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閏土》這篇文章是誰寫的,《少年閏土》這篇文章是誰寫的?

時間 2021-10-16 20:58:09

1樓:花君

《少年閏土》這篇課文是從魯迅先生的**《故鄉》裡節選來的

2樓: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中國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 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出版了**集《吶喊》、《彷徨》、**集《墳》、 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熱風》、《華蓋集》、《華蓋 集續編》等專集.

2023年12月發表的中篇**《阿q正傳》,是中國現代文學 史上的不朽傑作。到2023年,創作了歷史 **集《故事新編》中的大部分作品和大量的雜文,收輯在《而已集》、《三閒集》、 《二心集》、《南腔北調集》、《偽自由書》、《準風月談》、《花邊文學》、 《且介亭雜文》、《且介亭雜文二編》、《且介亭雜文末編》、《集外集》和《集 外集拾遺》等專集中。2023年出版《魯迅全集》〔二十卷〕。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 魯迅著譯已分別編為《魯迅全集》〔十卷〕,《魯迅譯文集》〔十卷〕,《魯迅日 記》〔二卷〕,《魯迅書信集》,並重印魯迅編校的古籍多種。2023年出版了《魯 迅全集》〔十六卷〕。北京、上海、紹興、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 紀念館等。

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 本。**《祝福》、《阿q正傳》、《藥》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

3樓:

當然是魯迅了

一定要記住啊!

4樓:御魔封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有一弟為周作人.

5樓:

魯迅,一定要記住是魯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是魯迅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暈~~~~~~~~~

《少年閏土》是誰寫的?選自他的哪篇長篇**?

8樓:閉苗赫連子美

《少年閏土》是魯迅寫的,選自他的長篇**《故鄉》.

少年閏土是誰寫的? 是哪本書?

9樓:析槐是浩皛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

少年閏土是誰寫的?

10樓: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故鄉》被收入魯迅的第一本散文集《朝花夕拾》。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原名:周樹人讀書時名周樟壽)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故鄉》被收入魯迅的第一本散文集《朝花夕拾》。 題目《少年閏土》是編者後加的

13樓:我∠我

來自《故鄉》這本書 魯迅寫的 原名:周樹人 字豫才

少年閏土續寫,少年閏土續寫300字

嵇元 離別正月過去了,與魯迅形影不離的閏土又要離開了,閏土與魯迅都非常傷心,但這是不能改變的。魯迅送閏土到了大門口,眼淚汪汪地說 閏土弟弟,你能不能不走?閏土聽了,淚水在眼眶裡打滾,說 樹大哥,你我是形影不離的小夥伴,我怎麼捨得離開呢?但事實終究是事實怎麼也改變不了的。魯迅抱住閏土說 雖說如此,但是...

續寫《少年閏土》,續寫《少年閏土》50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tengsvk30242 寒假到了,我收到閏土的信,信中邀我去閏土家捕鳥。我欣喜若狂,連忙收拾行李,向鄉下閏土家走去。到了閏土家,他還是那個老樣子,頭戴一頂小氈帽,紫色的圓臉,項戴銀圈。他幫我放下行李,我們親切地交談了一會兒,我便要他捕鳥,他說 這不能,要下了雪了才好。於是...

《少年閏土》中閏土講述的貝殼有,少年閏土這段外貌描寫短文中的他給你的留下什麼印象

上官清寒萌萌噠 看瓜刺猹 雪地捕鳥 海邊撿貝殼 和 沙地看跳魚 四件事。少年閏土這段外貌描寫短文中的他給你的留下什麼印象 老是聽閏土哥講雪地捕鳥,心裡癢癢極了,今天終於下雪了,我也可以來體驗一下捕鳥樂趣了。雪好厚啊,都快沒到我的膝蓋了,我拿著掃把,很小心地掃出一塊空地 大概比竹匾稍微大一點兒,閏土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