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讀到的國學經典書籍是全本的?節選的

時間 2021-09-17 03: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全本、節選都無所謂,重要的是要真實的反映歷史,準確的解讀史料。全本里一些有濃厚歷史時代背景的,並且不為現代社會認可的,不要也可。

另外,我覺得白話翻譯,重點詞字解析,以及生僻字的注音都比不可少,否則書出出來了,就只能給那些有很深文言文功底的人看,而這些人多數就用於收藏了,不利於普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一下神爾天才科技自己出的那份材料,它是來配神爾天才國學機的,但我覺得那套教材本身是比較好的,老百姓對國學感興趣的話能看懂的,大人小孩都能看的。書的封面啊,紙張啊,看起來有內涵一點,不要盲目跟風

3樓:我是守恆

畢竟幾千年了,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正所謂道法自然,我希望看到的國學經典是節選的,尤其是我所關心的。

可能我的精力有限,國學如此博大精深,縱有心全學,恐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4樓:匿名使用者

節選的無論多麼偉大的著作都有其精華之處和糟粕之處,對於絕大多數的國學愛好者來說,瞭解、鑑賞的最好方法就是取著作的精華之處,若能附贈大師們精彩的點評和與之相配的國學知識普及就完美了。

最好的國學經典名句是 國學經典名句

最好的國學經典名句是?任何事物都是在制約和危機下發展的,聽了南柏老師的生動講解,內容是如何將國學的神秘智慧型具體運用到人生管理和事業管理上,透析戰略的深邃內涵,掌握戰略的決勝資源,東方智慧型南柏解決您的困惑,詳詢東方智慧型。已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基本把中國儒家核心概括了。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國學...

你知道適合學生看的經典的書籍有哪些?

魯濱遜漂流記 英國文學史上的第一部長篇 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藝術表現力,歐洲的長篇 大都是以帝王將相的業績或騎士美女的浪漫傳奇為主要內容的。笛福開始嘗試用日常語言來描寫普通人的生活。雖是乙個虛構的故事,但對魯賓遜荒島生活的描寫逼真而自然,表現了作者非凡的形象力和藝術表現力。此外,通...

你希望你的來世是怎樣的,你希望有來世嗎?如果有來世,你想變成什麼?

如何讓我遇見你 在我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它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生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步入錯置的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