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哲學的角度回答

時間 2022-07-12 14:21: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主觀能動性是人特有的能力與活動,是人和動物的主要區別,它表現為:想、做、精神狀態。

想指的是人們認識世界的能力與活動,做指的是人們改造世界的能力與活動,精神狀態是指人們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所具有的精神狀態,意志、情感等。做以想為指導,想以做為目的,精神狀態貫穿想和做的過程之中。人們只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才能積極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得創造生活,為人類自身造福。

另一方面,主觀能動性的發揮必須要以客觀規律為基礎。事物運動總是有規律的,規律是客觀的,人們不能否認規律,無視規律,也不能改變規律;但人類在規律面前不是無能為力,人類可以發揮主觀能動性,只能在認識規律的基礎上充分利用規律,按客觀規律辦事,才能事半功倍。如果違背規律,就會事倍功半,甚至會遭到規律的懲罰。

人類無休止的亂砍濫伐破壞生態平衡,結果自然災害頻發,就是人類違背自然規律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就是所謂人類做事情的要往兩方面想的原因。人想多了,就不再是人了!過了界了 就成精神上的問題了,而不是哲學的問題了

3樓:希世諸葛

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把工作當樂趣,不要把工作當工作來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請從哲學角度解釋個問題,請用哲學角度解釋個問題?

歸去來兮去留隨意 我儘量試著為你解答下吧!哲學中有個詞叫做 矛盾 其中談到萬事萬物都有它的矛盾性,且這種矛盾性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給你舉個有明確矛盾性的例子吧!你拿著一把槍,看到一隻老虎已經把一隻鹿撲到在地,你試圖用你的槍去拯救其中一隻相對弱小的動物,及我們的經驗直覺是那隻鹿!這樣你有了兩種可能的做...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

解析一下其中的構成元素 1 1 2 1 數,表示事物的數量,是人類對自然事物的最簡的抽象,抽象到僅僅抽取事物 整體的存在 屬性而忽略其它所有屬性。加號,用於連線兩個數,表示把兩個數進行加法運算。加法運算,人類從宇宙中發現的數量運算法則。表示 結果是 這樣的意思。2 數,是由兩個1經過加法運算得到的數...

請幫我從哲學的角度分析一下,認識他人和認識自己哪個更容易

南門立木 認識自己比較難,認識他人相對而言比較容易,所以通過如何認識他人,拐個彎來認識自己,或許比較可行。今天就隨談一下如何認識他人。有句古話叫 聽其言 觀其行 認識他人,基本上可以從這兩個方面入手,這是最直接 最簡單 最有效的方法。其它間接的材料,如聽他人對其的評價或事務的陳述,畢竟是經過加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