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書法,請行家指點,寫的怎麼樣,不懂的不要亂點評謝謝

時間 2021-09-20 11:26:50

1樓:剎那間無奈

應該是橫批吧。優點是看著蠻有氣魄的。缺點是:

筆法交代不清楚,缺乏力度。字的繞法不怎麼正確,特草率,看不出臨過那些字帖。建議臨習書譜或者王羲之的蘭亭 聖教。

從中集這些字之後再寫。

2樓:獅涯

這樣說吧,有其形無其質,雖然作者極力想表達那種遒勁、老到、瀟灑的書法風格,但是奈何臨帖不深,筆畫起收不能掌控好,行筆也不夠沉穩,缺乏大字應有的沉著,整體章法在這裡也不能體現,書法欣賞首先整體再區域性細節。先生如能靜下心來看書習字,假以時日或許能寫出有形有質的字來。愚見,勿怪!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有氣勢,結體好,基本入帖。

不足:筆法欠缺,需要多臨帖,尤其注意筆法的訓練。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一般般 沒有力度 紙 一般 墨水看來不會用 毛筆 一般 章看不出來 總體 一般般

5樓:林風之水

基礎不紮實,有點想當然。但可以蒙過不懂行的。龍,神二字比較不好。而且用墨方面,比較拖。有點太乾。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作品看,您顯然有一定的書法基礎,對書法也有了一定的理解。楊雄說:“書,心畫也。

”您的作品追求一種遒勁,厚重,灑脫的精神!也可以看出您是一位工作積極,追求上進的人。如果說一點不足的話,還缺少一些書卷氣,可以深入的臨一下晉人和宋人的字帖,多看看孫過庭的《書譜》從韻和意上下一些功夫。

書法,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藝術,說的不妥之處,請見諒。

7樓:普碧玉

勤觀貼。 寫活,一點、一劃都要見精神。

8樓:玩大炮的豬

線條簡單,缺乏變化,看不出臨的那家帖。多臨帖找懷素,黃庭堅的草書練練。吸收線條的變化,力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結體挺好,細節稍欠火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實在是好,你可以成為書聖了,

11樓:可愛的萌寶貝

寫的比較拖,沒有力度,缺乏線條的柔和性,變化不明顯,細節有待提高。總體來說比較好

12樓:fg培

有氣勢,字型比較活!但是連基本的書法要求的沒有做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你好虛啊~~~

14樓:伊莎貝拉天使

還可以,結構不錯,細節需要再細一些

15樓:婉嫕男

很不錯,你以前學過楷書嗎

請懂書法的行家,看看這字寫的怎麼樣?麻煩點評一下

16樓:化崖思

一般一般~開頭幾個字筆畫粗細都差不多,應該有粗有細。‘盡’‘為’寫得還不錯。‘言’尼瑪都畸形了……唔,還好還好 啦~注意粗細相間開頭第一個字可以寫粗一點,然後第二個字就要寫細一點(注意適度)還要寫的寬窄相間。

字要虛實相間,一個字裡也要有變化,該實的實,該虛的虛。虛時要筆斷意相連。you know?

自己去琢磨吧~

17樓:六孤陽

1、這幅字的章法還需要改進,幾乎個個字都一般大,沒有大小、參差、輕重、枯潤、墨色的變化;

2、有的字雖然合符草寫筆法,但結體不夠美,如豈、盡、如、意等字,需要多練筆法;

3、個別字,如“我”字的草寫筆劃不到位,容易被誤認為是“家”字。

4、題款位置太靠下了,應該至少提到“但”字的位置,5、沒有鈴印,造成整幅字的不完美,應該補上。

18樓:來自西遞村熱忱的珍珠梅

有的字雖然合符草寫筆法,但結體不夠美,如豈、盡、如、意等字,需要多練筆法

朋友幫忙寫的一幅字,不懂書法,幫忙看下寫的如何,評價下,謝謝 10

19樓:島上明月

作書難,以書養人更難,惟以書養情,以情而養性,復以性而悟人也。

壯志 學之感 甲申之冬 於上海

------------

草書 需要繼續提高。

這個書法怎麼樣,寫的什麼內容,這個書法寫的是什麼字?

華藝時空 這是大篆的寫意性書法寫法。內容為 鵬飛 這幅書法作品怎麼樣?寫的什麼字? 這個毛筆字很江湖,寫的是篆書 和善誠孝。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求教 淵默魚 釋文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英雄,問樓外青山,山外白雲,何處是唐宮漢闕 小苑春回,鶯喚起一庭佳麗,看池邊綠樹,樹邊紅雨,此地有舜日堯天。評...

請行家看看這翡翠怎麼樣值多少,謝了

冰種的,水頭真好。顏色和工藝一般,38mm挺大的了,如果沒裂紋和瑕疵的話大概1000多吧,但是不會超過1500,比較有收藏價值哦, 阿姤 按經驗熟人,五百左右,生客一千打下 呵呵,怎麼又是你,一天到晚找翡翠。東西是好東西,嘛,相信不會便宜,店家怎麼都要喊個7 8千吧。但不要買。原因很簡單,太暗了。這...

請那位行家指點指點,買瓷磚和低磚怎麼看它的好壞,

說個最重要的 也是最基本的 先看表面光不光!有凸起的小點點 就不好!就知道這麼多 選擇瓷磚時,怎麼判定瓷磚的好壞?可以用手指去敲那個瓷磚,如果聲音非常清脆的話,說明質量不好,如果沉重的話說明 一,看硬度。硬度高的瓷磚,不易損壞,使用的年限長。在挑選瓷磚的過程中,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