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成效」是什麼意思,學業初見成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30 05:17:08

1樓:_抹茶打鐵

意思是開始有一點效果了,一般用於事情開始有起色了。

1、有相近意思的詞:小有成就、略有收穫、初試鋒芒、小試牛刀2、例句:

(1)他們是如何將計算思維融入課程,並初見成效的?

(2)連雲港楊樹柳樹抑絮試驗初見成效 「漫天飛絮」有望緩解。

(3)整治「保健」市場亂象初見成效。

(4)人工智慧普及課程初見成效。

(5)降低重點國有景區門票**初見成效。

(6)中國降低債務努力初見成效 債務風險下降。

(7)黨員幹部「固定學習日」初見成效。

(8)海門鎮賭博重點整治工作初見成效。

擴充套件資料表示有效果的成語:

1、行之有效:指某種方法或措施已經實行過,證明很有效。

2、百舉百捷:做一百件事,成功一百件,指辦事萬無一失。

3、卓有成效: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

4、立竿見影:指在陽光下豎起竹竿,立刻就看到了竹竿的影子。詞意指喻行事能馬上看到效果或付出能馬上得到收穫。多用於描述某種具體措施能立刻見效。

5、吹糠見公尺:比喻見效快。

6、馬到成功:形容事情順利,剛開始就取得成功。

7、水到渠成:意指水流到之處便有渠道,比喻有條件之後,事情自然會成功 ,即功到自然成。

2樓:鴕鴕鴕鳥

意思是開始有效果了。」初「的意思:開始時,開始的部分;「見」的意思:看得出,顯得出;「成效」的意思:一般指所獲得的預期的好效果和功效。

用法:初見成效是表達效果的四字詞語,不是成語,形容有一點成效,一般用於事情或者效果開始有起色了。注意與「卓有成效」的區分,「卓有成效」是已經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成效很大,而「初見成效」是有一點成效。

例句:1、我國扶持小微企業成長政策初見成效。

2、公司資訊化建設初見成效。

3、那些試驗總算初見成效了。

學業初見成效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初見成效,意思是剛剛開始有效果,剛剛取得一點成績

4樓:

在學業上初步看到了成效,也就是學習方面開始取得成績,有了效果。

練字一般幾天才能初見成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情況,既然選擇這一條路,就不要問有多遠,既然你要練好字,就

必須排除要多久才可練好的心裡,相信自己,每天堅持去練習,不管大考小考,只要考試時間夠充足,適當寫慢點寫好點,生活中大到考試,小到草稿,一筆一劃地寫。記住:堅持是練字的夥伴。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能夠認真地練,你越認真時間就越短,但絕不是一天兩天就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在乙個月左右…… 這個必須堅持才行……就是啊,呵呵,這就要堅持,不是說祭天就能練好的,要樣成乙個習慣,慢慢就會寫好……

卓有成效是什麼意思,卓有成效的意思是什麼?

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卓 卓越,高超,特別。效 效果。卓有成效的意思是什麼?卓有成效意思是形容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也指做事效率很高,辦事方式很有效果。成語出處 明 王守仁 申行十家牌法 若巡訪勸諭著有成效者,縣官備禮親造其廬,重加獎勵。卓有成效,漢語成語,拼音是zhu y u ch ng xi o,意...

只若初見什麼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什麼意思?

人生若只如初見 戀人之間如果能像剛戀愛的時候那樣。剛開始總是海誓山盟 卿卿我我的。如果總能這樣,就不會出現時間長了,感情淡了,甚至變心負心 秋扇見捐 的情況了。就好像初次見面一樣。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什麼意思?每初相遇 種美覺直象 春初放花種溫馨 種自 種真誠 種憶直瀰漫命交往誤 費解 猜測非議 初見驚...

卓有成效的意思是什麼,卓有成效的卓什麼意思

c致 卓有成效意思是形容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也指做事效率很高,辦事方式很有效果。成語出處 明 王守仁 申行十家牌法 若巡訪勸諭著有成效者,縣官備禮親造其廬,重加獎勵。 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卓有成效 成語解釋 卓 卓越,高超。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譯文 如果巡訪勸說之中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的人。近義詞 立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