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長媽媽的故事有怎樣的情趣

時間 2021-10-16 20:58:09

1樓:蜉蝣鳥

長媽媽所講的美女蛇得故事帶點神話的色彩,雖然故事讓人有點害怕,有點擔心,卻強烈地吸引著孩子們,引發了他們的好奇心,也給百草園增添了幾許神秘色彩。

2樓:說說考試的那些事兒

一、魯迅先生將她置入文中,其一在於批判故事的不科學性,諷刺舊式農民的無知和愚昧;

二、其二才是他真正的用意所在,那就是對亂世中那些「披著羊皮的狼」、裹著華彩外衣的惡鬼般的「美女蛇」的大膽的揭露,他提醒善良、敢於戰鬥的人們一定要警惕周圍有可能對自己造成的絲毫危害,要勇敢地前進而又不要過分的相信別人,要找到真正值得信賴的、有共同目的和信仰的夥伴.這樣,才能使自己的力量和同志們的力量凝合到一起,從而形成力大無比、金光閃閃的「飛蜈蚣」,去消滅一切黑暗、**的惡勢力.

三、魯迅先生在「閑靜」中卻促使他對自己以往的戰鬥生活有了深刻的體察、總結的機會,從而為以後新的戰鬥做好充分的準備.魯迅先生明寫「美女蛇」,卻並未從正面道出他真正的用意來.

3樓:水藍兒啊

長媽媽講的「美女蛇的故事」,驚險恐怖,然而符合兒童心理,對他們有強大的吸引力,使兒童倍感百草園新奇有趣!

老師上課講的,誤抄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神奇的故事。

故事突出百草園充滿了神奇的色彩,強調了作者對百草園的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讓百草園更加富有神秘感

6樓:lovekiss夢

這個故事增加了百草園的神秘感

7樓:原來是大陽哥哥

阿長,乙個並不華麗卻溫暖的名字,她只有這個名字,我不知道她還擁有什麼,哦,還有那顆淳樸、善良的心。

這篇文章講的是魯迅對兒時保姆「阿長」的回憶。她不識文字,又有些迷信愚昧,連真實的姓名都不為人知。在魯迅先生的筆下,「阿長」這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卻變得不普通、不平凡了,甚至「擁有偉大的神力」了!

讀了這篇文章,知道了阿長的什麼樣後,我很失望,在我印象中,阿長這個名字,應該是乙個很溫柔的、纖瘦的形象,可是,卻偏偏是乙個胖而矮,嘮嘮叨叨的老媽媽。就是這樣乙個樸實的形象,才讓我感到這篇文章是真實的。

長媽媽有些習慣招人煩:嘮嘮叨叨,「大」字形睡姿,種種古怪禮節……全文並沒有介紹阿長怎麼怎麼好,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這樣乙個真真實實活在現實的阿長。慢慢地,她開始讓我又

恨又愛。她相信許願,相信夢想,帶著一顆純真的心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生活。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她買《山海經》那段了,作者沒有寫這樣乙個不識字的人是怎麼買這本書的——識字的人都很難買到的書的,誰又知道她走了多少路,問了多少人,去了多少店?她竟然把「山海經」念成「三哼經」,她是怎樣向別人打聽這本書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答案,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長媽媽。

這個長媽媽有很多缺點,像個小孩子,但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她有一顆到死都善良的心。

我們應該學阿長的善良和熱心,更應該學習魯迅先生,要有一雙善於發展的眼睛。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仔細閱讀「長媽媽講故事」這一段。此段中,作者先後借用三個人的口吻來講故事:

8樓:sali莎

個放羊娃趕著他的羊群 到村外很遠的地方去放牧。他老是喜歡說謊,開玩笑, 時常大聲向村裡人呼救,謊稱有狼來襲擊他的羊群。開 始兩三回,村裡人都驚慌得立刻跑來,被他嘲笑後,沒 趣地走了回去。

後來,有一天,狼真的來了,竄入羊群 ,大肆咬殺。牧羊娃對著村里拼命呼喊救命,村裡人卻 說他又在像往常一樣說謊,開玩笑,沒有人再理他。 結果,他的羊群全被狼吃掉了。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文中插入長媽媽講述美女蛇的故事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神話色彩,是百草園更神秘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用了擬人和對偶的修辭手法,表達作者的童趣,童真,與《童趣》用一樣的意思

10樓:江湖上的小強

帶有神秘色彩

使百草園更神秘

絕對正確!!

11樓:李特白

為了表示兒時的童趣

玩耍 聽故事 很在意動物……

都是兒時很大的樂趣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長媽媽講的故事為什麼會使我感到做人之險?作者的這種心理有沒有得到解除?為什麼?

簡單敘述《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裡美女蛇的故事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節選閱讀答案

武府小道 閱讀下面一段話,並回答問題。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三味書屋裡的學習生活是怎樣的

百草園是 我 兒時的樂園,這裡能夠自由地觀賞自然景物 這裡能夠聽到神奇的故事,而且又能常常被這種獵奇的心理驅使,想在百草園中尋得老和尚那樣的 飛蜈蚣 這裡還可以學到捕鳥這種本領 這裡還可以做在大人的眼皮子底下決不能做的把戲 毀牆根 投磚頭 跳欄杆 這裡的生活是自由的 新奇的 活潑的 帶有探險意味的,...

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課文,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全文

我家的後面有乙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百草園。現在是早已並屋子一起賣給朱文公的子孫了,連那最末次的相見也已經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些野草 但那時卻是我的樂園。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