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二戰時日本拼刺刀中國1對3也拼不過人家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2 03: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而言,抗日戰爭時期中**隊拼刺刀比不過日本鬼子。中**隊**比較大,其實有很多的原因: 第一,裝備落後。

抗日戰爭時期,很多地方部隊的槍械都沒有刺刀設計,所以不能像日軍一樣方便安裝刺刀,既可以刺擊,又能放槍。當事中國國民黨軍隊除了**軍88師、51師、53師**軍官教導總隊(教導總隊)等蔣介石的王牌精銳部隊所配備的槍械是中正式(毛瑟式仿製)之外其它軍隊如滇軍、川軍、黔軍等很多配發的都是漢陽造這種槍械還是清末漢陽兵工廠所製的制式。西北軍更是只能組織大刀隊來和日本人拼。

日軍在侵華戰爭時期所用的兵器是38式這是眾所周知的.它的槍體較長比中國陸軍所使用的漢陽造和中正式都要長.所謂一寸長一寸強,在拼刺時槍體的長度就決定了日軍在拼刺過程中占有優勢。

第二,**在掩護和火力壓制方面不如日軍,使得**很多人是在戰壕裡被火力壓制的抬不起頭,被日軍一衝一刀乙個死的,根本起身不了上去肉搏。

戰術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原因,通常日軍衝刺,是以包抄形式進行的,機動力強,攻擊面大,成圍剿之勢,**的戰術修養比較差,機動力弱,無法進行包抄突擊,圍剿或者反圍剿日軍。

第三,中國當時在抗戰時期的兵源有很多是臨時徵召。很多人沒有經過系統化的軍事訓練就投入了戰爭。他們根本不會打仗,沒有作戰經驗。

就好比乙個普通人和一名武警搏鬥。誰的勝算會更大?當時,中國人普遍吃不好,穿不暖,乙個個面黃肌瘦;而日本兵後勤補給比較到位,身材一般都是倒三角,臂力好,爆發了強。

二者相比自然身體素質不行了。日軍是經歷過明治維新後呈長起來的軍國主義國家,其**隊在近代史上又經歷過數次戰爭。其國家對於軍隊的裝備配備和訓練以士兵的作戰素質又有豐富的經驗,其國家奉行武士道精神士兵在戰場上又比較不畏死亡。

而相比較之下中**隊在抗戰時期與日軍的劣勢就比較明顯。

在抗日戰爭中,儘管中**隊有這樣和那樣的不足,但他們悍不畏死,堅決抗戰和與敵人同歸於盡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後輩欽佩和學習的。如果沒有他們的浴血奮戰,也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基本都全了。的確我們當年的拼刺刀技術是不如別人,無論是從日常訓練,還是單兵個人身體素質上來說,我們都和小日本拼不過。基本上只有靠圍毆的戰術,三五個圍著乙個打。

當然後來張自忠將軍最早發現了這個問題,找了一些民間的武術教練專門撰寫了一套大刀術,用來對付小日本,小日本的刺刀只能刺挑,而咱們的大刀可以擋,可以砍,也可以刺,非常適合和小日本對打。所以後來的國民革命軍,一把中正,一把大刀的裝備基本成了標準配備。同時八路軍這邊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從當年戚家軍的狼筅中得到啟發,廣泛裝備了一種常見的土傢伙——紅纓槍,這東西比小日本的三八大蓋長得多,而且就算紅纓槍被砍斷了,還可以得到兩根棍子,小日本的俘虜也供稱這紅毛槍非常厲害。

而在陝北邊區,八路軍也師夷長技以制夷地廣泛開展了劍術、拼刺的訓練。而加之拼刺刀技術佔三分,勇氣佔七分,到了戰爭後期,小日本的拼刺刀優勢基本已經消失殆盡了。 這是張很出名的**,充分表現了抗戰初期,我們拼刺刀的劣勢。

前面一人已經和小日本扭打在一起了,但是完全不佔優勢,只能靠後面來的士兵補上一刀。 這是八路在後方進行拼刺訓練,基本上裝具和技戰術都是仿照日本,但是這不是日本人,注意後方站立的教官著裝,標準的國民革命軍軍裝。

3樓:非漂的魚

當時是拼不過,但是中國的抗日英雄用身體和他們拼,才有了今天的生活,我們這輩子下輩子都不可以忘了先烈們的偉大犧牲,永遠不要忘記日本在中國做的惡!時刻警惕日本人的那些畜牲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資料,實際上是小日本拼刺刀厲害多了

二戰時期,日軍拼刺刀真的拼不過美軍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袁老師的話是在想當然,個子大拼刺刀就一定贏,這是外行話

我們從兩個方面即:技術和心理方面分析

拼刺刀的基本動作有:突刺(可細分為左刺、右刺、下刺)、防刺、欺騙刺和打壓刺

從這裡你就能看出,個子小的具有重心低、腳步靈活、暴露面積小的優勢,缺陷在於爆發力不足

但通過有針對性地腰腹訓練和手臂訓練,可以彌補這個弱點,而前者是先天的,無法彌補

從槍械角度上看,日本人裝備的38大蓋加上刺刀的長度和老美差不多,不會吃太大的虧

從訓練技巧上看,日本人是最強調這個的,他們的拼刺預備動作比老美的少乙個,出槍快,訓練更有素

其二是心理因素

**元帥曾有這麼一句話:一支敢於刺刀見紅的部隊才是一支好部隊

白刃戰時,如果訓練水準基本一致,那麼雙方**比例往往非常接近,沒有半點取巧的機會

心理因素就是決定性因素,而且人的本能就是第一次見血時會因恐懼而劇烈嘔吐

日本人強調武士道,平時拿平民做靶子,心理素質相對更好

綜上所述,如果大規模白刃戰的話,日本人優勢更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有乙個誤解,既白刃戰等於拼刺刀。

其實這是不對的,接近戰並非只是拼刺,也包含了近距離自衛火力和側面的火力掩護,也就是,也包含了手槍、衝鋒槍和機槍。

而在這種自動**方面,美軍無疑是遠超日軍的,用刺刀和衝鋒槍打接近戰,能贏才有鬼呀...

7樓:弗利薩大王

我覺得日本有優勢,這玩意並不是只看身高的

日本非常重視白刃戰的訓練,而且在武士道精神的影響下乙個個都非常瘋狂特別是一些老兵,和美國交戰之前已經在中國打了好幾年的仗,非常難對付美軍士兵雖然力量上可能沾點便宜,但是他們對白刃戰的訓練和重視遠遠比不上日軍,而且但凡是個人就有恐懼的本能,當你看到乙個人拿著刺刀上來要和你拼命,和你同歸於盡的時候,你再能打,心裡也肯定發毛

所以美軍的作法就是,不給你拼的機會,美國的火力密度遠遠高於日軍,日軍每射出一發子彈,美軍至少能射出5發,日軍每開一炮,美軍幾乎能開10炮,大量的日軍都成了炮灰

真到了近戰肉搏的危急時刻,美軍也有很多辦法來對付刺刀,比如散彈槍和大口徑的手槍,特別是後者,往往一槍能打下一條胳膊來,太給力了。在《太平洋戰爭》這部電視劇集裡就描寫過這一橋段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日美肉搏的資料很少,原因很多,1日美沒有大規模軍團作戰,2作戰思維不同3兩國裝備懸殊。日本當時雖然是亞洲強國,但其現代化不足百年,和西方不在乙個當次,拼刺刀從來不是決定現代戰爭勝負的因素,最多可以在乙個戰場和個人英雄主義上有所做為,但你想當一方拿帶刺刀的步槍對微衝,手雷,火焰噴射器時,刺刀還有什麼用呢。美國人可不會因為節省一顆子彈,乙個手雷去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也不會因為你不投降而手軟。

9樓:匿名使用者

拼刺刀,美軍應該比不上倭寇。美軍善於在倭寇和你拼刺刀時,給它一梭子子彈

10樓:

二次大戰,只有中**隊和日軍還有大規模使用刺刀拚鬥的例子。 其他軍隊, 多是以刺刀作為嚇阻工具, 或是多功能的戰鬥刀, 其長度也逐漸縮短。其實真要論誰更厲害,這是很難說的。

因為無論是美軍還是日軍,都有高低強壯之分。日軍的平均身高比美軍矮,美軍在「硬體」上稍佔優勢,但日本信奉武士道精神,不怕死。應該算是各有優勢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怕不要命的人 乙個把自己和其他民族的人命不當回事的日本人,還是很有戰隊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的優勢要大的多,因為二戰時日本很重視訓練白刃戰的技巧,以此培養所謂的堅韌不拔的精神,而美軍不重視,並且雖然當時日本人身高低,但是他們體能和勇敢絕對不比美國人差,只是美軍不會給他們打白刃戰的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不玩刺刀……但是美軍會拿把單兵匕首,跟你玩個人格鬥……冷兵器交戰中,的確是日本吃虧。

14樓:啊飛

美軍擅長當群架,不太適合單挑

二戰時日本總共有幾級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自行設計建造1...

二戰日本侵略澳大利亞,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有足夠的戰略縱深。只要日本派出50萬陸軍當做主戰部隊,100萬警備部隊,1000萬移民。就夠在澳大利亞立足。並且,和中國合作的話,足以控制太平洋。和印度合作,可以控制印度樣 有了龐大國土的日本,將和中國一樣,難以在短時間內征服。真打10年澳大利亞保衛戰。日本將守下澳大利亞。日本本來就是被圍攻...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你好嘛 一 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1945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是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二 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