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瞬間黃昏這篇文章的點評,對瞬間黃昏這篇文章的點評 20

時間 2021-07-15 20:41:02

1樓:luck夏娃

這是一篇美文,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寫出了黃昏的美。並運用了許多的好詞佳句,在讓人感嘆之餘又能牽引人的感情。黃昏,有許多人寫,然而作者卻能抓住黃昏的孤傷之感。

實在是一篇很好的寫景美文!

2樓:丶安笙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風兒吹走了我一整天的煩惱,我情不自禁地低吟淺唱著。這時給以我的不是痛苦和傷悲,而是一種藝術上的悲感,這份悲感並非悲哀的感覺,它是一種無與倫比而悲壯的心情,當你向西遠眺時,那熔金般的烈焰,漸漸的由絢爛歸於平淡,那一瞬間,一種溫馨的感覺便會從心中油然而生。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我在校園的操場上愜意地漫步著,步子放得那麼的輕,那麼的慢,似乎不願意去打擾這醉人的黃昏。

疲憊了一整天的眼睛,在這時候,矚目西方,只見斜陽已經銜著山巔了,殘陽如血,霞雲似火,給校園、樹林、河流、村莊、山巒鍍上了柔和的胭脂紅色,周圍還放射著淡淡的金光。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一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是這篇麼?如果是...

這篇寫的很憂傷...很美麗...給我一種憂傷的氣息,很能牽引人的感情,很好!

你對《梅花魂》這篇文章的看法列出

大圓子的橘子 我對梅花魂這篇課文的理解是 梅花經霜傲放,被人們賦予堅強的品格,為人們所讚頌,成為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精神象徵。課文由故鄉的梅花又開放了,引出了對漂泊他鄉 葬身異國的外祖父的加快。梅花年年開,我 的記憶之門也一次又一次地被開啟,而這梅花引發的回憶都跟外祖父有關。梅花與外祖父是怎樣聯絡起來...

《王牌對王牌》的搞笑瞬間你最喜歡哪

梧桐 1.賈玲發現關曉彤的腰不久前播出的一期裡,名場面是這樣的 賈玲倚著關曉彤,發現關曉彤的身體某個部位可以把胳膊卡在那,驚喜的分享給沈騰。沈騰一開始也是驚訝的一批,最後被眾人告知那是腰,貨真價實的腰。可能賈玲已經沒有要太久了,已經忘記人體的某個部位叫做腰。雖然是打趣,但可愛的賈玲給我們帶來的歡樂非...

哪些瞬間讓你感受到父母對你的真實惡意

我覺得父母總是說我智商低讓我覺得挺惡意的,所以一直很自卑。這樣跟你說吧 爸生氣拿刀在我面前,我手流血了我媽在臥室裡面裝聾。這是真事 重男輕女。小時候家裡有一些好吃好玩的都會先給哥哥,剩下不要的再給我。不小心打碎了乙個碗,記得當時被父母暴打一頓,還教訓了半天!哪些瞬間讓你感受到了父母對你的真實惡意,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