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哪些令你有跪感的書,你讀過哪些對你影響至深的書

時間 2022-02-04 10:30:09

1樓:焦妍嘉

《十面埋伏》的作者是張平,不是張藝謀那部詭異電影的底本。張平在某種意義上應該算是主旋律作家,但寫的都是體制內部對體制的反思,雖然總體基調必然是邪不壓正,但具體過程中的殊死鬥爭還是讓人觸目驚心。這本書我從頭跪到尾,寫得真是太好看了,如果有什麼不足,那就是結尾稍微倉促了點兒。

但如果讓我推薦一本可以一氣呵成從頭讀到尾必須通宵否則睡不著覺的**,一定是這一本。

2樓:小小2蘋果

《東晉門閥政治》田先生並不預設概念,而是在細密的史料爬梳中,突然丟擲乙個大膽的假設,然後用諸多論據從外到裡從左到右從前到後把這個假設一步一步夯實,而成確論。講桓溫先祖的分析太精彩了,簡直不遜於推理**。這本書一出,任何試圖分析東晉政治的,都很難繞開這條門閥更迭的主線;對門閥政治的評判和認識,也很難跳出這本書給出的定性和框架。

《秦漢魏晉史探微》固然也很精彩,但畢竟是單點突破;《東晉門閥政治》點面結合,巨集微俱佳,不能不讓人五體投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圍城》本書並不鮮見於其他書單,但於我個人而言有著極為特殊的意義。說來慚愧,我是在高一的時候因為韓寒才知道的錢鍾書,然後在學校的小賣部兼書店買到了這本書,從此開始了與其他理科生全然不同的從學道路。高一集體大活動課上,上面外請的老師講得口沫橫飛,我都忘了是節什麼課,自己在底下看《圍城》看得興致盎然,油然而生相較於同學的文學優越感,還專門記下了本書的引經據典,此後高中作文分數直線上公升……我就說嘛,但凡看過點兒書又有基本功底的高中生,寫出個《三重門》來,真不怎麼難。

4樓:寶寶96556烙蹤

《魏晉南北朝史講演錄》在讀這本書前,我真不知道歷史的學問可以這麼做。這本書讓我領略了牛到極點的問題意識和後續一系列的。之前讀歷史著作,只聽說過陳先生創造出來引領一系列學術風潮的概念;讀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概念,對於陳先生來說,不過信手拈來。

5樓:沉夜孤星

《費馬大定理》表面上是乙個數學謎題的解決過程,事實上是一部微縮數學史。一代代數學家前赴後繼地超越人類理性邏輯思維的認知侷限,整個歷程讓人手不釋卷、熱血沸騰;相比於這個過程,最後的那個結果,反而沒有那麼重要了,儘管那個瞬間也足以在優美的文筆中給人帶來讓毛孔通透舒爽的愉悅體驗。個人求學期間兩大勵志神器之一,這本書可以讓我永不沉淪。

6樓:沉夜孤星

看吳小如講杜詩,感覺自己就是個文盲……講老杜其人其詩者多矣,能令讀者想見其為人的,要數聞一多《唐詩雜論》裡的《杜甫》;能令讀者喜深究其詩作的,則首推吳小如。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又買了《莎齋筆記》,看了20多則就撐不下去了,大師討論的文字我多數都沒有接觸過,何談**分析其中訓詁意義的曲折或者韻味境界的高下;但已經看過的部分,其中熟悉的,如對《木蘭詩》的解讀,依然讓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7樓:雙谷靈

《中國哲學簡史》這是我高中畢業以後、大學讀中文系以前看的第一本書,一邊讀一邊自我定位:現在我果然是個大學生了呵。在讀這本書以前,我對中國哲學的了解僅限於諸子百家;這本書為我開啟了認知的大門,且這扇大門絕沒因為後面出了諸如《**帝國的哲學密碼》之類的作品而遜色半分。

當年讀這本書的時候,做了幾十頁的筆記,自費列印,時不時拿來翻一翻,仍覺得常翻常新。說真的,我都打算通過這本書的英文原版,把丟了十幾年的英語,重新給拾起來。

8樓:以心

《戰國歧途》作為戰國歷史的進一步辨析,能寫得深入淺出,明白曉暢,新見頻出,還能直擊當下……如此全能,簡直不知讓人說什麼好。幾年來唯一一本讀過沒記筆記讓心裡恐慌不踏實的書。很多評點的深意也靠重讀咂摸得以品出味兒來。

從這本開始,我入手了所有目之所及能買到的劉勃,雖然不是本本如此驚豔,但本本都不虧。

你讀過哪些對你影響至深的書

9樓:河北永辰氣體裝置

《人類簡史:從動物到上帝》

我印象最深的的作者的兩個觀點:

1、人類被小麥馴服——(奢侈生活的陷井)

2、人類是善於並樂於創造 虛擬共同體的並依靠這些想象的共同體賴以生存——(人類的融合統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心理學》:可以提高情商,改

善人際關係,減少生活中的孤獨感

《超越感覺(第九版專)》:屬

批判性思考看這一本就夠了

《非暴力溝通》:讓你學會體會和表達感受

《遠見》:可讓你收穫可遷移的技能、有意義的經驗和持久的關係

你讀過哪些令你有跪感的書?

11樓:逆水適溫

以下六本書是令我讀的時候就跪了的書,還一直跪到現在,逢人就說也不怕自己丟人那種。

1、《戰國歧途》

這本書的問題意識極好,作為戰國歷史的進一步辨析,能寫得深入淺出,明白曉暢,新見頻出,還能直擊當下。如此全能,簡直不知讓人說什麼好。

幾年來唯一一本讀過沒記筆記讓心裡恐慌不踏實的書。很多評點的深意也靠重讀咂摸得以品出味兒來。從這本開始,我入手了所有目之所及能買到的劉勃,雖然不是本本如此驚豔,但本本都不虧。

2、《中國哲學簡史》

這是我高中畢業以後、大學讀中文系以前看的第一本書,一邊讀一邊自我定位:現在我果然是個大學生了呵。在讀這本書以前,我對中國哲學的了解僅限於諸子百家。

這本書為我開啟了認知的大門,且這扇大門絕沒因為後面出了諸如《**帝國的哲學密碼》之類的作品而遜色半分。

當年讀這本書的時候,做了幾十頁的筆記,自費列印,時不時拿來翻一翻,仍覺得常翻常新。說真的,我都打算通過這本書的英文原版,把丟了十幾年的英語,重新給拾起來。

3、《圍城》

本書並不鮮見與其他書單,但於我個人而言有著極為特殊的意義。說來慚愧,我是在高一的時候因為韓寒才知道的錢鍾書,然後在學校的小賣部兼書店買到了這本書,從此開始了與其他理科生全然不同的從學道路。

高一集體大活動課上,上面外請的老師講得口沫橫飛,我都忘了是節什麼課,自己在底下看《圍城》看得興致盎然,油然而生相較於同學的文學優越感,還專門記下了本書的引經據典,此後高中作文分數直線上公升。

我就說嘛,但凡看過點兒書又有基本功底的高中生,寫出個《三重門》來,真不怎麼難。這本書後面應該還會出現在乙個「哪些書是你打算反覆讀」的書單上。

5、《十面埋伏》

本書作者張平,不是張藝謀那部詭異電影的底本。張平在某種意義上應該算是主旋律作家,但寫的都是體制內部對體制的反思,雖然總體基調必然是邪不壓正,但具體過程中的殊死鬥爭還是讓人觸目驚心。

這本書我從頭跪到尾,寫得真是太好看了,如果有什麼不足,那就是結尾稍微倉促了點兒。但如果讓我推薦一本可以一氣呵成從頭讀到尾必須通宵否則睡不著覺的**,一定是這一本。我曾經一度聽說高群書想拍,後來沒有下文。

沒有下文就對了,看看這書寫得東西,感覺再過十年也沒法拍。

5、《魏晉南北朝史講演錄》

在讀這本書前,我真不知道歷史的學問可以這麼多。這本書讓我領略了牛到極點的問題意識和後續一系列的。之前讀歷史著作,只聽說過陳先生創造出來引領一系列學術風潮的概念。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概念,對於陳先生來說,不過信手拈來。

6、《東晉門閥政治》

這本書完全不同於陳先生的風格,田先生並不預設概念,而是在細密的史料爬梳中,突然丟擲乙個大膽的假設,然後用諸多論據從外到裡從左到右從前到後把這個假設一步一步夯實,而成確論。講桓溫先祖的分析太精彩了,簡直不遜於推理**。

這本書一出,任何試圖分析東晉政治的,都很難繞開這條門閥更迭的主線;對門閥政治的評判和認識,也很難跳出這本書給出的定性和框架。《秦漢魏晉史探微》固然也很精彩,但畢竟是單點突破;《東晉門閥政治》點面結合,巨集微俱佳,不能不讓人五體投地。

12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是令我有跪感的書,這本書告訴我很多道理,讓我能夠應用到實踐當中。

13樓:遠走客家

《水滸傳》看著裡面的108好漢,做的那些驚天動地的大事真的很爽,讀的非常有跪感。

14樓:曾宇文

《詩經》,古文為主的這種書讓我有跪感,這種複雜難懂的書籍是如何被寫出來的,十分佩服古代人的毅力和對文學的追求!

15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活著》這本書讓我讀過後有跪感,體驗到人生百態,活著都不容易,但是我們終究要樂觀地面對生活。

16樓:電子明珠

歐·亨利的**集。讓我有跪感的是特色寫作手法的運用,情節跌宕起伏。尤其是他故事的結尾,出人意料卻又在情理之中。

17樓:花花弦

《飄》讓我對女主有著深深的敬佩,她在戰爭中所表現的堅強讓我十分有『跪了』的感覺,也十分羨慕有乙個一直默默喜歡著她的人。

18樓:這是溫衡

我不喜歡讀書,基本上不看的,就算是看了,也沒有什麼印象,所以沒有什麼感覺,更別說有跪感了。

19樓:後新雅

《平凡的世界》。大家應該都看過。

20樓:士多啤梨芝士年糕

《看見》,柴靜的書,講述了生態的惡化的同時也分析了社會現狀,讓我印象深刻,同時也意識到了有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學會為自己發聲,維護自己的權利。

21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月下桑的《原始再來》和三千世的《暗花》。月下桑構建了乙個全新的世界觀,用她的奇思妙想向讀者展現了乙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而三千世巧妙地將好幾部動漫都聯絡在一起,邏輯嚴謹。

書讀起來很通暢。

中國孝親敬老的故事有哪些?

22樓:京城「老炮兒

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捨身喂蚊和臥冰求鯉都是歷史上有名的小故事,教育我們平日要孝敬老人。

23樓:你好嘛

1、孝感動天

舜,傳說中的遠古帝王,五帝之一,姓姚,名重華,號有虞氏,史稱虞舜。相傳他的父親瞽叟及繼母、異母弟象,多次想害死他:讓舜修補穀倉倉頂時,從穀倉下縱火,舜手持兩個斗笠跳下逃脫;讓舜掘井時,瞽叟與象卻下土填井,舜掘地道逃脫。

事後舜毫不嫉恨,仍對父親恭順,對弟弟慈愛。他的孝行感動了天帝。舜在厲山耕種,大象替他耕地,鳥代他鋤草。

帝堯聽說舜非常孝順,有處理政事的才幹,把兩個女兒娥皇和女英嫁給他;經過多年觀察和考驗,選定舜做他的繼承人。舜登天子位後,去看望父親,仍然恭恭敬敬,並封象為諸侯

2、 賣身葬父

董永,相傳為東漢時期千乘(今山東高青縣北)人,少年喪母,因避兵亂遷居安陸(今屬湖北)。其後父親亡故,董永賣身至一富家為奴,換取喪葬費用。

上工路上,於槐蔭下遇一女子,自言無家可歸,二人結為夫婦。女子以一月時間織成三百匹錦緞,為董永抵債贖身,返家途中,行至槐蔭,女子告訴董永:自己是天帝之女,奉命幫助董永還債。

言畢凌空而去。因此,槐蔭改名為孝感。

2023年,**出國訪問回來,心中掛念身患重病的母親,於是抽空前去探望。**之母年老體弱,加之身患重病,癱瘓在床,大小便已經無法自理。陳母看到兒子回來,自然是十分高興。

但是轉念又想到自己剛剛換下來的尿褲還在床尾,於是就悄悄讓人塞到了床底下。

3、**幫母親洗尿褲

**公事繁忙,久不在母親身邊,自然是十分想念,拉著母親的手,左看右看。說了一會兒體己話,**問母親,在他進來的時候,把什麼塞到了床底下。陳母見瞞不過兒子,只得向**坦白,那是她剛換下的尿褲。

**一聽,忙說:「娘,您病了這麼久,而我卻不能陪伴在您的身邊孝敬您,本來就已經很難受了,這褲子根本就不必藏,理應由我來洗。」說著,就要去拿褲子。

旁人一看,就搶著去洗。**見狀,說道:「我小的時候,您給我洗了不知道多少尿褲,我就是洗再多也無法報答您的恩情啊。

」於是,**就把褲子以及換下的髒衣服拿出去,全部洗乾淨了。陳母看著兒子,感到非常欣慰。

這就是**孝順母親的故事。**雖是一國的領導,但是在面對母親的時候,卻和一般的兒子沒有什麼不同。**與一般人一樣,時刻牢記著要孝順母親,為不能常伴母親身側而感到愧疚。

4、親嘗湯藥

西元前202年,劉邦建立了西漢政權。劉邦的三兒子劉恆,即後來的漢文帝是乙個有名的大孝子。劉恆對他的母親皇太后很孝順,從來也不怠慢。

有一次,他的母親患了重病,這可急壞了劉恆。他母親一病就是三年,臥床不起。

劉恆親自為母親煎藥湯,並且日夜守護在母親的床前。每次看到母親睡了,才趴在母親床邊睡一會兒。劉恆天天為母親煎藥,每次煎完,自己總先嚐一嚐,看看湯藥苦不苦,燙不燙,自己覺得差不多了,才給母親喝。

劉恆孝順母親的事,在朝野廣為流傳。人們都稱讚他是乙個仁孝之子。

5、魯迅孝敬父母

魯迅一生剛正不阿,他從來都是心口如一,從不違心地屈從別人,唯有在家庭中他對母親妥協過。魯迅二十多歲時,母親做主給他定了親,並於2023年夏把他從日本召回來,逼他結婚。

魯迅對這樁包辦婚姻雖極為不滿,但又不願刺痛母親屢遭創傷的心,只好屈從了。魯迅曾說:「當時正處在革命時代,以為自己死無定期,母親願意有個人陪伴,也就隨她了。」

魯迅工作以後,首先在生活上給母親以關心和照顧,盡量使母親過得舒適、安樂一些。他在北京與母親同住期間,雖然工作忙,時間緊,但為了不讓母親感到寂寞,每天晚飯後都要到房間與她聊天。

平時,魯迅在出門之前,總要先到母親屋裡說聲:「阿娘,我出去哉!」回來後,也一定去母親處說聲:「阿娘,我回來哉!」還時常帶回些母親喜歡吃的小食品。

你讀過哪些好看的書?你讀過哪些書,你覺得最好看?

今天,我讀了 昆蟲記 中的一段故事,認識了乙個奇怪的蟲子叫 聖甲蟲。它屬於一種食糞蟲,身材小巧玲瓏胖乎乎的,烏黑油量。聖甲蟲頭部像戴了乙個帽子,而且身上散發出一種微微的香氣。最好笑的是 它的食物竟然是動物的糞便!看完書我才明白 原來馬 牛 羊等動物的糞便中仍留有許多未消化的殘留東西,聖甲蟲就把這些殘...

你最慶幸自己讀過什麼書?你最慶幸自己讀過哪些書

我慶幸讀過的並不是某一本書,而是慶幸讀書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優秀的書,因為有這些書的存在,我的人生在面對一些重大事情時才能保持本性,它們使我在物欲橫流的世界中依舊擁有澄澈的眼睛,賦予我神一樣自由的靈魂。其中我最先遇到的一本書是 紅樓夢 作為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 中蘊含的道理很多,我私心認為...

你讀過哪些特別優美的詩詞呢,你讀過哪些很美的古文詩詞

晏幾道的 鷓鴣天 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晏殊的 玉樓春 無情不似多情若,一寸還成千萬縷 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