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泵是如何選擇的,如何選擇合適的液壓泵?

時間 2021-08-11 15:54:15

1樓:紅花狼

選擇液壓泵的原則是:

根據主機工況、功率大小和系統對工作效能的要求,首先確定液壓泵的型別,然後按系統所要求的壓力、流量大小確定其規格和型號。

1. 液壓泵的型別選擇

2. 液壓泵的工作壓力

3. 液壓泵的流量

2樓:大鵬和小鳥

一般只要按照裝置需要提供的壓力和流量兩個引數就可以到液壓原件門市部購買,通常液壓門市部能夠提供各種安裝形式的液壓元件手冊,按照其中適合的規格購買就可以啦。

3樓:

工況 壓力 流量 運用到得行業 工作環境 噪音要求等等

如何選擇合適的液壓泵?

4樓:派力士液壓

1、一般情況下,額定壓力為2.5mpa時,應選用齒輪泵;

2、額定壓力為6.3mpa時,應選用葉片泵;

3、若工作壓力更高時,就選擇柱塞泵;

4、如果機床的負載較大,並有快速和慢速工作行程時,可選用限壓式變數葉片泵或雙聯葉片泵;

5、應用於機床輔助裝置,如送料和夾緊等不重要的場合,可選用**低廉的齒輪泵;

6、採用節流調速時,可選用定量泵;

7、如果是大功率場合,為容積調速或容積節流調速時,均要選用變數泵;

8、中低壓系統採用葉片變數泵;

9、中高壓系統採用柱塞變數泵;

10、在特殊精密的場合,如鏡面磨床等,要求供油脈動很小,可採用螺桿泵。

5樓:動力特區

1 轉速,2 壓力,3 排量,4 成本,5 控制方式,6 連線方式。

選擇油泵基本過程就是如此,要按照執行元件的壓力和流量要求反過來選擇油泵。

如何選擇液壓泵

6樓:枕邊吹風會

選擇液壓泵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液壓泵壓力

液壓泵工作壓力是指泵(或馬達)在實際工作時輸出(或輸入)油液的壓力,由外負載決定。

額定壓力是指在正常工作條件下,按試驗標準規定能連續運轉的最高壓力。其大小受壽命的限制,若超過額定壓力工作,泵(或馬達)的使用壽命將會比設計的壽命短。當工作壓力大於額定壓力時稱超載。

2.轉速

工作轉速是指泵(或馬達)在工作時的實際轉動速度。

額定轉速是指在額定壓力下,能連續長時間正常運轉的最高轉速。若泵超過額定轉速工作將會造成吸油不足,產生振動和大的噪聲,零件會遭受氣蝕損傷,壽命降低。

最低穩定轉速是指馬達正常運轉所允許的最低轉速。在此轉速下,馬達不出現爬行現象。

3.排量、流量

排量是指泵(或馬達)每轉一週,由密封容腔幾何尺寸變化而得的排出(或輸入)液體的體積,常用單位是ml/r(毫升/轉)。排量可以通過調節發生變化的成為變數泵(或變數馬達),排量不能變化的成為定量泵(或定量馬達)。

實際流量是指泵(或馬達)工作時出口處(或進口處)的流量。由於泵本身存在內洩漏,其實際流量小於理論流量。由於馬達本身也存在內洩漏,要實現指定轉速,為補償洩漏量,其輸入實際流量必須大於理論流量。

4.效率

容積效率,對液壓泵是指其實際流量與理論流量的比值。對液壓馬達是指其理論流量與實際流量的比值。

機械效率,對液壓泵是指其理論轉矩與實際輸入轉矩的比值。對液壓馬達其實際輸出的轉矩為理論轉矩克服摩擦力後的轉矩,因此其機械效率為實際輸出轉矩與理論轉矩的比值。

7樓:星夜紫玉

(1)壓力、流量和

效率壓力、流量和效率是選擇液壓泵的基本引數。一般來說,在低壓工況,什麼型別的泵都可以用。高壓工況應選擇柱塞泵,齒輪泵在中壓工況用得較多,葉片泵、螺桿泵在低壓下應用比較經濟。

(2)功率密度

液壓泵很緊湊,比通常的能量轉換裝置有更小的重力功率比,這種比率稱功率密度。在航空和車輛工業上應用液壓泵時,功率密度是很重要的指標。

(3)噪聲及壽命

液壓泵產生的噪聲值隨泵的型別,泵零件的材料與零件的配合,泵的安裝及使用的消振方法,泵的剛度以及流量、壓力、轉速、壓力脈動及連線在迴路中其他元件的影響而有巨大差異。經驗證明,外齧合齒輪泵和柱塞泵噪聲最大,而螺桿泵最小,葉片泵和內齧合齒輪泵的噪聲在它們之間。

8樓:前景pe吹膜

您確定是每秒20米?是不是筆誤,在確定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速度有點超快了。每分鐘1200m。

10樓:董音廣子珍

一、根據液壓泵數量多少,可分為:

單聯泵、雙聯泵、多聯泵(三聯泵以上)

二、根據液壓泵的能提供最高工作壓力大小,可分為:

低壓泵(最高壓力小於7mpa)

中壓泵(最高壓力小於32mpa)

高壓泵(最高壓力小於60mpa)

超高壓泵(最高壓力大於100mpa)

三、根據液壓泵工作時容積變化形式,可分為:

定量泵和變數泵

四、根據液壓泵內部結形式不同,可分為:

齒輪泵、葉片泵、螺桿泵、柱塞泵

11樓:堂秀珍範錦

工況壓力

流量運用到得行業

工作環境

噪音要求等等

12樓:泉國英買婉

選擇液壓泵的原則是:

根據主機工況、功率大小和系統對工作效能的要求,首先確定液壓泵的型別,然後按系統所要求的壓力、流量大小確定其規格和型號。

1.液壓泵的型別選擇

2.液壓泵的工作壓力

3.液壓泵的流量

13樓:盧霜從馳文

如需要工作壓力25mpa還要下行快的話建議你使用柱塞泵(流量大、壓力也能達到),具體的型號要根據速度決定,另外你那個電機有點大了,11kw的就夠了。

液壓泵如何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39200n的拉力計算液壓缸的活塞直徑,還要知道液壓缸的行程距離。依照選定的液壓缸所需的壓力及流量,在選擇液壓泵。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液壓缸活塞的作用面積,就可計算出立式升降機的系統壓力為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郵箱我給你發個液壓工程手冊

液壓油泵如何選擇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低壓葉片泵可以達到要求。另外泵流量不對,按照所給泵流量,轉速要近3000轉每分。

18樓:

我理解葉片泵流量大,柱塞泵壓力大。然後你看呢?

19樓:

在銷售顧問**就能瞭解徹底

20樓:緯玻璃杯復

[3] 詞條圖冊 更多圖冊

選擇液壓泵的原則是什麼?

21樓:鉞玄雅

液壓泵的選擇方法,一般按液壓泵的壓力,排量及驅動功率來決定。 (1)液壓泵壓力的選定 液壓泵壓力最好略高於執行機構的所需壓力,目前我國機床行業所用液壓泵一般標定壓力為6.3mpa以下。針對具體工作情況不同,壓力的選定要注意下列情況:

1)根據一定的輸出功率,在相同壓力及流量的情況下,泵或馬達的體積應儘量小。 2)隨著壓力的增高,油要發熱,油溫升高,閥和密封等處洩漏增大。 3)過高的壓力將使閥及傳動系統的結構增大,難以實現泵的輕量化和小型化。

(2)液壓泵排量的選擇方法 液壓泵排量根據執行機構(液壓缸、馬達)大小及負荷要求而定。 (3)液壓泵驅動功率的決定 根據液壓泵的工作壓力和有效排油量來確定液壓泵的驅動功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作壓力與流量選擇泵型。低壓選擇齒輪泵,中壓選擇葉片泵,高壓選擇柱塞泵。同時注意是否需要變數。

液壓泵如何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液壓泵數量多少,可分為:

單聯泵、雙聯泵、多聯泵(三聯泵以上)

二、根據液壓泵的能提供最高工作壓力大小,可分為:

低壓泵(最高壓力小於7mpa)

中壓泵(最高壓力小於32mpa)

高壓泵(最高壓力小於60mpa)

超高壓泵(最高壓力大於100mpa)

三、根據液壓泵工作時容積變化形式,可分為:

定量泵和變數泵

四、根據液壓泵內部結形式不同,可分為:

齒輪泵、葉片泵、螺桿泵、柱塞泵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工作的具體情況來選擇使用定量泵或是變數泵。

定量泵不節能,變數泵節能。

定量泵一般使用為齒輪泵,定量葉片泵。

變數泵一般使用為變數葉片泵,柱塞泵。

25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泵在額定壓力和額定流量下工作時,其電動機功率可直接從泵的樣本上查出。一般情況下,可按公式計算所需電動機的功率。當工況圖上n-t曲線變化平緩時,

26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控制一個長65cm粗10cm活塞直徑3.5cm需要選多大單連泵

如何合理選用液壓泵?

27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泵結構簡單,工作可靠,能產生較高的液體壓力,但排量不大,常用於輸送油類。

葉片泵結構簡單,流量均勻,排量大。

柱塞泵能產生較高的壓力,但排量較小,高壓一般用它!柱塞泵的主要受力部件為圓柱體比較容易精加工也容易達到較高精度,在高壓下容積效率較高,內洩漏量較少,內部受力情況較好,變數容易實現且多種多樣,泵體強度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需要的最大流量來決定了,

柱塞泵的輸出流量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油,有電動機,就可以使用你說的幾個產品/

液壓泵的電機怎麼選取?

30樓:匿名使用者

選取液壓泵和電機的方法關鍵在於計算出電機的理**率p,然後根據p值,在電機功率分檔表選出匹配的電機。計算電機的理**率p首先要知道液壓泵的流量q和工作壓力h 。下面以q=100升/分,h=0.

1mpa為例,求液壓泵的匹配電機。

p=(1.1~1.3)*q*h/(60*η)其中(1.1~1.3)是匹配係數,小泵取1.3,大泵取1.1。

p為電機理**率(kw)。

η為泵總效率;總效率取0.8-0.85,一般取0.8。

q為流量(升/分)。

h為工作壓力(mpa) 。

所以p=1.3*100*0.1/(60*0.

8)=0.27kw然後按標準電機功率列表(查手冊有0.18kw-0.

25kw-0.37kw-0.55kw),因此可選0.

37kw的電機和該液壓泵配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泵的排量了 電機轉速不同 液壓泵的排量也不同 有公式可以計算的 建議你查下

32樓:成鋼液壓

具體看選用哪種泵,一般根據排量和額定壓力來定,比如型號cb-b10 排量10 ,額定壓力2.5.電機功率0.5kw.

如何選擇伴侶 如何選擇合適的伴侶?

我認為伴侶情緒穩定真的重要,他們能夠,走一起走到一起,對這個問題,我覺得既然是伴侶,那麼也就是說想一輩子過在一塊兒了,經過別人介紹或者是自己去找這個女性朋友去談了,那麼當然是各方面的脾氣性格了,還是說話方面肯定是能說到一塊兒的話才可以談婚論嫁了,否則的話如果不穩定今天,今天吵架了,說分手了,明天又和...

人生道路該如何選擇才是正確的,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渙酈 我現在和你面臨著相同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現在是做好手邊的事情。然後再考慮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孤獨中深情 哎,我也和你們說的一樣,前途渺茫呀 雪域海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是我也很迷茫啊.唉,呵呵 人生的定義 幾個學生問哲學家蘇格拉底 人生是什麼?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一片蘋果樹林,要...

如何選擇合適的婚禮日期,如何選擇婚禮日期?

最愛幻雪寶兒 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 選擇你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結婚登記的時間或在你祖父母的結婚紀念日,那該是有是多麼浪漫啊!有些文化採用傳統方法選擇日期,日本家庭通過二十四節氣日曆,古老的占星日曆,挑選最吉祥的一天,而古希臘人從豬內臟來決定何時適合結婚。你可能無法在確切的那一天結婚,但你會希望接近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