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魚富貴,有這個成語嗎,有千萬條魚這個成語嗎?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劍王牙

長命富貴 既長壽又富裕顯貴。

浮雲富貴 浮雲:飄浮的雲彩。把富貴看成飄浮的雲彩。比喻把金錢、地位看得很輕。

富貴逼人 無心富貴,被迫出仕。也指因有財勢,人來靠攏。

富貴不能淫 富貴:舊指有錢財、有地位;淫:迷惑。指意志不為金錢和地位所迷惑。

富貴浮雲 意思是不義而富貴,對於我就象浮雲那樣輕漂。比喻把金錢、地位看得很輕。

富貴驕人 富:有錢;貴:指有地位。有財有勢,盛氣凌人。

富貴榮華 舊時形容有錢有勢。

榮華富貴 榮華:草木開花,比喻興盛或顯達。形容有錢有勢。

富貴逼人來 ①指不求富貴而富貴自來。②指富貴能使他人前來靠攏。

富貴不淫 指意志不為金錢和地位所迷惑。同“富貴不能淫”。

富貴利達 猶言功名利祿。

富貴顯榮 財多位高,顯赫榮耀。

功名富貴 指升官發財。

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指萬事皆由天命註定。

2樓:李花子龍

我查詢了各大百科,

不得不說並沒有啊!

什麼成語有魚和入的?

有千萬條魚這個成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成語,“千萬條魚”是個短語。

4樓:僑中黃建成

千萬條魚 不是成語,含 千萬 的成語只有5個:

1、千萬買鄰

2、千千萬萬3、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4、百萬買宅,千萬買鄰5、一人之心,千萬人之心也千千萬萬

【拼音】: qiān qiān wàn wàn【解釋】: 形容為數極多。

【舉例造句】: 大爺,你可千千萬萬見了這二個人的面再商量走的話!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回

【拼音**】: qqww

【近義詞】: 萬萬千千

【反義詞】: 三三兩兩、零零碎碎

【用法】: 作謂語、定語;形容數量極多

【英文】: millions upon millions

5樓:sy微雨燕雙飛

這個不是成語,只是一個短語

6樓:莫如盡

你好,沒有你說的這個成語的。有魚貫而入,魚目混珠,魚龍混雜等成語。

7樓:晉普飛鷹

有千萬條魚,這個不是成語,這是一般的語言,他不是成語,因為我雖然我們的成語博大精深,這不算成語了

關於魚的有吉祥寓意的成語有哪些?

8樓:芷黎哇

如下:沉魚落雁、魚

躍龍門、年年有餘、魚米之鄉、魚水情深、魚水之歡、魚水之情、魚魚雅雅、魚躍龍門、魚水深情、魚水和諧。

1:似水如魚〖解釋〗像魚和水一樣不能離開。形容關係密切,不可分離。多指男女情人。魚水深情〖解釋〗象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2:白魚赤烏〖解釋〗為祥瑞之兆。鳶飛魚躍鳶:

老鷹。指萬物各得其所、放任自然的樂趣。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臺〖解釋〗比喻隨便遇到什麼險惡的情況,都信心十足,毫不動搖。

同“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望山觀海」,有這個成語嗎,成語,望山觀海,有這個成語沒

世紀 不是成語。讀音 w ng sh n u n h i 注釋 面向大山遊覽大海。造句 我們望山觀海,享受無限好的風景。國慶佳節去旅遊,望山觀海看日出。鹿回頭嶺是望山觀景和遊覽三亞市景的最好去處。成語,望山觀海,有這個成語沒 q魂斗羅 望山觀海 不是成語,望 開頭的成語如下 望塵而拜 指迎候有權勢的...

營中逐鹿,有這個成語嗎,逐鹿字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可以考慮 中原逐鹿 中原逐鹿 拼 音 zh ng yu n zh l 解 釋 中原 古代指我國中部 跟邊疆相對而言 逐 追逐 鹿 比喻政權或爭逐的物件.舊時比喻群雄在中原爭奪天下 也作 逐鹿中原 出 處 史記 淮陰侯列傳 秦失其鹿 天下共逐之 高材疾足者先登焉.示 例 北伐戰爭時期 幾支軍閥武...

提風調膽有這個成語嗎

劍王牙 提心吊膽t x n di o d n 釋義 吊 懸著 不塌實。心和膽好像懸起來 不塌實。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語出 西遊記 十七回 眾僧聞得此言 乙個個提心吊膽 告天許願。正音 提 不能讀作 d 辨形 提 不能寫作 題 近義 擔驚受怕 心驚膽戰 反義 心安理得 談笑自若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