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系統中電機如何選擇,液壓系統中驅動電機如何選配

時間 2021-08-11 15:54:15

1樓:何志平先生

液壓系統中,選擇的引數順序是這樣的:先確定液壓缸活塞桿的動作速度和作用力→確定液壓系統的所需流量和所需壓力→確定油幫浦的型別→按照油幫浦的要求選擇配套電機,也就說:液壓系統中的電機要根據油幫浦的要求來選擇。

2樓:幹苑良冰潔

流量×工作壓力÷機械效率=液壓系統功率

一般在選型的時候取大於功率的50%左右

3樓:麻晴肥同方

條件不足無法計算!需要系統所需最大流量或幫浦的額定流量。給你個公式:

p電=pq/6×10000000η。p:液壓幫浦最高工作壓力;q:

液壓幫浦實際流量;η:液壓幫浦總效率。

液壓系統中驅動電機如何選配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的你的工作壓力21.5兆帕,來確定幫浦的承受壓力選用柱塞幫浦。柱塞幫浦的壓力是31.5兆帕足夠了。然後計算你所需要的流量。知道你的最大油缸是400噸的娶你的最大值算

缸徑是420計算面積是420除以2乘以210乘以3.14等於138474然後再乘以你的活塞速度70公釐每秒換算成0.0042公升每分鐘

兩者相乘除以10等於58公升每分鐘

電機功率等於流量乘以壓力

58乘以31.5等於18.27沒有這樣的電機選用18.5 kw電機就對啦

你這個是正確的

液壓控制系統中怎麼選用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伺服電動機

伺服電動機廣泛應用於各種控制系統中,能將輸入的電壓訊號轉換為電機軸上的機械輸出量,拖動被控制項,從而達到控制目的。

伺服電動機有直流和交流之分,最早的伺服電動機是一般的直流電動機,在控制精度不高的情況下,才採用一般的直流電機做伺服電動機。直流伺服電動機從結構上講,就是小功率的直流電動機,其勵磁多採用電樞控制和磁場控制,但通常採用電樞控制。

2、步進電動機

步進電動機主要應用在數控工具機製造領域,由於步進電動機不需要a/d轉換,能夠直接將數字脈衝訊號轉化成為角位移,所以一直被認為是最理想的數控工具機執行元件。

除了在數控工具機上的應用,步進電機也可以用在其他的機械上,比如作為自動送料機中的馬達,作為通用的軟盤驅動器的馬達,也可以應用在印表機和繪圖儀中。

3、力矩電動機

力矩電動機具有低轉速和大力矩的特點。一般在紡織工業中經常使用交流力矩電動機,其工作原理和結構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相同。

4、開關磁阻電動機

開關磁阻電動機是一種新型調速電動機,結構極其簡單且堅固,成本低,調速效能優異,是傳統控制電動機強有力競爭者,具有強大的市場潛力。

5、無刷直流電動機

無刷直流電動機的機械特性和調節特性的線性度好,調速範圍廣,壽命長,維護方便雜訊小,不存在因電刷而引起的一系列問題,所以這種電動機在控制系統中有很大的應用。

6、直流電動機

直流電動機具有調速效能好、起動容易、能夠載重起動等優點,所以直流電動機的應用仍然很廣泛,尤其在可控矽直流電源出現以後。

7、非同步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具有結構簡單,製造、使用和維護方便,執行可靠以及質量較小,成本較低等優點。非同步電動機主要廣泛應用於驅動工具機、水幫浦、鼓風機、壓縮機、起重捲揚裝置、礦山機械、輕工機械、農副產品加工機械等大多數工農生產機械以及家用電器和醫療器械等。

在家用電器中應用比較多,例如電扇、電冰箱、空調、吸塵器等。

8、同步電動機

同步電動機主要用於大型機械,如鼓風機、水幫浦、球磨機、壓縮機、軋鋼機以及小型、微型儀器裝置或者充當控制項。其中三相同步電動機是其主體。此外,還可以當調相機使用,向電網輸送電感性或者電容性無功功率。

6樓:液壓大課堂

按照工況圖,計算出系統所需最大功率,然後再除以液壓幫浦的效率,即得電機功率:齒輪幫浦取0.6-0.8,葉片幫浦取0.7-0.8,柱塞幫浦取0.8-0.85。

若整個系統在執行時,功率變化較大,而且最大功率所持續的時間很短,這時如果按照上述方式選擇電機,會造成電機功率偏大,不經濟。此時可按照平均功率來選擇電機,然後需要計算確認在工作迴圈中的每一階段的超載量都在允許的範圍內,否則仍應按照最大功率來選取。

7樓:

選用電機,乙個是根據工程,在有功率, 如果出口,還要考慮電壓,頻率,安裝的型式,電機轉數多少等. r如果涉及到實際計算, 就要考慮的周全一點了

8樓:上海井巨集實業

需要知道 液壓系統工作時的最高壓力 想要的流量 還有液壓系統工作地方的供電伏數

我選擇了液壓幫浦怎樣樣選擇電機的功率(求演算法)

9樓:天蠍神經俠侶

100*0.96*40/640=6 千瓦 (這是按照最大流量最大壓力計算的),根據實際工況,實際需要的電機會小。因為4mpa的時候,有可能是低速執行,那是需要的流量沒有那麼大。

計算公式:壓力*流量/640

一般液壓系統都是有溢流閥的。變數幫浦上有乙個。系統上還會有乙個。

比如變數幫浦上限定壓力是2000psi。那麼系統上的那個可能就是2300psi。乙個限定系統工作壓力。

另一是在第乙個溢流閥出現問題以後用來限定系統安全壓力的。有的系統上可能會加裝更多的溢流閥來保證安全。單純的調節幫浦上的溢流閥來調節壓力「有可能「使系統的壓力得到提公升從而在缸上產生更大的輸出。

不過也有無法使系統得到更高壓力的可能。因為不知道你的另外乙個溢流閥到底是怎麼安裝的。另外一點就是調節了以後系統壓力會得到提公升,但是支路壓力未必會公升高。

因為某些分支壓力會受到減壓閥的限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每乙個工況點的需要流量和壓力相乘(此處單位分別為公升/分和公斤)

取最大值除以640(常數)

液壓系統中電機與幫浦如何匹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液壓系統需要的流量及工作壓力來選擇幫浦,根據幫浦的排量大小和系統工作壓力來計算電機功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幫浦有名牌,寫著輸入功率大小啊,按不小於此功率配電機。若沒有名牌,按壓力流量計算輸入功率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式的:電機功率p,電機轉速s,幫浦流量l,幫浦壓力q,有p=s*l*q/1000

液壓系統的設計根據什麼選擇電機,公式是什麼? 5

14樓:醉心影夢

功率(千瓦)= 流量(公升/分鐘)x 壓力(兆帕)/ 60(係數)

流量確定後,流道的通徑按流速計算,壓力管路取5-10公尺/秒,吸油管路0.8-1公尺/秒 ,回油管路2-3公尺/秒,根據這個速度就能計算管路橫截面積: a=q/s .

液壓系統怎麼配電機和柱塞幫浦?

15樓:落葉飄零依然美

是不是雙作用油缸,要有每個油缸直徑,柱塞直徑,電機是不是4級電機

16樓:液壓大課堂

給出的條件看不懂

你大概計算出需要多大的流量和壓力,算出來後就很容易確定幫浦和電機了

需要知道缸徑,才好計算流量。其實已經有壓力了,你可以計算一下缸徑是多大。

17樓:在琅琊山喝咖啡的左慈

首先根據的你的工作壓力21.5兆帕,來確定幫浦的承受壓力選用柱塞幫浦。柱塞幫浦的壓力是31.5兆帕足夠了。然後計算你所需要的流量。知道你的最大油缸是400噸的娶你的最大值算

缸徑是420計算面積是420除以2乘以210乘以3.14等於138474然後再乘以你的活塞速度70公釐每秒換算成0.0042公升每分鐘

兩者相乘除以10等於58公升每分鐘

電機功率等於流量乘以壓力

58乘以31.5等於18.27沒有這樣的電機選用18.5 kw電機就對啦

你這個是正確的

液壓系統設計,選擇電動機的問題 30

18樓:仇馳穎

這個重點內容才是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選什麼幫浦,是否用蓄能器等。

為什麼液壓系統選擇兩個電動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系統是根據負載來確定壓力和流量的,流量和幫浦的排量有關,電機功率是根據壓力和流量計算出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系統,一般來講需要1套備用,或者大流量時同時啟動

設計液壓機液壓系統,液壓機液壓系統設計

動力特區 國產原件,8萬,包括液壓全套和電氣控制 進口元件,17萬,全套.加上回字框架的話,再加11萬.20萬能做乙個500噸液壓機.可以定製 液壓機液壓系統設計 我公司有專業液壓技術團隊,在高鐵 航空航天 軍工 冶金等領域工作多年,多次解決了重大疑難問題,經驗豐富。現正式推出液壓系統設計開發業務。...

順序閥在液壓系統中起什麼作用,液壓系統中各種閥的作用?還有液壓系統油路怎樣繪製?

國駿長鵬天 電液伺服閥 電液伺服閥既是電液轉換元件,又是功率放大元件,它能夠把微小的電氣訊號轉換成大功率的液壓能 流量和壓力 輸出。它的效能的優劣對系統的影響很大。因此,它是電液控制系統的核心和關鍵。為了能夠正確設計和使用電液控制系統,必須掌握不同型別和效能的電液伺服閥。伺服閥輸入訊號是由電氣元件來...

液壓系統中的先導閥是什麼作用,液壓系統中各種閥的作用?還有液壓系統油路怎樣繪製?

我們先來說先導閥,最常見的先導閥是在溢流閥裡面,在有的液壓系統中,壓力設定值高,流量大,若用普通的直動式溢流閥,調節時比較費力,洩壓時流量又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用一種先導式溢流閥,此閥有兩個閥芯,主閥芯和先導閥芯,壓力調節的時候就調節先導閥芯的彈簧力度。意思就是用先導閥來控制主閥芯的動作。當先導閥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