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哪些書籍是值得去看的,你覺得哪些好的圖書值得一讀?

時間 2022-08-11 20: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何以高貴》,是梁曉聲的一本隨筆集,我很喜歡梁曉聲的文字,說真話不做作。本文集中的《兄長》讀來讓人動容,《禪及其他》對於生活中虛假的揭露,入木三分。《小詞大雅》是講詞為何物的。

講詩詞,我特別佩服葉嘉瑩。她有學識,又有情懷。她真正將詞之美、詞之不言之深意,講明白了。

《奇石》是美國記者彼得·海斯勒(中文名何偉)寫的一本紀實散文集。以美國人的視角看中國,即以西方的觀念來與中國人之行為習慣碰撞,其結果是,很耐人尋味。何偉的紀實寫作,很會利用細節,讓人讀得興致盎然。

2樓:c醬粉絲團

威爾·杜蘭特《歷史的教訓》《落葉》,威爾·杜蘭特是美國著名學者,其歷史學養深厚,文筆也很不錯。《歷史的教訓》是談歷史的,《落葉》是杜蘭特在耄耋之年寫的人生隨筆集。《日常生命觀》是史鐵生的一本隨筆集,親身遭遇命運摧殘跟事外旁觀,其感受可能會大不一樣。

由於命運的關係,由於歷經痛苦的體驗,史鐵生對人生對命運等諸多問題的思考,要比常人走得深走得遠。

3樓:三熙

《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以**的形式,開啟我們一條向內探索的路程。主人公若菱是一位都市高階白領,雖然成績優秀,衣食無憂,可是她常常有不被愛,被拋棄的孤獨感覺。偶遇一位智慧型老人。

在老人的啟發幫助下,若菱從思想、情緒管理和身體層面的修行。最終修煉內在世界,改變外在世界,活出了自己想要的人生。

4樓:知哥81918恢骨

我最喜歡的書是《道德經》,《道德經》是以順應天地萬物的發展規律、無為而治、辯證思想為核心的哲學書,其無為而治並不是什麼都不管,而是,當你沒有看清形式的時候,你就不要管,當你看清形式的時候就是你展現身手的時候了,無為而治是一種大智慧型。

5樓:以心

《學習之道》這本書的作者芭芭拉,她原來對數學一點也不敏感,可卻陰差陽錯,成了數理方面的博士。她在書裡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方法和思維模式。告訴大家如何對抗拖延症,如何增強記憶力,如何塑造大腦。

學習的10個好方法和誤區。這本書受到很大名人的推薦,認可。

6樓:沉夜孤星

《白夜行》唐澤雪穗與桐原亮司互為彼此太陽,照耀對方。對抗世界,只為了生存下去。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

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我從來就沒有太陽,所以不怕失去。

」讓我難以忘懷。

7樓:沈平凡

東野圭吾的《惡意》,在野野口修和加賀恭一郎的視角來去切換,又用童年的各位同學簡單的敘述,連同之前兩人的話聯想,便能明白這樣寫的絕妙之處。

你覺得哪些好的圖書值得一讀?

8樓:寶18525億俚

《麥肯錫教我的寫作**》麥肯錫是世界聞名的企業諮詢公司,也因此誕生了一系列的寫作技巧和解決問題的策略。《麥肯錫教我的寫作**》一書,重點講解了如何提高寫作技巧,並且增強文字的邏輯性。以問題解決型故事法為中心,培養大家實際應用邏輯表現力的能力。

是一本職場人士必備的商務書籍。

9樓:沉夜孤星

《溝通的藝術》是一本重量級的「溝通類」教科書,從「看人入裡」、「看出人外」和「看人之間」三個部分,**了與溝通者有關的因素,說明了人際關係的本質,既強調自我在溝通中的角色,又詳細解讀了溝通者之外的資訊傳達含義;同時還**了親密關係的演變過程。這本教科書並不枯燥,7大專欄,配合50部熱門美劇、電影和真人騷的分析,讓你輕輕鬆鬆學會溝通。

10樓:都易海

《溝通聖經》一書詳細解讀「聽說讀寫」所有可能的溝通情境所需要的技巧,如**、談話、會議、演講等——這些特定情境都與職場息息相關。此外,本書的「非語言溝通」是一大特色,一言一行,在表達和溝通方面本就應該放在同等地位,而「非語言溝通」就詮釋了溝通之外的資訊是如何影響我們的。

11樓:落了蠱

有一本書的名字叫做《終身成長》。這本書在瓣的評分是八分以上,我相信這本書同樣也能給大學生帶來一些啟發,終身成長,這本書我也看過。就像中國人說的一樣,活到老學到老。

這本書作者的也持著這樣的觀點,如果我們不能一直保持學習,總是活在安穩的生活中,不學習,那麼我們終將會被時代所淘汰。

12樓:消化

我們應該讀一些其他的書用來提高我們自身的競爭力,比如說《精準努力》這樣的書。在本書中,提出了一條以「提公升自我價值」為核心的職場突圍法則,讓讀者學會用基本的金融思維解析職場生活中常見的場景和案例,把自己從紛繁思緒中解脫出來,在職場高階的道路上輕裝簡行。人都在錯誤的道路上行走,那只會離你的目標越來越遠。

因此在我們的大學生活中,一定要讀這本書,《精準努力》,我相信每乙個人讀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13樓:王倩

我覺得閱讀寫作類的值得一讀,閱讀寫作類書籍,其實所鍛鍊的不止字面兒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養了資訊收集能力、文字的組織能力以及挖掘事物本質的能力。推薦6本書,幫你快速進入職場狀態。閱讀類:

《高效能閱讀》、《如何有效閱讀一本書》、《實用性閱讀指南》《高效能閱讀》教你如何養成讀書體質,如何創造讀書環境以及如何快速閱讀並高效理解書中內容。《如何有效閱讀一本書》涵蓋了從選書、購書、讀書、記錄到檢索以備重讀這5個步驟,提供了一整套科學又貼心的讀書方法,作者倡導的有目的性地購書理念,我非常贊同。《實用性閱讀指南》從知識的輸入、吸收到轉化,手把手教你如何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能力,這一點也非常符合書名的「實用性」,書中還介紹了一些製作思維導圖的詳細方法,乾貨滿滿。

14樓:大馬

我推薦《文心》,是由文壇泰斗葉聖陶和夏丐尊兩位兒女親家合著,他們輪流執筆,每月寫兩節,花了一年半工夫按計畫寫完。書中用32個生動有趣的小故事,穿插與讀寫相關的知識,朱自清說:「書中將讀法與作法打成一片……」值得一提的是《文心》這本書已經暢銷了乙個世紀,雖然時代不同了,但是寫作的初心未改。

15樓:三熙

《文案創作完全手冊》一書主要教你如何通過技巧性的敘述來體現充分的說服力和命中率。書中對「標題」一章的講解,可謂教材模板:標題的四大功能、八種基本標題型別、38個常備標題範例」——讀完這章,你肯定能掌握擬定吸睛標題的技巧。

16樓:銘刻

《金字塔原理》——邏輯思考類書籍的經典之作,兩本的不同之處在於紅色那本主要圍繞金字塔原理,講解結構概念,以及如何使用金字塔結構邏輯提煉思想。《金字塔原理》藍色本,聚焦表達、思考、解決問題以及演示的邏輯。這兩本都是教科書,尤其藍色那本,需要用腦子走心地好好研讀。

你覺得哪幾本書人的一生值得去看?

17樓:道湸

五亮河《末日失落帝國》,末日危機潛航,穿越失落的遠古文明,見證科學的童話世界。不一樣的地心世界探險故事,驚險,懸疑,穿越,打怪,給讀者不一樣的東方文化體驗。有人說這是一本科學預言,所涉及的眾多看起來神秘的超自然現象,正在被科學界一一證實,我也親自見證過,在**裡剛看到的超能原理,在科普網文就能得到中外科學家的最新證據,新的科學原理•順理成章。

18樓:猴49346謀訟

《江村經濟》這是一本描述中國農民的消費、生產、分配和交易等體系的專著,是根據對中國東部,太湖東南岸開弦弓村的實地考察寫成的。它旨在說明這一經濟體系與特定地理環境的關係,以及與這個社群的社會結構的關係。同大多數中國農村一樣,這個村莊正經歷著乙個巨大的變遷過程。

因此,這本書將說明這個正在變化著的鄉村經濟的動力和問題。(細細品讀你會發現很有意思)。

19樓:灣灣的河水天上來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20樓:荊和尚

《七十二個字母》創造了乙個用「名字」驅動一切世事的世界,這裡的科學完全以「名字」為基礎,與我們的科學大異其趣。這個另類科學世界要解決的卻是最重大的問題:避免人類滅絕。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生的故事》講述了人類與外星人的交流,著力於最基本的地方:語言。科幻**界,從來沒有人把語言表現得如此細緻而富有魅力。

在作家筆下,外星人的語言彷彿是有生命的活物。出乎意料、卻又早已注定的結局給讀者以極大的衝擊。

22樓:翼12704言澆

對於乙個人影響最大的幾本書倒是可以說說。我的有路遙的《人生》《平凡的世界》《沉默的大多數-王小波雜文全編》《活著》《海子詩集》《唐詩宋詞辭典》。其實人生也可以不讀書,重要的是情懷,體驗和經歷以及感悟,有句話說的挺好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夜行》唐澤雪穗與桐原亮司互為彼此太陽,照耀對方。對抗世界,只為了生存下去。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

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我從來就沒有太陽,所以不怕失去。

」讓我難以忘懷。

24樓:以心

世上真的有太多的不幸,它們總想著我們將它們贖去,在紛紛揚揚的世界訴說著人生的悲歌,《平凡的世界》這是一篇耐人回味的人生哲理書,它教會了我如何面對人生中的瑣事,是的,文章中孫少安一家從貧窮,落後通過自身努力而達到令人羨慕的境界。真的,只有勞動和智慧型才能使我們立足於社會,我們不應奢求那些一蹴而就的暴發戶,我們只需勤勤懇懇耕耘自己的一方樂土,只要心安便無悔。

25樓:以心

《平凡的世界》是對自己影響力最大,也是改變力最大的一本書。《平凡的世界》是自己的精神良藥,是抗爭苦難的力量源泉,多少年來一直都帶在身邊,書雖已破舊泛黃,但是,不影響閱讀,到現在仍然是愛不釋手,有許多段落、章節都能背誦如流。閒暇時看,心煩時看,痛苦時看,堅難時看,看了心裡就舒坦了,一切在瞬間就能得到撫平,就有了力量,也多了堅強。

《平凡的世界》讓自己學會了喧洩,學會了平靜;學會了自立,學會了自強;也學會了生存,更有了諸多的改變。謝謝你,《平凡的世界》;謝謝你,對我人生的改變。

26樓:c醬粉絲團

夢的解析,這本書對於能安心下來讀書的人可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算是一本**了吧,對我乙個只希望了解結論的人來說,沒有必要了解完整的過程,不過,對我乙個即將寫畢業**的人來說,不乏結構上的指導作用。 對夢的解析自然有開創的意義,關於意識,潛意識,前意識,審查作用。

很像尼采的酒神和日神以及悲劇之間的關係。某種程度上,以後可以試著理解自己的夢了。

你覺得有哪些書值得我們去讀?類似那種「一生中必讀」的推薦

27樓:多堂立部落格

一生必讀的書,我這裡不推薦具體哪一本。分類來介紹下吧1、關於人性的書,生存在現實世界,掌握人性,就掌握了財富。

2、關於管理的書,管理方面的厚黑學之類的。

3、自己喜歡的書。

4、情感類書一本,人是需要感情,更需要懂別人的感情

你覺得哪個打野英雄值得去練?

我特別喜歡孫悟空,我認為孫悟空是最適合打野的英雄,孫悟空後期暴擊力真的是特別的厲害。果斷是露娜,因為露娜秀起來,真的是讓你感覺自己都崩潰了,他打野真的是名副其實。李白是我心中的男人,我認為他打也是最適合不過的了,他也非常值得練,如果練好的話,那麼真的可以是一挑五。那可露露她打也是最適合不過的了,而且...

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哪些比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人生中值得讀的經典好書籍 1 東方世界的 堂吉訶德 西遊記 吳承恩 2 美的回歸與美的魅力 美的歷程 李澤厚 3 包含處世權謀與人生智慧型的傑作 三國演義 羅貫中 4 成就人生事業的大學問 菜根譚 洪應明 5 夢回美好的童年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6 中國最偉大的文學作品 紅樓夢 曹雪芹。小學初中必讀...

你覺得哪幾本書人的一生值得去看,抖音上很火的收益一生的五本書。那本最值得年輕人看? 20

道湸 五亮河 末日失落帝國 末日危機潛航,穿越失落的遠古文明,見證科學的童話世界。不一樣的地心世界探險故事,驚險,懸疑,穿越,打怪,給讀者不一樣的東方文化體驗。有人說這是一本科學預言,所涉及的眾多看起來神祕的超自然現象,正在被科學界一一證實,我也親自見證過,在 裡剛看到的超能原理,在科普網文就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