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分別,別處的別字分別是什麼意思 再用詞語寫一句話

時間 2021-09-19 11:54:53

1樓:冰雪_傲梅

特別;特殊,她的美麗是特別的。

分別;分開,我們要把兩個問題分別來說。

別處;其他地方,我要把家搬到別處。

2樓:奶味女人

特別,一般指不尋常的某樣東西或某件事,分別,一般指兩樣東西不一樣,別處,一般指另外乙個地方。

語文是乙個多義詞,通常作為語言文字、語言文學、語言文化的簡稱。語文課一般被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

也可以說,語文是運用語言規律與特定語言詞彙所形成的書面的或口語的言語作品及這個形成過程的總和。

語文是基礎教育課程體系中的一門重點教學科目,其教學的內容是語言文化,其執行的形式也是語言文化。語文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科學,是人們相互交流思想等的工具。具有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特點。

《語文》也是中國的學校等教育機構開設的一門主要學科,中國語文教科書一般講授的是中國通用語言文字(即漢語文)。

語文學是偏重從文獻角度研究語言和文字的學科總稱,一般包括文字學、訓詁學、音韻學、校勘學等。中國由於古代文獻豐富,文字比較特殊,語文比較發達,廣義的語文也應該包括語言學,也就是語言學和文字學的總稱,但由於國際學術分科中語言學是一大類,所以反而是語文學從屬於語言學,成為語言學的乙個分支。

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用加點詞語的不同意思各寫一句話。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用加點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 [ wèi dào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wèi dào ]

1.味:這個菜~好。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

2.趣味;情趣:這個連續劇越看越有~。

3.氣味:他身上有一股難聞的~。

用別字的兩個讀音寫一句話。

4樓:徭卓鍾離景逸

讀音同耳朵,即陽江話"耳仔"的耳,我有個同學的名字就有這個字

5樓:神丶雨祭丨

你別在恭維我了,我覺得很彆扭。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

請你選其中的一組字,組成詞語,再用這組詞語分別寫一句話(迷、謎)(

6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選一組字 我選 迷 和 謎

迷組詞: 迷路

造句: 我在山上迷路了.

謎 組詞: 謎題

造句: 這是一到千古謎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外種了一棵木棉樹

scisscicssci期刊分別是什麼意思

1 sci 科學引文索引,是由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於1960年上線投入使用的一部期刊文獻檢索工具,也是最著名的檢索性刊物之一,所收錄期刊的內容主要涉及數 理 化 農 林 醫 生物等基礎科學研究領域,選用刊物 於40多個國家。2 ssci 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ci的姊妹篇,亦由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建立,是...

彩超單上的字Vmax,S D,RI分別是什麼意思

我滴賢宇 彩超單上vmax的意思是臍動脈血流的峰值流速 s d ri的意思是 臍帶血流阻力,阻力高就是提示胎兒缺氧。正常妊娠時胎兒的s d ri值隨著妊娠時間推移呈降低趨勢,尤其s d值的變化是掌握胎兒發育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第一階段 孕26 28周s d ri值若公升高 28週後s d應小於3,r...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星座,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

喬亮法嬋 白羊座3.21 4.19 金牛座4.20 5.20 雙子座5.21 6.20 巨蟹座6.21 7.21 獅子座7.22 8.22 座8.23 9.22 天秤座9.23 10.22 天蠍座10.23 11.21 射手座11.22 12.21 摩羯座12.22 1.19 水瓶座1.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