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沾水有幾個鍵用不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14:5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不了就不要按了,把鍵盤放在乾燥通風處,太陽下,等水分完全蒸發了再使用

2樓:c我想我是海

第一步:斷電,拔下電腦上連線的鍵盤插頭,否則會損壞電路。

第二步:倒置,把鍵盤拿在手裡用力甩幾下,直到沒有水珠掉出為止。及時將鍵盤倒置,拍打鍵盤底部並用餐巾紙對鍵盤滲水部分進行「吸水「操作。

第三步:開啟鍵盤,拆開鍵盤外殼,拿出電路板與軸。

第四步:在水下衝,去水下衝,這樣可以沖掉飲料,避免乾燥之後黏住機械鍵盤按鍵。

第五步:吹風機吹乾,然後把鍵盤平放在桌面,將鍵盤放在陽光下暴曬,直至乾燥即可。或者用吹風機吹乾即可,把鍵帽下剩餘的水吹乾。

筆記本被水潑了,鍵盤有幾個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3樓:取個名都好難

鍵盤已經進水的解救方法是:

1.對於鍵盤進水的使用者,需要把進水的那一片的按鍵全部摳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乾後會留下粘粘的糖分,那麼就需要使用低濃度酒精進行擦拭了。擦的時候要注意到每個角落,尤其是橡膠墊的部位。

2.假如是不慎潑水入鍵盤,應該在第一時間把機器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3.隨後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嘗試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再陰乾(最好不要用熱風吹),同時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天,不然開機可能就是一縷青煙上西天。

4.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重點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一般來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都不會因為一次泡水就徹底完蛋,只要清潔得法還是有很大希望挽回。

5.另外,如果鍵盤很髒需要清理,去買一把不會掉毛的好刷子,把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側立,然後仔細清潔鍵盤的縫隙。刷子要保持乾燥不可有水!

完成後再用一碗水加一滴洗潔精,用棉布沾濕再擰乾去清潔鍵盤表面,晾乾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外面晾兩天,還不行**上買個相應型號的鍵盤,能自己換就自己換,自己不會換的出點小錢找人幫忙換一下,20塊應該足夠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進水之後就不能用了,再換掉那幾個鍵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再開機了!!! 我有個機器和你一樣進水, 一年後說主機板腐蝕,壞了。!

這件天要拆開曬乾!!!或者拿到電腦城換乙個。不過都要曬乾才行

7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換鍵盤進水、進液體不要著急與害怕,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把水跡清理乾淨。一般都沒事

如果還有問題的,找專業人士基本上可以修復。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

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8樓:物理小九九

我覺得還是送修的好!別自己弄。

我的電腦鍵盤進水了,有幾個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9樓:棉花糖

1、台式電腦鍵盤進水,立刻拔掉鍵盤,鍵盤倒置用毛巾或者紙巾吸水。

2、鍵盤摔掉能甩掉的水後,最好用電吹風低熱擋,烘乾,你處理的越早損壞的概率就越低。

3、上邊的處理後如果會拆,最好每個按鍵拆下來清理下。台式電腦鍵冒多是可拆卸的,如果是不可拆卸的就不拆了,曬兩天。

4、最終進水的鍵盤是不是能修復,有一部分是看運氣的,如果上邊的都做了還是不行就只能換鍵盤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機 對著鍵盤吹,多吹一會,然後再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行 就買乙個新的鍵盤

11樓:精品diy生活

這個沒辦法

肯定是裡面的元件受損了

直接更換鍵盤

購買新的連線使用吧

電腦鍵盤突然有幾個鍵不能用了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鍵盤數字鍵失靈,則有可能是numlock鍵被鎖定了,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通過numlock鍵就可以開啟,這個鍵是迴圈的,一開一關,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則有可能是fn+numlk鍵切換字母/數字輸入。

另乙個問題是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太多導致部分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機械鍵盤,如果是這個原因,則要開啟機械鍵盤進行清理。

第三個問題,可能是鍵盤驅動有問題,可以更新驅動試一試,更新方法,先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選擇「鍵盤」這一項

進入鍵盤屬性視窗後,再選擇「硬體」選項卡,在列表中選擇「ps/2 標準鍵盤」,點「屬性」。

在ps/2 標準鍵盤屬性視窗,選擇「驅動程式」選項卡介面中的「更新驅動程式」,確定。

在更新驅動程式介面,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如果自已有備份原驅動,可以選擇「瀏覽計算機以查詢驅動程式軟體」,載入硬碟中自已早以備份好的原驅動。

更新成功後,重啟一下電腦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除了以上原因,還有鍵盤印刷板線路斷裂,連線線錢鬆動等等

13樓:告瑜太叔丹翠

把鍵盤拆開來,用橡皮擦擦一下,清理一番,應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如果是電路問題的,可能性不大,會整個都用不了。

救命啊!鍵盤上的很多鍵都用不了,按M鍵會把所有的視窗最小化,按e會開啟搜尋框,按f會開啟我的電腦

主機板上的鍵盤插口短路了吧 這現象是按鍵對映混亂 跟鍵盤無關就是插口的問題嘍 ps 2的鍵盤換usb的試試 反過來也試試 zi富 你用的是usb藉口還是ps2藉口,如果是前者,重灌usb驅動。如果是後者,按你說的,鍵盤應該沒有問題 那就只能是主機板上的ps2插口有問題 用替換法,一個個排除吧。 用軟...

韓語鍵盤已經新增怎麼用不了呢,韓語鍵盤已經新增怎麼用不了呢?

windows 7自帶南韓語輸入法。用滑鼠右鍵點選語言欄,選擇 設定 即可,開啟 文字服務與輸入語言 的對話方塊。選擇 新增 選擇朝鮮語的選項,把朝鮮語和microsoft ime兩項前的核取方塊打上對號,單擊 確定 即可。南韓語的24個基本字母,是分布在鍵盤的不同的鍵位上的,和我們的英文鍵盤一樣,...

怎麼我電腦上的剪下快捷鍵用不了ctrl x

有些網頁是禁止複製的,如果你技術高可以通過檢視源 的方式進行複製,如果不是網頁,ctrl c能用嗎?如果不能用就是你的鍵盤出現問題。前面幾位大哥。不好意思了。你們說的都是些沒用的東西。你們說的都是說鍵盤有問題。這麼簡單的問題我不會不知道吧?忘記告訴大家。我現在才想起來。是我有乙個工具的快捷我設定了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