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怎麼泡法,鐵觀音如何沖泡才正確呢?

時間 2021-10-19 02:13:09

1樓:在石柱觀跳倫巴的翡翠

鐵觀音的泡法過程:

1、首先取適量的鐵觀音茶葉,然後放置到蓋碗中,再用沸水沖泡鐵觀音。

2、沖泡沸水以後,用蓋子颳去茶水的泡沫。

3、然後迅速地將茶水衝倒在公正杯中,但記住公正杯上要放過濾網,這麼能夠將碎茶葉過濾掉,由於第一道茶水首要是為了洗茶,因而,一般第一道茶都不飲用,而是以迅速沖泡比較好。

4、接著用公正杯中的第一道茶水來沖洗過濾網和茶杯。

5、洗好杯子以後,再次用沸水來沖泡第二道茶水,這非必須蓋上蓋子。

6、一般來說,第二道茶一般要浸泡15秒鐘,這麼才能夠出水,再將茶水倒在公正杯中,當然,也能夠依據自己的喜好來稍作調整,喜愛喝淡茶,能夠延伸點時間,喜愛喝濃茶能夠縮短點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安溪鐵觀音茶的泡飲方法別具一格,自成一家。首先,必須嚴把用水,茶具,沖泡三道關。“水以石泉為佳,爐以炭火為妙,茶具以小為上”,意思就是水以山泉水最好,茶具以小巧方便為佳,如果用炭火來燒水那是最好不過。

沖泡按其程式可分為八道:

1 白鶴沐浴 (洗 杯):用開水洗淨茶具

2 烏龍入宮 (落 茶):把鐵觀音茶放入茶具,放茶量約佔茶具容量的五分;

3 懸壺高衝 (衝 茶):把滾開的水提高衝入茶壺或蓋甌,使茶葉轉動;

4 春風拂面 (刮泡沫):用壺蓋或甌蓋輕輕颳去漂浮的白泡沫,使其清新潔淨;

5 關公巡城 (倒 茶):把泡一,二分鐘後的茶水依次巡迴注入並列的茶杯裡;

6 韓信點兵 (點 茶):茶水倒到少許時要一點一點均勻地滴到各茶杯裡;

7 鑑嘗湯色 (看 茶):觀嘗杯中茶水的顏色

8 品啜甘霖 (喝 茶):乘熱細綴,先聞其香,後嘗其味,邊啜邊聞,淺斟細飲。飲量雖不多,但能齒頰留香,喉底回甘,心曠神怡,別有情趣。

3樓:茶臻選

好多人沖泡出來的鐵觀音不好喝,茶臻選教您鐵觀音的正確沖泡方法,簡單掌握這幾個鐵觀音的沖泡技巧,就可以泡出香氣撲鼻的茶湯,不比茶藝師差呦!

4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泡前要先用開水燙過一遍

一般鐵觀音是像泡功夫茶那樣

但是簡單一點

就是直接拿個杯子泡

500ml水差不多泡2,3克吧

按口味定吧

看你喜歡濃茶還是淡的

樓主不妨去(泓翰茗茶)看看呢,這兒所有檔次的茶葉均是純正的安溪鐵觀音,質量***,我的幾個茶友都是從這裡買的鐵觀音!

5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是屬於功夫茶,泡法是非常關鍵的

首先要有個功夫茶具,水質也好的,才能泡出最好的韻味。

不同的人泡的同一款茶,可能都是不同的味道的。不同的天氣、時間泡出來也可能不一樣的!很神奇的東西!

泡茶:第一次講究衛生,最好的是快速洗茶,開水沖泡個3-5秒就快速倒出,其他正常的泡茶就浸泡10-30秒之間,根據自己的自己喜好的茶濃淡調整浸泡時間,可以自己把握,沒有固定的標準!記得每次倒出來的茶湯,儘量的倒乾淨!

6樓:

首先,將鐵觀音倒入蓋碗或者紫砂壺中,蓋碗或紫砂壺必須先燙下,否則會吸茶香

第二步:水燒沸騰,倒入水在蓋碗或紫砂壺中,用蓋子將泡沫撇清,蓋上蓋子,第一泡為洗茶,水可以澆茶寵或者洗杯,水要控幹。泡出來的茶會澀。聞茶香,淡淡蘭花香。

第三步:將水注入蓋碗或壺中,根據個人口感,選擇出水時間,我一般3秒就出水,清淡點的。

隨後幾泡出水時間可以慢慢延長,注意:水必須控幹。3泡4泡是精華,一般好的鐵觀音可以泡7泡左右,八馬的鐵觀音可以泡8泡。

以上只是個人泡茶的流程,如有不妥,互相切磋

鐵觀音如何沖泡才正確呢?

7樓:小顏顏

首先,將鐵觀音倒入蓋碗或者紫砂壺中,蓋碗或紫砂壺必須先燙下,否則會吸茶香

第二步:水燒沸騰,倒入水在蓋碗或紫砂壺中,用蓋子將泡沫撇清,蓋上蓋子,第一泡為洗茶,水可以澆茶寵或者洗杯,水要控幹。泡出來的茶會澀。聞茶香,淡淡蘭花香。

第三步:將水注入蓋碗或壺中,根據個人口感,選擇出水時間,我一般3秒就出水,清淡點的。

隨後幾泡出水時間可以慢慢延長,注意:水必須控幹。3泡4泡是精華,一般好的鐵觀音可以泡7泡左右,八馬的鐵觀音可以泡8泡。

8樓:茶臻選

好多人沖泡出來的鐵觀音不好喝,茶臻選教您鐵觀音的正確沖泡方法,簡單掌握這幾個鐵觀音的沖泡技巧,就可以泡出香氣撲鼻的茶湯,不比茶藝師差呦!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茶葉,使用80度熱水泡茶,茶壺中的茶水每半壺續一次水,切不可茶壺中的水倒完後再續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的沖泡過程

1、洗杯:先用開水將要用到的茶具沖洗乾淨,這樣既可以先洗杯又可以達到溫杯的效果。

2、置茶:用茶匙取出適量的鐵觀音茶葉放入蓋碗中,茶葉無需過多,一般為茶碗的一半左右就可以了。

3、洗茶:將燒開的開水倒入蓋碗中,對茶葉進行衝燙,去除茶葉中的雜質,時間不用很長,兩三秒時間就可以,然後將洗茶水倒掉。

4、沖泡:向蓋碗中衝入沸水進行沖泡,水量一般在蓋碗的九分處就可以了,不用太滿。

5、出茶:將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倒茶時要將濾網放在公道杯上以防茶葉落入。

6、分茶:取走濾網將泡好的公道杯中的茶水分入品茗杯中,差不多到品茗杯七分處為宜。

7、品茶:經過前面幾個步驟一杯濃香四溢的鐵觀音茶湯就泡好了,品飲品茗杯中的茶水,**茶色、聞味,細細品味。

8、結束:喝完茶後將茶具沖洗乾淨,用茶巾搽拭乾淨。

11樓:大國品牌華祥苑

鐵觀音怎麼泡

1、洗杯

首先先把茶具都用沸水洗淨燙一下,這樣既能夠先洗杯又能夠做到溫杯的實際效果。

2、落茶

用茶匙拿出適度的鐵觀音茶葉放進蓋碗中,茶葉不需要過多,放茶量約佔茶具容積的五分就可以。

3、沖茶

往蓋碗中倒進沸水,衝燙茶葉清除殘渣,時間把控在兩三秒就可以,隨後將洗茶湯倒掉。再把滾開的水提高衝進茶壺或蓋甌,使茶葉旋轉,高衝能夠讓茶葉在水的跌蕩下,完全浸潤,以利於色、香、味的充分調動,做到茶湯勻稱的實際效果,水量通常在蓋碗的九分處就就行了,不需要過滿。

4、刮沫

用壺蓋或甌蓋輕輕地刮掉懸浮的白泡沫,使其清爽潔淨。

5、倒茶

把泡一,二分鐘後的茶湯先後巡迴灌入並排的茶杯裡。

6、點茶

茶湯倒到少許時要慢慢勻稱地滴進各茶杯裡,差不多到品茗杯7分點處宜。

7、看茶

觀賞杯中茶湯的顏色。

8、品茗

就可以乘熱細綴,先聞其香,後嘗其味,邊啜邊聞,淺斟細飲。飲量雖不大,但能齒頰留香,喉底回甘,神清氣爽,別有情趣。

以上就是有關鐵觀音沖泡具體方法的詳細介紹,總體來說,鐵觀音屬於烏龍茶,因此鐵觀音對於沖泡的具體方法、茶具、水溫、時間都有著嚴謹的要求,因此建議大家在沖泡鐵觀音的那時候一定要留意沖泡的具體方法喔!

鐵觀音的沖泡方法,鐵觀音怎麼泡法 ?

安溪茶農 沖泡按其程式可分為八道 1 白鶴沐浴 洗 杯 用開水洗淨茶具 2 觀音入宮 落 茶 把鐵觀音茶放入茶具,放茶量約佔茶具容量的五分 3 懸壺高衝 衝 茶 把滾開的水提高衝入茶壺或蓋甌,使茶葉轉動 4 春風拂面 刮泡沫 用壺蓋或甌蓋輕輕颳去漂浮的白泡沫,使其清新潔淨 5 關公巡城 倒 茶 把泡...

鐵觀音如何沖泡,鐵觀音如何沖泡才正確呢?

小茶一叢 鐵觀音屬於中國傳統名茶,具有獨特的 觀音韻 沖泡後,天然蘭花香馥郁持久,有 七泡有余香 的美譽。 鐵觀音最好用蓋碗泡,水盡量用純淨水,水溫100度為宜。第一道水洗茶和暖杯,第二道水十五秒為香,以後每道順延十五秒,最好不超過七道茶水,若是春茶基本是五道。無明顯茶香後屬茶渣,雖有味實無保健之效...

鐵觀音怎樣泡,鐵觀音怎麼泡法 ?

鐵觀音的泡飲方法。鐵觀音茶的泡飲方法別具一格,自成一家。首先,必順嚴把用水 茶具 沖泡三道關。水以石泉為佳,爐以炭火為妙,茶具以小為上。沖泡按其程式可分為八道 1.百鶴沐浴 洗杯 用開水洗淨茶具 2.觀音入宮 落茶 把鐵觀音放入茶具,放茶量約佔茶具容量的五分 3.懸壺高衝 沖茶 把滾開的水提高衝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