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從生物角度回答人為什麼會喜歡異性

時間 2021-09-14 03:21:17

1樓:

人體始於一種概念,由**的細胞發展而來,人體勻稱表明一個人具有良好生存能力的基因優勢;體形也是個重要方面,具有0.7腰圍與臀圍比例(表明臀部比腰要細得多)的女性最令男性心馳神往;另外,我們可以通過一個人的面部結構洞察其生育能力;身體對稱的男性散發的體味對女性更有吸引力,更令人渴望,尤其是在女性處於月經期時,她們的這種感覺更加強烈;相似基因在人們建立友情和擇偶過程中起到34%的作用,性格相似性將會讓夫妻的關係更加牢固...以上吸引力規則可能影響到我們最初的好壞決定,但永恆的關係不僅僅只涉及我們所能看到和所能聞到的,行為才是關鍵。

有關吸引力最古老的理論之一便是:情生情,愛生愛。

人們是如何選擇伴侶?愛情究竟是什麼?異性為何相互吸引?

科學家一直在試**開這些謎團。據《生活科學》報道,迄今為止,科學家們已經測算了人類面孔的外形和稜角,研究了舞蹈演員身體的對稱性,通過對《****》雜誌模特的身體測量,他們列出了“吸引力”方程式及吸引男女兩性的品質和個性。雖然仍有許多未知領域,但“愛情遊戲”的科學規則“清單”卻正在顯現出來。

2樓:戴飛雙梅蔚

只不過人是因為有了思想,所以才把傳遞基因庫和**分開了生物的本能,

**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庫存更為廣大,普通動物都是為這個目的進行交配的

3樓:庾詩珊趙寄

從進化角度看,有性生殖的後代有更強的環境適應能力,所以動物會有求偶的行為。

但當人出現後,人有了思想,有了意識所以就有與動物不同的選擇,即喜歡

4樓:雷歐的吶喊

雄性激素與雌性激素間的互相吸引

好像是吸鐵石,正負極。

。請從生物角度回答人為什麼會喜歡異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本能,

**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庫存更為廣大,普通動物都是為這個目的進行交配的,只不過人是因為有了思想,所以才把傳遞基因庫和**分開了。

6樓:猝死う末梢

應該是人的一種自然屬性 一種慾望

請從生物學進化學角度解釋一下人類擇偶時對異性相貌相當看重的原因是什麼。簡單說,為什麼男生喜歡漂亮的

7樓:快然源

既然是從進化學角度,當然是因為美女容易激起性慾,刺激荷爾蒙雄性激素等等的釋放。

要是問為什麼會這樣,那就是人類在成長的環境中許多綜合因素疊加構造的這樣一種反射吧。趨利避害、趨美避醜早已成為人類的天性了。

歸根結底還是為了生殖這一生物生存很重要的環節演化而成的判斷機制,為了繁衍出更優秀的下一代,這當然也是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因人而異的。

審美觀確實是進化演變出來的,可是也很大程度上地受到環境、教育、個人價值觀的影響,這是判斷依據可不是唯一標準,聳肩。

8樓:我qq號

哎··當年和你一樣·····為心愛的人投入全部··· 靠時間慢慢沖淡回憶吧··· 有人介入? 反正我的前任是揹著我和別人· 一眨眼 10年過去了· 初戀和現在成為我老婆的女人差別實在太大 比過去的她漂亮溫柔善解人意 天涯何處無芳草··· 算算心 抽兩支菸·· 沒事再灌兩瓶小酒 生活是美好的 悲傷的事總會過去 我是這樣過來的· 男人要學會堅強 應為肩膀上要抗的擔子比女人重

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下丘腦受視神經刺激產生睪酮或孕酮等

從進化來講的話,**肥臀有利於提高出生率,更有效的滿足性刺激

10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這是審美問題,不是進化問題...只是你覺得好看是你的審美標準不一定適合別人,你當然會選擇你看的順眼的人做你的配偶而不是別人看得順眼的人.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什麼是各向異性組織

11樓:聽風

任何一個生物組織的物質分佈都是不均勻、不連續,並且是各向異性的,即使是同一生物組織,也是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巨集觀結構以及不同的顯微織構,所以在結構上往往有內外層次之分,以及表現出層狀分佈的組織結構。在這些不同層次的結構中,其力學效能,如彈性、粘性、密度、熱脹係數以及內應力的大小均不相同。正是由於不同生物組織有著不同的力學特性,有著不同的層次結構,所以通過高應力、高應變速率或高溫下的熱應力,可使不同組織按其自然尺度實現分割、剝離。

也正是存在著不同層狀結構的組織,才使得力學作用(資訊)有不同的傳遞方式。然而,有些傳遞方式卻難以用傳統的規律加以解釋,例如對於有保護、遮蔽作用的表皮及生物膜等組織,雖然結構緻密,有較高的強度和韌性,但是卻對外界機械作用非常敏感,並且如同隧道一樣,能將某種力學資訊傳遞到與其不相連線的其它組織,或者可使某種物質,如離子態的小分子順利通過這種組織屏障。

人為什麼會犯錯,從大腦神經科學的角度考慮

赫迪拉特 有時是記憶在樹突中儲存時和傳輸時突然交雜了 記憶混淆 或是感受器感受到的感覺傳入大腦時,在三叉神經傳出時發出錯誤指令 非條件反射與反射弧理論結果不同 等。 府胤運 這些以神經系統為生理基礎的反射,更多是通過自然選擇而形成的,因此很多典型的行為也是自然選擇塑造的。行為不都是正確得那是肯定的,...

請從生物的角度來說癌症的危害,不要什麼頭疼

癌症的危害 癌症專題知識 癌症是人身體某些器官的部分細胞異常迅速且不受約束和控制 無規律地生長繁殖而形成的組織團塊。其增殖能力很強,不斷奪取人體中的營養,同時產生一些毒素,而且能夠浸潤蔓延 侵襲周圍的細胞和組織,甚至擴散轉移 嚴重損害人體的健康,直至危及生命。人類的癌症約有200餘種。我國重點防治的...

為什麼男生會喜歡上男生呢,男人為什麼會喜歡男人?

因為你在他的心目中會更加的神聖,高潔變的更有魅力和吸引力 如果做了,他會暫時表示一下感激,對你出奇的好,但是請不要高興的太早。喜歡女生的代價高昂,以至於對未來的生活產生恐懼而逃避的一種方式 吧 不要歧視他們,是不是遇到的女生都太強勢了?又或者對方男生有什麼東西是你沒有的,所以吸引你了,讓你誤判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