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心中的天使》這篇文章怎麼寫

時間 2021-10-20 15:4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人的存在,花兒也就黯然無彩,為什麼?因為,人的心中有一位天使,它能使花兒綻放生命之美。沒有了人的存在,水也失去了它的靈動與生機,為什麼?

因為,人的心中有一位天使,是她賦予了水無限的活力。

朋友,恢復自我,雕刻出你心中的天使吧!用天使般的眼光去看待萬物,用天使般的心靈去感受生活,你就會發現,世界是如此多嬌,如此可愛。

懷著一顆樂觀的心,積極地面對生活,這就是我們的天使。

狂風暴雨的陰霾,並不可能永遠的籠罩著世界,陽光的出現,會是它無地自容;黑暗的魔掌亦不能夠主宰著生活,陽光的出現,會打破它的沉默。雕刻出你心中的天使,呼喚出真實的自我,你就會有等待的勇氣,你就能看見生命的曙光,甚至,和煦的太陽。你才能感受到生活中的溫暖與舒暢。

因為有了天使的存在,即使處在臏腳的莙境下,孫子也有休整兵法的勇氣;因為有了天使的存在,即使身處渾沌的世道,陶潛也可找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安逸;因為有了天使的存在,即使遇到了“有恨無人省”的貶鏑生活,也止不住蘇東坡“誰言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曠達;因為有了天使的存在,即使再坎坷的道路,也磨滅不了洪戰輝的堅強;因為有了天使的存在,即使目不視耳不聞,也掩蓋不住海倫的希望。

這些人,正是因為心中有了自己的天使,使得困難向他們俯首稱臣,黑暗也因此謙虛相讓。樂觀積極的態度,這位人的天使,是人的至寶,生命會因此變得更加頑強;人生,亦因此得以綻放;世界,也因此充滿希望。

沒有了天使的生命,就是樹上的枯枝,容易折斷;沒有了天使的人生,就是杞人的憂天之陷,悶悶不樂,鬱鬱寡歡;沒有了天使的世界,就是一潭死水,靜寂無望。

人活在世上,就要活得精彩,活得輝煌。眼睛,並非生而昏暗,應攬盡山河的遼闊壯觀;嘴巴,並非生而訴苦,應道盡人間盎然;肩膀,亦並非生而受壓,應扛著生命希望。

朋友,請雕刻出你心中的天使,伴你成長。即使是狂風呼嘯,那又怎樣?有了天使的陪伴,這只是清風拂面,吹不倒我的堅強,即便中暑雨傾斜,那又怎樣?

有了天使的陪伴,這只是洞中的滴水,衝不滅我的希望。即便是雷鳴肆虐,那又怎樣?有了天使的陪伴,這只不過是觀眾的喝彩,為我的勝利與頑強而鼓掌。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在寫如何雕琢!千萬別寫成誰是你的天使!

3樓:匿名使用者

06年度的廣東高考作文

要寫出你心中的天使是怎樣 可以翻看當時的高考優秀作文 應該對作文有所啟發

作文 雕刻心中的天使

4樓:匿名使用者

《親切的金子》裡說:“當一群人突然沉默的時候,空中便有天使飛過。”天使是什麼?

天使便是一個純潔、具有無限愛心並樂於助人的神靈。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天使,只是我們遺忘了,以至於常常寄希望於天上的神靈。

因為遺忘了心中的天使,所以惡魔佔據了我們的精神世界。於我們而言,見義勇為是心中的天使,見死不救卻是心中的惡魔;樂善好施是心中的天使,為富不仁卻是心中的惡魔。心中的天使不是一個抽象的東西,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行為。

只有明榮知恥,嚴格要求自己,天使才常在我們心中居住。

就像一塊木頭只有經過精細的雕刻,才能成為一件精緻的工藝品一樣,心中的天使也只有經過日積月累的雕刻,才會更加閃光發亮,讓自己純淨並讓別人尊重。在貪婪、鬥毆、姦淫、懶惰、驕奢等糖衣毒藥的**與滲透下,心中的天使如果抵擋不住,會被毒化,因此庭院需日日打掃才幹淨,心中的天使也需每時每刻進行雕刻,它才能保持甚至上升至一個更高的層次。

社會上經常有一些人身陷囹圄後才醒悟,才悔不當初。細想來,他們後悔的根由便是忘了雕刻心中的天使。“吾日三省吾身”,這便是在雕刻心中的天使。

如果每一個人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問一問自己將要做的事是否合法並符合社會道德?社會上的犯罪一定會大大減少。

在雕刻心中的天使方面,前人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提出“莫問收穫,但問耕耘”的曾國藩,要求“吾輩當立準繩,自為守之,並約同志共守之,無使吾心之賊,破吾心之牆。”“吾心之牆”便是心中的天使,這是決不能被攻破的,一旦被攻破,人便不能守住自己,成為一個被“吾心之賊”控制的人了。

對於心中天使的愛護,梁漱溟甚至嚴格到連夢中起了惡念頭也覺得可恥,他在日記裡說:“思議大學修身為本疑問若干則,夜夢起念頭可恥馬上自覺。”

創造和諧社會,需要每一個人不斷雕刻心中的天使。

圍繞《下雪》這篇文章寫作文,圍繞《下雪》這篇文章寫一篇作文

在面對危險 是啊,又下雪了。連日來,漸漸變暖的如同三月小陽春的天氣,驟然變的得冷起來了。一清早,晴朗的天空中就佈滿了好多難看的雨傘般的雲朵,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雪。六瓣的雪花從空中飄飄而下,還真有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的感覺,整個世界就像浮游在安徒生的童話中 聖誕節前夜,大雪紛飛。所有的彩...

這篇文章怎麼翻譯,請問下這篇文章怎麼翻譯?

大海白帆 辛蒂,傑裡和瑪麗正在討論什麼才是好朋友。辛蒂 我認為一個好朋友應該誠實。那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如果一個朋友不誠實,他可能會失去朋友的信任。傑裡 我認為一個好朋友要慷慨。這裡的 慷慨 不是指他必須給他的朋友錢和衣服。而是指他應該與他的朋友分享他的思想和感情。事實上,這樣他的朋友們就能更好地...

《少年閏土》這篇文章是誰寫的,《少年閏土》這篇文章是誰寫的?

花君 少年閏土 這篇課文是從魯迅先生的 故鄉 裡節選來的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中國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原 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出版了 集 吶喊 彷徨 集 墳 散文詩集 野草 散文集 朝花夕拾 雜文集 熱風 華蓋集 華蓋 集續編 等專集.1921年12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