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拼刺刀前到底為何會先退子彈,真的是武士道精神在作怪嗎

時間 2022-02-04 10:30:08

1樓:雲水南

因為這是為了防止拼刺刀時誤傷自己人,由於三八大蓋的射程遠穿透力強,所以在近距離時會擊中敵人後傷害到隊友,所以才會退子彈。

2樓:洪的哈哈哈

日軍這樣做,是因為害怕在拼刺刀的時候,子彈會誤傷自己的隊友,因為他們的三八步槍穿透力很強。

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日軍拼刺刀前會先退了子彈,不是因為武士道精神。日軍拼刺刀之前要先退了子彈,這是因為害怕不槍走火傷了自己人。因為一旦開始進行刺刀戰的時候自己人和敵軍就會混在一起,如果這時候槍走火很容易傷到自己前面的友軍。

在槍械不是很發達的時候走火是經常發生的事情。

日本人拼刺刀退子彈的行為被誤認為是武士道精神的原因是,中國的民眾和軍人對**的知識並不是很了解,對於槍械走火的情況也很少注意,軍紀嚴明程度不及日軍,所以會誤認為退子彈是武士道精神。接下來我給大家分析一下,為什麼說日本人拼刺刀時退子彈並不是武士道精神。

一、日本人在戰爭之中並不講武士道精神,他們的卑劣手段數不勝數日本人在侵華戰爭中經常使用一些卑劣的手段。他們研發了毒氣彈等慘絕人寰的**。並且在戰爭之中他們經常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進行攻擊。

在戰爭中他們違背自己武士道精神的行為數不勝數。

二、日本人在拼刺刀的時候退子彈是因為對槍械十分分了解日本人在拼刺刀的時候為什麼要退子彈,其實這是源於他們對槍械的了解。因為在拼刺刀的時候槍械會發生碰撞,過於激烈的碰撞會導致**走火,從而傷到自己人甚至傷到自己。最容易走火的**莫過於駁殼槍,一次走火可能打完所有的子彈。

三、日本人在拼刺刀的時候退子彈是一種戰術,不代表他們不會開槍在拼刺刀的時候,難免有**被奪的情況。這時候如果沒有上膛沒有子彈,那敵人就無法對自己開槍。但是他們沒有給主**上子彈,並不代表他們不會開槍,因為日軍也配了副**。

4樓:金庸英雄

日軍拼刺刀前會先退子彈,不是因為武士道精神,如果槍裡有子彈,拼刺刀時容易誤傷隊友,**被對手搶去也會對自己一方造成很大的傷害。

日軍在拼刺刀時為什麼先退子彈?

5樓:致命女間諜

小日本的38式的步槍穿透力太強,槍身細長,當你躲過他的第一刺時,小日本必須退幾步才可以使出第二刺的力氣,而且近距離的射殺很容易穿透目標誤傷自己人,據我所知38式步槍在近距離內可以穿透三四人,所以小日本規定38式的步槍上刺刀必須退子彈,還有這是實戰經驗,但38式步槍的殺傷力並不大,傷口會很快癒合!

小日本信奉武士道,拼刺刀又叫白刃戰,如果我拼不過你我給你一槍,這不是武士拼不過也要拼那才是他們所說的武士!

6樓:酈秀榮居書

根據日本自己調查,誤傷自己的概率比射中對方的概率大。所以他們退彈~

7樓:蓋興有學丁

小日本鬼子講究的是武士道!拼刺刀時不能開槍!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在早期的白刃戰中也是允許開槍的,但後來發現由於子彈(主要指三八式步槍,近距離可擊穿三四人)穿透力過大,造成大量誤傷,所以才要求在白刃戰中退彈。

9樓:攜帶荊棘

日本當時的步兵手冊就是這麼教的,為什麼就不太清楚了,可能跟武士道精神有關係吧,畢竟拼著半截刺刀你突然給人一槍,這人品不太地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什麼答案呀!因為槍儀滑膛。等去看看2戰輕槍機械構造圖

11樓:

一:武士道

二:安全,防止走火誤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嘛...這是人家的傳統....

抗戰時鬼子拼刺刀為什麼要退掉子彈?

軍歌(拼刺刀)歌詞,拼刺刀歌詞完全版本

筱蝶思 拼刺刀 看誰拼得好 當兵保衛祖國練好這一刀 上戰場 殺敵人 和他來個近戰 緊要關頭就要和他拼刺刀 殺殺殺 我們軍訓教官教我們唱的 不知道有沒有錯 現在成我們班班歌了 主動脈 拼刺刀 看誰拼的好 當兵保衛祖國就用這一招 上戰場 殺敵人 來個近戰 關鍵時刻還要和他拼刺刀 殺 殺 殺殺殺 拼刺刀,...

《亮劍》八路和鬼子拼刺刀在哪一集

free情到深處腿 八路和鬼子拼刺刀 是 亮劍 第一集的小片段。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爆發。129師386旅新1團團長李雲龍,率部憑藉過硬的戰術戰法,越戰越勇,讓敵人害怕。與日本阪田聯隊的交戰中,成功從正面突圍並殺掉阪田。同時國民黨晉綏軍358團團長楚雲飛,注意到了這個 猛人 李雲龍。但是因李...

聽說二戰時日本拼刺刀中國1對3也拼不過人家是真的嗎

總體而言,抗日戰爭時期中 隊拼刺刀比不過日本鬼子。中 隊 比較大,其實有很多的原因 第一,裝備落後。抗日戰爭時期,很多地方部隊的槍械都沒有刺刀設計,所以不能像日軍一樣方便安裝刺刀,既可以刺擊,又能放槍。當事中國國民黨軍隊除了 軍88師 51師 53師 軍官教導總隊 教導總隊 等蔣介石的王牌精銳部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