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讀過哪些書,覺得哪些書好看呢

時間 2021-09-17 04:09:25

1樓:絆絆

很喜歡《塞拉菲尼抄本》,我是被它列為【世界十大神祕天書之首】給吸引的(這種title 純當有趣,是騙不到我的),總之是一本盛讚腦洞壯闊的奇書。作者塞拉菲尼自己開發一套獨創的、無法識別的語言系統(也就是和火星文一樣根本看不懂)。他用上千幅手繪畫創造一個腦洞大開的異次元世界,分為兩卷,涉及到自然科學(植物學、動物學、化學、物理、機械學)和人文科學(解剖、人種、人類、神話、語言、時尚、建築等)這本書腦洞巨大、詭異又有趣,完全是以上帝視角構建一個全新的世界了。

適合送給腦洞清奇的朋友,也適合迷惑外星人。

2樓:持咒童子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規》,《唐詩三百首》,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讀物,可以陶冶情操,學到很多東西。

3樓:八卦星人小林

我讀過《朝花夕拾》、《論語》、《彷徨》等書,我覺得《朝花夕拾》就很好看,魯迅先生的童年經歷,與我現在的生活相差很大,看書有發現新世界的感覺。

4樓:銘刻

木心的《雲雀叫了一整天》(《從前慢》收錄其中)我覺得有趣的部分是乙篇,裡面都是一些既有趣又有哲理的短句,雖然有些句子不太懂(涉及到了一些外國人物事件),但是那些看懂了的會讓你忍俊不禁,強推!附上一些句子:我是一個在黑暗中大雪紛飛的人啊。

從前的那個我,如果來找現在的我,會得到很好的款待。你再不來,我要下雪了。

5樓:遊含雪

讀過很多中國古典名著。我很建議大家去讀一本書,這本書叫做《易經》,她有一個別名,叫做《周易》。當然,我建議大家去讀這本書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去算命,如果你讀了很多遍之後,跟我說你學會了算命,那麼我想請你來分享一下,用這本書怎麼算命。

讀這本書最重要的一個收穫是:她奠定了我的三觀基礎。你們別小瞧這個收穫,這個收穫直接決定了我現在所在做的事情,也能決定我能走多遠,能把路走多寬。

《易經》並不僅僅是告訴我們怎麼預知未來,更多的是教給我們怎麼樣去活得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最近的吧《說謊者的撲克牌》,《看見》,《活著》,《民主的細節》,《觀念的水位》等暢銷書其實內容都還不錯。還有一些經濟學類書籍,作為職場人士看看也不錯,推薦周其仁老師最近出的一系列書籍《收入是一連串事件》,《貨幣的邏輯》,《挑燈看劍》等,娓娓道來,深入淺出。歷史類的最近在看《光榮與夢想》,也是有趣一類的吧。

7樓:近不得

推薦一本胡續冬的《胡吃亂想》,當年偶然在學院的圖書館上看到這本書,結果拿下來一看就愛不釋手。作者以多年吃貨經驗,輔以北大才子幽默犀利的文筆,創造出一個奇妙的美食世界。作者筆下的生活完全是一部現代搞笑版的浮生六記。

再推薦一本貝卡里亞的《論犯罪與刑罰》。這本書本來是因為老師佈置了讀書筆記而讀的,沒想到會有很多專業知識以外的收穫,讀一遍是絕對不夠的。

8樓:菲菲

司馬遼太郎的《阪上之雲》,這是第一次看見日本人筆下的日清戰爭和日俄戰爭。葉廣岑的《豆汁記》,是我看了不下二十遍的京味**,而每看一遍,都有新的體會。也只有葉廣岑才能寫出沒落的王族味道,同樣的還有《採桑子》。

方方的《烏泥湖年譜》,儘管這名字起得嚴肅,然而整個故事起起落落,幾次讓我潸然淚下,講述反右時期的,一群修三峽的工程師們的命運。她的**還有《水在時間之下》,這是方方最浪漫的一個故事吧,講述戲子水上燈的一生。

9樓:成亦菡

茅十七的《一本神經》,高階學術考據型逗比書,縱橫野史武俠志怪等,讀來妙趣橫生。微博大神作業本的《精神病院畢業生》,收錄作業本的微博語錄,句句珠璣。網路寫手和菜頭的《我打不贏愛情》,菜頭叔的文字總是那麼幽默機智又透著點兒黑色溫暖。

關於愛情關於回憶的文章更像是大冬天寂寂將晚,三五知己圍爐博古一邊喝酒一邊吃火鍋寫出來的,極有味道。

你讀過哪些好看的書?你讀過哪些書,你覺得最好看?

今天,我讀了 昆蟲記 中的一段故事,認識了乙個奇怪的蟲子叫 聖甲蟲。它屬於一種食糞蟲,身材小巧玲瓏胖乎乎的,烏黑油量。聖甲蟲頭部像戴了乙個帽子,而且身上散發出一種微微的香氣。最好笑的是 它的食物竟然是動物的糞便!看完書我才明白 原來馬 牛 羊等動物的糞便中仍留有許多未消化的殘留東西,聖甲蟲就把這些殘...

金庸都讀過哪些書,金庸都寫了什麼書?

金庸都90多歲的人了,讀過那些書,豈能一一列舉啊,真是太多太多了。 不改初心 你是問金庸寫過哪些書嗎?讀過的肯定不計其數了 白子軒 天文地理 諸子百家 好像金庸都有涉獵 太博學了他 施施 金庸被稱做是為活辭海,你說他讀過那些書?其中有個叫沈從文的 金庸都寫了什麼書? 1944年考入重慶 政治大學外交...

你讀過哪些令你有跪感的書,你讀過哪些對你影響至深的書

十面埋伏 的作者是張平,不是張藝謀那部詭異電影的底本。張平在某種意義上應該算是主旋律作家,但寫的都是體制內部對體制的反思,雖然總體基調必然是邪不壓正,但具體過程中的殊死鬥爭還是讓人觸目驚心。這本書我從頭跪到尾,寫得真是太好看了,如果有什麼不足,那就是結尾稍微倉促了點兒。但如果讓我推薦一本可以一氣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