幽幽暗香、明媚鮮...

形容清香的成語有哪些?

2樓:七槿失

鳥語花香 【niao yu hua xiang】【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沁人心脾 【qin ren xin pi 】【解釋】: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暗香疏影 【an xiang shu ying】【解釋】: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

芬芳馥郁【fen fang fu yu】 【解釋】:芬芳:指香氣;馥:香氣;馥郁:香氣濃厚.形容香氣非常濃.

桂馥蘭香 【gui fu lan xiang】【解釋】: 桂、蘭:兩種散發芳香的花;馥:香.形容氣味芳香.

桂子飄香【gui zi piao xiang】 【解釋】:指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

鬥豔爭芳 【dou yan zheng fang】【解釋】:競相比賽艷麗、散發芳香.

異香撲鼻 【yi xiang pu bi】【解釋】:不同尋常的香味撲鼻而來.

形容花的香味的成語

3樓:昨夜的夢

1、香氣四溢:香味向四處飄散,形容很香。

2、香氣撲鼻:芬芳的氣味不待嗅而自入鼻中。形容芬芳的氣味濃郁而四溢。

3、桂馥蘭香:桂、蘭:兩種散發芳香的花;馥:香。形容氣味芳香。

4、芬香撲鼻:指香氣衝鼻而來,形容很香。

5、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6、沁人心脾: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7、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8、芬芳馥郁:芬芳:指香氣;馥:香氣;馥郁:香氣濃厚。形容香氣非常濃。

9、花香四溢:溢:充滿而流出來,「四溢」體現了「花香」的程度很深。花的香味在空氣中向四處飄灑,形容花香濃郁。

10、丹桂飄香:原指桂樹開花,香飄到十里外。現在形容某件事物出名,人人皆知。

11、十里飄香:指方圓十里以內都可以聞到香味,形容勁味十足。

4樓:表亭晚頻醜

芬芳、清香、幽香、濃郁、馥郁、清新、沁香、馨香、暖香、冷香

芳香四溢、花香襲人、香遠益清、暗香盈袖、蘭薰桂馥、花香撲鼻、香氣襲人

5樓:匿名使用者

1、桂馥蘭香  guì fù lán xiāng  【解釋】桂、蘭:兩種散發芳香的花;馥:香。形容氣味芳香。

6樓:彭

鳥語花香 [niǎo yǔ huā xiāng]生詞本基本釋義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 處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個好風景也。」

例 句春天到公園裡踏青,身處~的境界,別有一番樂趣。

7樓:匿名使用者

the park was filled with people.

8樓:匿名使用者

淡雅,清香,芬芳撲鼻

表示花的清香的成語

9樓:民生為本

【暗香疏影】:àn xiāng shū yǐng,暗香:清幽的香氣;疏影:稀疏的枝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作謂語、定語;形容梅花。

【鳥語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作定語、賓語;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10樓:a好久不見

鳥語花香 iǎo yǔ huā xiāng

形容清香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清香的成語: 香氣撲鼻,馥郁,香氣四溢,香氣芬芳, 香氣悠久,芳香,芬芳,清香四溢,香溢四方,香噴噴, 芳香四溢,玫瑰芳香,洋溢,馨香四溢,金桂飄香

12樓:況樂正素勤

形容花得清香的成語芳香四溢、花香襲人、香遠益清、暗香盈袖、蘭薰桂馥、花香撲鼻、香氣襲人芬香撲鼻、沁人心脾、鳥語花香、馥郁芳香、月滿花香、幽幽暗香、明媚鮮...

形容鮮花香味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芬芳、清

香、幽香、濃郁、馥郁、清新、沁香、馨香、暖香、冷香芳香四溢、花香襲人、香遠益清、暗香盈袖、蘭薰桂馥、花香撲鼻、香氣襲人芬香撲鼻、沁人心脾、鳥語花香、馥郁芳香、月滿花香、幽幽暗香、明媚鮮妍不絕如縷、絲絲沁甜、香氣撲鼻、陣陣清香、淡淡清香、花香四溢、香飄十里芬芳撲鼻、明月正圓、百花飄香、暗香疏影、活色生香、口齒生香、流芳萬古旁得香氣、生香活色、疏影暗香、無馨無臭、鹽香風色、異香撲鼻、異香異氣餘香滿口、鬱鬱青青、久而不聞其香、如入芝蘭之室

形容花香的四字成語

14樓:王朝

香氣襲人

芬香撲鼻

沁人心脾

鳥語花香

馥郁芳香

馥郁芬芳.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氣襲人 芬香撲鼻 沁人心脾 鳥語花香 馥郁芳香 馥郁芬芳

1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芳香四溢,鳥語花香,馥郁芬芳,香氣襲人芬香撲鼻 沁人心脾

形容花的香味詞語

17樓:鹹煙慎癸

芬芳、清香、幽香、濃郁、馥郁、清新、沁香、馨香、暖香、冷香

芳香四溢、花香襲人、香遠益清、暗香盈袖、蘭薰桂馥、花香撲鼻、香氣襲人

芬香撲鼻

形容食物清香的成語,形容食物很香的成語

美秀時尚 香氣撲鼻,馥郁,香氣四溢,香氣芬芳,香氣悠久,芳香,芬芳,清香四溢,香溢四方,香噴噴,芳香四溢,玫瑰芳香,洋溢,馨香四溢,金桂飄香,香苦酸醇,油城墨香,稀香,丹桂飄香,國色天香,香暖,香薰,天香雲外,香魂,十里飄香,菊香遍野,冰封香裹,聞香識人,紅消香斷,酒裡飄香,久而彌香,細香,暗香,淡...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

形容原則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稱帥第愷樂 1.剛正不阿 g ng zh ng b 阿 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四 有正大不阿,不行私謁者,便以為不賢。2.公而忘私 g ng rw ng s 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郭沫若 水平線下 到宜興去 像他這樣不折不扣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