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最唯美意境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3-05-18 07:21:05

1樓:土豆不是菜吖

「在這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髮」。

這句話出自沈從文先生的《致張兆和情書》,但每當談及沈從文這個名字時,《邊城》這部作品便會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每每讀到他的作品時,思緒便不由自主的回到了那個湘西小城裡。

我想這句話便是寄託了沈從文先生對愛情的某種嚮往,而這種嚮往,也是當下忙忙碌碌的快節奏生活裡的大部分人所追求的。歌曲《從前慢》中有一句歌詞是:「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乙個人」。

之所以稱之為「唯美」,或許並不是因為其有多麼的價值連城,也不似曇花那般轉瞬即逝,可能更多的還是因為其平凡而普通、卻又來之不易,難能可貴。?

初次見到這句話是在微博上,對於脫離了紙質閱讀的文字來說,大多都屬於指尖上的美好,一旦你滑過去了,就很難再回想起來了,但對於這種愛情的嚮往,卻從未有過忘卻,也恰如這世間的善男信女對美好愛情的渴望一般,或許只是那不經意的一瞥,便很難再忘卻了。

類似於「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願讓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損落,因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裡最亮的光芒」之類唯美的句子有很多,但唯有沈從文先生的語言能如此直白卻又不失風雅。我想作為張兆和女士來講,哪怕是默默地看著沈從文為她寫的那些情書,也能感受到其的心意了吧!

2樓:啊蠍美人

「我行過很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乙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這是沈從文寫給張兆和的情書中的一句話,我覺得這樣的愛情十分唯美。在那個年代,沒有qq沒有微信,了解乙個人也不需要通過她的朋友圈,追求乙個人也很簡單,喜歡就大膽的說,像沈從文這樣的文人騷客最擅長的就是寫情書了。而當時的張兆和是個富家小姐,一開始對沈從文這個鄉下人完全沒有感覺的。

但是在沈從文四年鍥而不捨的追求以及胡適的推波助瀾下,張兆和最後還是決定和沈從文在一起。要說沈從文一生最幸運的事就是娶了張兆和為妻。但張兆和也曾說過不知沈從文跟她在一起是幸福還是不幸。

以外界的種種猜測來看,她們這一段婚姻,是沈從文付出的較多,不免我就格外心疼這個「鄉下人」,也為這一段愛情而嘆息。

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這是漢樂府中《上邪》的一句。表現出女子對愛情的忠貞不二,對愛情的熱情。我喜歡這樣真性情的女子,我喜歡這樣表達愛意的方式。

我希望將來我的另一半也能這麼熱烈的投入到愛情中。這麼純粹的愛戀,這麼濃烈的感情,是多麼的值得珍惜啊。我像很多個小女生一樣,心中有乙個絕世英雄,不求他天下無雙,只希望我在他心中獨一無二。

3樓:撩會兒情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4樓:1夜雨絔

寫情 唐 · 李益。

水紋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你讀過最唯美意境的句子是啥

花紅易衰是郎意,水流無限似奴愁。睡覺怎麼不拉窗簾啊 我想讓晨時的第一縷陽光射入我的窗間 我還是很喜歡你,哪怕此生,後會無期。來世做春風,流浪又自由 我們18年的夏天剛考上大學,重點班裡的乙個學霸朋友為我們所有人寫的幾句話特別好 長春到武漢的距離是2090公里。我從南方的酷暑,尋你到北方的嚴寒,便一路...

關於唯美意境句子,唯美意境的句子

我與你不需要任何的瑣碎來證明在乎的分量。只有不言而喻的默契。我會有你喜愛著的美好笑容。而你亦帶著我嚮往的溫暖光芒。所 有一切都像童話般美好的進行著。美妙得無法言語。我又想起去年的夏天我曾嚮往過的藍天大海。無數次出現在我的 夢境裡的向日葵花海。我所嚮往的美好就這樣帶著耀眼的光芒帶著我前進。我沒有覺得孤...

你讀過最唯美意境的詩詞是啥呢

可憐河邊無定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唐 陳陶 又送王孫去,瀟瀟斑馬鳴。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峰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玉鑑瓊田三萬頃,著我偏舟一葉。流波將月去,潮水帶星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春風桃李花開夜,秋雨梧桐葉落時。我讀過最美的詩詞。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 星如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