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幫浦液壓站和液壓缸的區別,液壓幫浦和液壓馬達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幫浦和液壓站屬於一類,都包含壓力表、閥體、油箱,換位開關等。都是動力輸出裝置,油缸屬於執行裝置,液壓站或液壓幫浦通過油管將液壓油輸入到液壓油缸,驅動液壓油缸上公升或下降,完成拉伸工作。

液壓幫浦:從驅動方式上分為手動幫浦和電動幫浦兩大類,從配套使用的執行裝置的進油方式分為:單向油幫浦和雙向油幫浦。

即油缸是單油口還是雙油口。單油口僅有進油口,回油靠彈簧回位;雙油口乙個油口進油,另乙個油口回油。

液壓站:只有電動,一般需加裝電磁換向閥,一般意義上液壓站自動化程度較高、體積相對較大。

液壓缸:一般以工作壓力分為低壓缸和高壓缸兩類。31.

5mpa及以下為低壓缸,就是國內通俗意義上的油缸,63mpa、70mpa的液壓缸行業內叫分體式千斤頂、超高壓千斤頂(區別於傳統瓶式千斤頂),主要**於美國,由國內企業消化吸收。低壓缸廠家全國到處都有,高壓缸廠家主要集中在江蘇泰州。

2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幫浦是液壓系統的動力元件,作用是向系統提供壓力油。液壓缸是執行元件,任務是做功。液壓站是指整個液壓系統,可以提供不同效能的液壓服務。

3樓:卓陽平

液壓幫浦:是動力元件 由電機轉動帶著幫浦轉 把液壓打出去 有負載的時候產生壓力

液壓站:是個系統 有電機 油箱 幫浦 過濾器 閥等元件組裝的,涵蓋動力元件和控制項

油缸:它和液壓馬達同是執行元件 油缸是直線, 馬達是旋轉

4樓:咼春鳳

首先這是液壓行業3個不同的概念,

1.液壓幫浦:是一種液壓元件,是一種供油的元件,類似抽水機的作用。

2.液壓站:是為乙個外部系統提供液壓的動力源,它是乙個系統,主要包括油箱、油幫浦、電 機、各種液壓閥、油管、各種儀表等。

3.液壓缸:這是一種執行機構,就是將液壓動力轉換為 往復直線運動或者擺線運動,以此來完成某些動作要求。

希望你能明白,重慶鍵英液壓機電****,專業生產液壓裝置,液壓機、提公升機、液壓站、潤滑站等,有機會可以合作!

液壓幫浦和液壓馬達的區別

5樓:追尋複製者

1、輸出方式不同。

液壓幫浦是將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為液壓能的轉換裝置,輸出流量和壓力,希望容積效率高;液壓馬達是將液體的壓力能轉為機械能的轉換裝置,輸出轉矩和轉速,希望機械效率高。

因此說,液壓幫浦是能源裝置,而液壓馬達是執行元件。

2、 輸出軸轉向不同。

液壓馬達輸出軸的轉向必須能正轉和反轉,因此其結構呈對稱性;而有些液壓幫浦(如齒輪幫浦、葉片幫浦等)轉向有明確的規定,只能單向轉動,不能隨意改變選擇方向。

3、油口配置不同。

液壓馬達除了進、出油口外,還有單獨的洩露油口;液壓幫浦一般只有進、出油口(軸向柱塞幫浦除外),其內洩露油液與進油口相通。

4、馬達容積效率不同。

液壓馬達的容積效率比液壓幫浦低。

5、轉速不同。

通常液壓幫浦的工作轉速都比較高,而液壓馬達輸出轉速較低。

6、 吸油口規格不同。

齒輪幫浦的吸油口大,排油口小,而齒輪液壓馬達的吸、排油口大小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1)液壓馬達和液壓幫浦原則上是可逆的。如果它們由電動機驅動,輸出的是液壓能(壓力和流量),稱為液壓幫浦;如果輸入壓力油,輸出機械能(扭矩和速度),則成為液壓馬達。2)從結構上看,兩者相似。

3)從工作原理來看,兩者都是利用密封工作容積的變化來吸排油。對於液壓幫浦,當工作容積增大時,吸油,當工作容積減小時,排出高壓油。對於液壓馬達,工作容積增大時引入高壓油,工作容積減小時排出低壓油。

液壓馬達與液壓幫浦的區別在於:1)液壓幫浦是將馬達的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並輸出流量和壓力,希望獲得高容積效率的轉換裝置;液壓馬達是將液體的壓力能轉化為機械能,並輸出扭矩和轉速的裝置,希望獲得較高的機械效率。所以液壓幫浦是能量裝置,液壓馬達是執行器。

2)液壓馬達輸出軸的轉向必須能前後轉動,所以結構對稱;但是,有些液壓幫浦(如齒輪幫浦、葉片幫浦等。有明確的規定,只能向乙個方向旋轉,不能隨意改變旋轉方向。3)除了進油口和出油口,液壓馬達還有單獨的漏油口;液壓幫浦一般只有進油口和出油口(軸向柱塞幫浦除外),裡面洩漏的油與進油口相通。

4)液壓馬達的容積效率低於液壓幫浦。通常液壓幫浦的工作速度比較高,而液壓馬達的輸出速度比較低。

另外,齒輪幫浦的吸油口大,排油口小,而齒輪液壓馬達的吸油口和排油口尺寸相同;齒輪馬達的齒數比齒輪幫浦多。葉片幫浦的葉片應傾斜安裝,而葉片幫浦的葉片應徑向安裝。葉片幫浦的葉片靠根部的燕尾彈簧壓在定子表面,葉片幫浦的葉片靠根部的壓力油和離心力壓在定子表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幫浦是液壓系統的動力元件,作用是為系統提供壓力油。液壓馬達是系統的執行元件,任務是做功,與液壓缸不同點,缸作直線運動,馬達做旋轉運動。液壓馬達依靠有壓力的油驅動,液壓幫浦是電機驅動,向系統輸送壓力油。

8樓:濟寧信發液壓

簡單來說液壓馬達和液壓幫浦結構類似,功能相反。

液壓馬達藉由流過的高壓油帶動輸出軸轉動做動力輸出,液壓幫浦通過旋轉把油缸中的油幫浦出。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液壓系統的兩個基本原則:1,負載決定壓力。2,流量決定速度。

二、液壓幫浦為動力元件,液壓馬達為執行元件。液壓幫浦幫浦出的液壓油可以驅動液壓馬達工作,從而帶動負載。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正確,但還不夠全面,工作壓力主要取決於負載,如果沒有負載,是沒有壓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你的理解是正確的

液壓缸和液壓幫浦屬於液壓系統的哪種?

12樓:超級大大餅乾

屬於液壓傳動中的動力原件。液壓系統主要由:動力元件(油幫浦)、執行元件(油缸或液壓馬達)、控制項(各種閥)、輔助元件和工作介質等五部分組成。

液壓缸是將液壓能轉變為機械能的、做直線往復運動(或擺動運動)的液壓執行元件。它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用它來實現往復運動時,可免去減速裝置,並且沒有傳動間隙,運動平穩,因此在各種機械的液壓系統中得到廣泛應用。

液壓缸輸出力和活塞有效面積及其兩邊的壓差成正比。

液壓缸是將液壓能轉變為機械能的、做直線往復運動(或擺動運動)的液壓執行元件。它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用它來實現往復運動時,可免去減速裝置,並且沒有傳動間隙,運動平穩,因此在各種機械的液壓系統中得到廣泛應用。

液壓缸輸出力和活塞有效面積及其兩邊的壓差成正比。

液壓幫浦是液壓系統的動力元件,其功用是給液壓系統提供壓力油,從能量轉換角度講,它將是原動機(如發動機)輸出的機械能轉換為便於輸送的液體的壓力能。液壓馬達則屬於執行元件,它能將輸入液體的壓力能轉換為輸出軸轉動的機械能,用來拖動負載做功。根據結構形式,液壓幫浦與液壓馬達具體可分為齒輪式、葉片式、柱塞式等型別。

液壓站液壓泵運轉時,液壓泵不顯示壓力,工作缸工作時,壓力錶顯

塞小琴盛城 這是正常情況啊,執行機構不動作時,液壓系統處於卸荷狀態,所以壓力錶不顯示有壓力。如果執行機構不動作時,系統也有壓力的話,液壓油就會發熱嚴重。你說的是一個非常正常的情況 你不要擔心。液壓站液壓泵運轉時,液壓泵不顯示壓力,工作缸工作時,壓力錶顯示,這是那方面原因啊?閥臺 液壓閥都新 清河 兄...

液壓泵能帶兩個液壓缸嗎,一個液壓泵能帶兩個液壓缸嗎

神級人氏 剪板機 折彎機 卷板機,都是一個液壓泵帶動兩三個或者以上的液壓缸。液壓缸 液壓缸是將液壓能轉變為機械能的 做直線往復運動 或擺動運動 的液壓執行元件。它結構簡單 工作可靠。用它來實現往復運動時,可免去減速裝置,並且沒有傳動間隙,運動平穩,因此在各種機械的液壓系統中得到廣泛應用。液壓缸輸出力...

液壓幫浦怎麼去控制兩個不同的液壓缸壓

通過換向閥可以做到乙個幫浦同時向兩個缸供油。在進入缸的回路上串聯單向順序閥,可以實現兩個油缸順序動作。乙個液壓幫浦可以向許多個缸供油,要進行油路設計。乙個液壓幫浦怎麼去控制兩個不同的液壓缸 一般情況下不用,除非 1 他們的動作有順序要求 一般增加乙個順序閥即可實現.2 他們的動作有互鎖要求 一般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