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學業為主,戀愛為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0 14:59:28

1樓:僑中黃建成

學業為主,戀愛為輔 不是成語。含 學業 的成語只有乙個:

學業有成

xué yè yǒu chéng

【解釋】學業:學問。學問有所成就

【出處】明·陶宗儀《輟耕錄·孝感》:「雖夫人喜溢於中,不自知其然而然,亦先生學業有成所致與?」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學習等

以學習為主,以愛情為輔,哈哈哈

2樓:寶石王子新

學生戀愛,因為不成熟,最終能走到一起的很少。彼此喜歡就做好朋友吧~

若是想早戀~家長和老師都不會同意吧~當下學習要緊,做個讓大人省心的孩子才好。

相處好了,以後會有機會的。

3樓:m宇宙一塵埃

學業有成才可以在這個世上安身立命。愛情,如果是真愛是不會影響學習的,愛你的人不會希望你一事無成吧,更不會拖你後腿吧?所以相愛的時候也可以把學習搞好。

4樓:食神行天下

哈哈?你是想說以愛情?為主,學習為輔吧!

5樓:最愛是天悅

很不錯!恭喜你愛情學習可以雙豐收!

6樓:

以學習為主,有好的前途。愛情和事業雙豐收。

成語相輔相成是什麼意思

7樓:如夢隨行

相輔相成_成語解釋

【拼音】:xiāng fǔ xiāng chéng【釋義】:輔:輔助。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輔助,缺一不可。

【例句】:學習和複習,是用以掌握知識和鞏固知識的兩個方面,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近義詞相得益彰、相反相成

摺疊編輯本段反義詞

分崩離析

8樓:匿名使用者

相輔相成是指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補充,缺一不可。

成語拼音

xiāng fǔ xiāng chéng

成語釋義

輔,輔助,幫助。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補充,缺一不可。

成語出處

出自明·張岱《曆書眼序》:「諏日者與推命者必相輔而行,而後兩者之說始得無蔽」。

讀書期間:在學校是以學業為主,還是在學校以談戀愛為主呢?

9樓:公尺老鼠的牙齒

其實學習也重要,談朋友也重要,如果你在學校沒有談朋友,走出社會,別人會說你在學校連朋友都沒有談過?但是學習也重要,如果你不學習,父母心裡會很難過的你去學習就是父母的希望,但是呢,生活在你自己的年齡層次你的年齡段,你不談朋友也不行,朋友,生活,工作,都需要。

10樓:別綸

以學業為主,輔修談戀愛

11樓:hiabobo新築

當然是學業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是兩個平衡好 以乙個過來人的經驗 當你步入社會之後 真的找不到乙個真正愛你的 和你愛的人 真的很難

12樓:幸福的小雨姐

都得齊頭並進 知道嗎 日後競爭太激烈了

學業有成啥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有成:學業:學問。學問有所成就

成語拼音:xué yè yǒu chéng

成語出處:明·陶宗儀《輟耕錄·孝感》:「雖夫人喜溢於中,不自知其然而然,亦先生學業有成所致與?」

14樓:利思

就是你學到的知識,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畢業了,能夠找到你想要的工作,有了好的工作,這就是學業有成,事業有成,將來也會有乙個幸福的家庭。

15樓:

就是說在學習上有所建樹。比如說學習成績很好。或者說對學習的內容掌握得非常好,也可以只在研究上有所突破。這是祝福別人的話語。

16樓:zcl碧水藍天

學業有成的解釋 學業有成就。

17樓:海超

學業有成:學問有所成就成語拼音:xué yè yǒu chéng 成語解釋:

學業:學問。學問有所成就成語出處:

明·陶宗儀《輟耕錄·孝感》:「雖夫人喜溢於中,不自知其然而然,亦先生學業有成所致與?」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簡拼:

xyyc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成語字數:四字成語感**彩:

中性成語成語用法:學業有成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學習等。近義詞功成名就成語拼音:

gōng chéng míng jiù 成語解釋:功:功業。

就: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

成語出處:《墨子·修身》:「功成名遂,名譽不可虛假。」

學業是什麼意思

18樓:滿意請採納喲

學業詳細解釋:

(1) 學問。

夫一道術學業仁義者,皆大以治人,小以任官,遠施週偏,近以修身。《墨子·非儒下》

學業醇儒富,辭華哲匠能。唐杜甫《贈特進汝陽王二十韻》

兄之學業,亦可謂成矣。《西湖佳話·葛嶺仙跡》

(2) 指學術。

先主定蜀,承喪亂歷紀,學業衰廢,乃鳩合典籍,沙汰眾學。《三國志·蜀志·許慈傳》

古先哲皇大道,歷世鹹備,學業源流,揆諸一孔,非一偏之見,一曲之書。明胡應麟《少室山房筆叢·九流緒論上》

(3) 學習的課業。

此師徒相與異心也……學業之敗也,道術之廢也,從此生矣。《呂氏春秋·誣徒》

今聽孝廉不以經試,恐學業遂從此而廢。《三國志·魏志·華歆傳》

在家荒廢學業。《紅樓夢》第三三回

大家都為愛國運動甘願犧牲自己的學業。郭沫若《反正前後》第一篇八

學業有成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有成:學問有所成就

成語拼音:xué yè yǒu chéng成語解釋:學業:學問。學問有所成就

成語出處:明·陶宗儀《輟耕錄·孝感》:「雖夫人喜溢於中,不自知其然而然,亦先生學業有成所致與?」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簡拼:xyyc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學業有成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學習等。

近義詞功成名就

成語拼音:gōng chéng míng jiù成語解釋:功:功業。就: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

成語出處:《墨子·修身》:「功成名遂,名譽不可虛假。」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有成

【拼音】xué yè yǒu chéng

【典故】數年以後,上捨生學業有成就者,乃聽學官保舉,蒙古人若何品級,諸色人若何仕進。 《元史·不忽木傳》

【釋義】學業有成就。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學習等

學生應以學習為主 以什麼為輔

21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以學生自學為主,教師點撥為輔

葉聖陶曾尖銳指出:「六十年來語文教學沒有什麼改變。」可八十年代又怎樣呢?

語文教壇雖呈現千姿百態,並已從微觀的**轉向巨集觀的思考,提出了以學生為教學主體的新見解、新決策。但是,由於沒有找到語文教改的癥結,所以因襲守舊的教學觀念和習慣勢力,仍以難以改變的自覺意識,頑固地控制著整個的教學程序。這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教師講學生聽」。

而這種「滿堂灌」的教學方法在廣大的農村地區尤為流行。可不少教師仍沒有認清這種教學方法的嚴重危害,輕視學生參與各種各樣的實踐活動,無視學生主體意識能動作用的發揮等。正因為如此,這種違反教學規律,並滲透到教學的各個層次裡的「講深講透」(且要深到底廣到邊)的授課方法才得以長壽不衰。

22樓:美味雲南特產

作為學生當然 以直接經驗為主我們在生活中所獲得的經驗分為直接經驗和間接經驗。直接經驗是親自從實踐中取得的經驗。間接經驗是從他人那裡學來的經驗。

直接經驗由於是親身經歷的,會在大腦中形成具體生動的表象。當感官受到外界刺激把訊號傳入大腦時,儲存在大腦的直接經驗不經過思維過程通過直覺就可以直接作出判斷,並迅速作出反應。間接經驗由於不是親身經歷的,在大腦中不會形成具體生動的表象,只是一些抽象的概念而已。

當感官受到外界刺激把訊號傳入大腦時,儲存在大腦的間接經驗必須經過思維的推理過程才能作出判斷,然後再作出反應。通過思維所作出的反應是比較遲緩的。實際打鬥是緊張激烈的,能用思維來判斷的機會很少,主要依靠直覺的判斷能力。

直覺的判斷能力取決於直接經驗的積累。直接經驗越豐富,直覺的判斷能力就越強,應變能力也就越高。

23樓:元素玲瓏

很想說以興趣為輔,但感覺學生的興趣也很重要,乙個學生的興趣,多數可以看出他將來是哪方面的人才,任何興趣都可以,因為有興趣就會有理想,興趣是理想的開始。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興趣,可以發展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但是主次要分明,最好不要讓其他方面影響了學習。

25樓:葉宣位

要看你是哪個年級的呀,大學的話,以學習做人為主,學業為輔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階段,以學習為主,適應社會為輔

什麼叫成語,是什麼意思,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騎馬舞 成語 chengyu,idioms 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 諺語...

「初見成效」是什麼意思,學業初見成效是什麼意思

抹茶打鐵 意思是開始有一點效果了,一般用於事情開始有起色了。1 有相近意思的詞 小有成就 略有收穫 初試鋒芒 小試牛刀2 例句 1 他們是如何將計算思維融入課程,並初見成效的?2 連雲港楊樹柳樹抑絮試驗初見成效 漫天飛絮 有望緩解。3 整治 保健 市場亂象初見成效。4 人工智慧普及課程初見成效。5 ...

poa戀愛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戀愛?戀愛是什麼意思?

poa戀愛就是通過合適的夥伴 專注應對的目標以及有效的方法來達成目的獲得成功的戀愛方式。談戀愛戀愛方式是需要資本的。這資本跟錢無關,而是跟年齡有關。如果正在讀初中或者高中,最好不要去觸碰戀愛這條線,因為戀愛不僅費時費力,還會影響智商。戀愛中的男女智商幾乎都為零,甚至有可能是負數。而初中高中階段是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