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內容,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2-03-21 03: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有乙個名叫克洛爾的推銷員,他膽小,身體差,個子又不高,沒有一點兒優勢,所以他對自己的將來要求不高。長大後,他當了一名推銷員,由於自身原因,他的業績並不好。每次,他出門的時候,母親總對他說:

「克洛爾,當你在為別人做事時,就要全力以赴,如果你不能的話,那就乾脆不做。」但克洛爾不是對自己的將來沒報什麼奢望,只希望不要再比別人差。有一次,公司經理要他去培訓,不然就要開除他。

克洛爾沮喪地尋找**有培訓班。最後他報名參加由梅里爾指導的培訓班。乙個月後,培訓結束,梅里爾找到克洛爾,「你知道嗎?

我觀察了你乙個月了,我從未見過這樣浪費人才的。」克洛爾很震驚,問為什麼。梅里爾說:

「你很有能力,但是你卻把自己的位子定得太低。如果你投入工作,相信自己的能力,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一定會成為乙個了不起的人。」克洛爾太驚訝了。

從小到大,除了他母親,沒有別人鼓勵過他,現在梅里爾的一席話勝過了他母親多年前對他的鼓勵。其實他並沒有從培訓中學到什麼特殊的技巧,只記住了老師的這番話。後來,對生活他不再滿足於現狀,他相信他的能力足以讓他成為乙個有名的人物,他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

他經常用成功者的頭腦思考,用成功者的心態面對生活。兩年後,他成了全美最年輕的地區主管人。寫出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2樓:

這篇文章的內容是**蘇聯解體的深刻的社會原因及對社會主義道路的影響。

3樓:秋小雨同學

了解這篇文章的內容,只有把這篇文章讀透徹了,詳細的了解他的每乙個主題思想,才能夠了解這篇文章的詳細內容

4樓:

這篇文章的內容。這篇文章內容很好。我很喜歡。不知你要的內容是哪乙個?咱倆說的不是一樣的。

5樓:惠芷藍

這篇文章的內容非常好,條理清晰分明,先揚後輟看看讓人感覺身臨其境。

6樓:sky好事成雙

那一篇文章,什麼內容怎麼知道。

7樓:我是撿破爛的小行家呀

這篇文章的內容?請展示你的內容 看不見呀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這篇文章的內容和形式都很豐富。(修改病句)

8樓:布拉不拉布拉

病句可以採用補法進行修改:這篇文章的內容很豐富、形式很新穎。

「內容」和「形式」描述的是兩個不同的方面,但是句子的後半部分的搭配是「豐富」,只含有乙個方面,而且這裡出現的「豐富」只能描述「內容」,不能描述「形式」,這樣是不合理的,這是病句中典型的一面與兩面的不搭配的情況。

對於此類病句的修改需要對句子中涉及的每乙個方面進行修改,可以使用「新穎」表示「形式」,即:這篇文章的內容很豐富、形式很新穎。

9樓:神魄達克斯

**:搭配不當

故,應改為:這篇文章的內容很豐富,形式很新穎/獨特。

10樓:朋友們薩瓦迪卡

這篇文章獨特的內容很新穎

11樓:love筱漁

這篇文章的內容很豐富

12樓:

這篇文章的內容很豐富,形式很新穎

概括這篇短文的內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猶猜他的生活很很枯燥單調,他為了豐富生活,就在他所行的路上,每天重點撒下了花子兒,這樣他就感到了無窮的收穫,也給大家帶來了美好。

《春》這篇文章的內容是什麼?

這篇作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4樓:

想寫好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布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鳳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豬肚: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中考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乙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鬆,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乙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2014中考作文寫作技巧及方法

豹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2.細膩的文筆:不管是記敘,議論還是散文;不管是寫人寫事還是寫景。

都要用細膩的文筆呈現出來,使文章中點更突出,讓閱卷老師在看試卷的過程中,有深思,放慢閱讀速度和重複閱讀的情況出現,讓閱卷老師身臨其境,從而使文章更具靈性。

3.貫穿始終的思想感情:在一篇布局格式上很得當,錯落有致的文章上,還必須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思想路線,這條線就像魚的脊椎一樣重要,這條線一定要清晰,明確,千萬不可含混不清。

把握好這幾點,一篇好的中考作文已經大致成型,不過要想在中考中脫穎而出,這僅僅是開始。

15樓:蹉耘巫德昌

就是你題目的說明書,中心思想的發散

16樓:閃向歐良工

主要內容就是作文的中心思想,想表達的部分。

17樓:強樂穀梁安雙

不一定 看情況

圍繞主題來寫

18樓:守軒桓山雁

要麼寫實,要麼虛構!但要突出核心

19樓:郟苑之安娜

開頭,正文和結尾,再有就不知道了

20樓:盧幼綦德容

作文的主要內容是作文的核心,就是中心思想,有時作文的題目就可以表達了

21樓:卞默黎運珹

主要內容就是主要描述了什麼方面的主題,比如說作文的題目是春遊,那麼主要內容就是春遊過程的事件。

憶讀書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什麼?

22樓:青石半街

《憶讀書》這篇文章中主要向中學生講述有關讀書的問題。不同於其它此類的文章大多是讀書說教。更像是敘事,因而讓讀者不乏親切感。

23樓:祝別人快樂幸福

嗯,關於書的問題抒情說出書對我們的重要。

白鷺這篇課文主要內容

24樓:金果

主要內容:

在南國優美的田野中、明淨清淺的小河邊,一種常見的水禽被人尊為水邊隱士、江田長者的白鷺,出沒其間把鄉居生活點綴得特別富有情趣。郭沫若以其特殊的觀察力,對白鷺進行了熱情的謳歌。

《白鷺》是近現代詩人、作家郭沫若於2023年10月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真誠的筆觸描繪了白鷺的生態特徵,讚揚了尋常的事物中蘊含著內在美,隱晦地藉孤獨而優美的白鷺來表達自己的政治追求。全文語言優雅,蘊含深意,用詞準確,語言質樸,沒有一句直接抒情,卻句句含情。

2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答:白鷺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寫了白鷺的外形和活動之美,表達了作者對白鷺的喜愛。

《白鷺》是近現代詩人、作家郭沫若於2023年10月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真誠的筆觸描繪了白鷺的生態特徵,讚揚了尋常的事物中蘊含著內在美,隱晦地藉孤獨而優美的白鷺來表達自己的政治追求。全文語言優雅,蘊含深意,用詞準確,語言質樸,沒有一句直接抒情,卻句句含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第一自然段其中起全文的作用,最後一自然段首尾呼應。

27樓:宇宙無敵老狗比

如此俏美的白鷺,千姿白態!感謝網圖

《知恥》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知恥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知恥,也就是知道羞愧和榮辱。知恥是自尊的重要表現。唯有知恥,才有自尊。它是乙個正常人所具有的最基本的道德感。知恥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管子 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讀了 知恥 有什麼感受 知恥的意思 知恥,也就是知道羞愧和榮辱。知恥是自尊的重要表現。唯有知恥,才有自尊。它是乙個正常人所具有的最基本的道德感,...

這篇文章怎麼翻譯,請問下這篇文章怎麼翻譯?

大海白帆 辛蒂,傑裡和瑪麗正在討論什麼才是好朋友。辛蒂 我認為一個好朋友應該誠實。那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如果一個朋友不誠實,他可能會失去朋友的信任。傑裡 我認為一個好朋友要慷慨。這裡的 慷慨 不是指他必須給他的朋友錢和衣服。而是指他應該與他的朋友分享他的思想和感情。事實上,這樣他的朋友們就能更好地...

這篇文章想表達的主題是什麼,這篇文章的主題意思是什麼?反映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八年級668 文章的主題表達 1 主題主題是作者在文章中通過各種材料所表達的中心意思。它貫穿著文章的 全部內容 體現著作者寫作的主要意圖,包含著作者對文章中反映的客觀事物的基本認識 理解和評價。主題的表達方式因文體而異,在不同文體的文章中,對主題有不同的稱法。在文學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