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哪些青少年勵志的書籍,你讀過的適合中學生讀的勵志書推薦?

時間 2021-05-14 18:54:47

1樓:桓新綠

《哲思》出了很多期刊,例如破繭成碟系列;《你在為誰讀書——一位ceo給青少年的禮物》《圓夢北大》《高考戰鬥手冊》《清華北大不是夢》《贏在高三學習方法上》《我們一起上清華》內容沒看過,沒有發言權。以下是我看過的三篇文章,還不錯《花開不敗》《你憑什麼上北大》《一道論證題》。歌曲方面,〖追夢赤子心〗〖海闊天空〗。

想找動力,還可以去高校勵志,切身體會大學氛圍。

2樓:以心

《阿甘正傳》這本書也不錯,主人公是美國人,他從小就是個低能兒並且腳還有毛病。阿甘雖然是低能,但是在他母親的教育 下,他卻懂得什麼是愛,他還喜歡上了一個叫珍妮的女孩。但是後來他的腳又好了,並且還是個跑步天才。

在大學,他參加了橄欖球比賽,取得好成績。他成年後參加越戰,立下功勳。退役後,他參加了中美建交,立下很大功勞。

他做了很多不平常的事。一句話,他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當然了,《阿甘正傳》還有電影, 也很精彩。

3樓:段幹聽蓮

個人推薦《潛意識》作者高原,圖書資訊可以網上搜到,這本書不同於其他勵志書是因為,他使人從潛意識心裡學的層面對自己有一個調節,而不是簡單的介紹勵志故事,讓你更的急功近利。嚴格意義上,說它是勵志書不是很合適,他是從內而外的調節,最後讓你歸結到行動和習慣,應該是教你更懂得享受和創造生活。我是最近才看的,覺得比看人物傳記有收穫的多。

4樓:笪嘉惠

實際上《平凡的世界》《活著》《了不起的蓋茨比》這些文學經典也是很好的勵志的書籍。那些《xx天練就腹肌》啥的,個人沒看過,也不喜歡看。後來,當我在低谷,發現自己過去也在努力,但是確是那種懶散的努力時,實際上成功學講的很多東西都是真理。

只是它們告訴你的方式比較媚俗和低端也許,比方一個小故事遷出一個大道理,確實讓在參加過高考,看過太多類似段子的人反胃。但提出的觀點依然是對的。也許人沒處到低谷,不太知曉勵志的作用吧。

5樓:迪

推薦一下斯蒂芬金的《肖申克的救贖》,這本算是我高中的啟蒙書,這本書應該可以給你一些新的想法,這部**寫的很棒,情節十分抓人,讀起來不會覺得枯燥無聊。還有一本是《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是關於心理的書,比那些一般的心靈雞湯要更加貼切實在的多。這都是我高中時讀的書,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賣萌

我最近在讀的書是《天才在左,瘋子在右》,我覺得其實是可以引人思考的,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瘋了,其實就是你瘋了”,所以我們很難想通,精神病人到底是不是真的精神病,如果一個病人邏輯完善,說話頭頭是道,甚至思維超前,有科學依據,只是技術沒有達到,那麼他到底是一個病人還是也可以算作是略知一二的學者呢?

7樓:名

推薦《身心合一的奇蹟力量》,這本書的英文書名是 inner game of tennis,直譯過來就是「網球的內在比賽」,但是中文版翻譯成《身心合一的奇蹟力量》,不得不說這個翻譯非常精妙,道出了這本書的精髓——雖然這本書表面上講的是網球,但其中的道理不只適用於網球這項運動,也不只侷限於體育運動,其中「身心合一」的技巧可以運用到任何一個個人技能的學習和修為上。我個人熱愛網球運動,也是一個好學的人,這本書對我個人的學習起了巨大的幫助作用,這也是我非常想將這本書分享給大家的原因。

你讀過的適合中學生讀的勵志書推薦?

8樓:公孫玲玲巨蟹

初中那會兒,上課就是睡覺,下課就是玩,考試的時候寫上自己的大名,然後繼續睡覺,你你要問我勵志的書,一句話講完了,上課睡覺下課玩

9樓:名

《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遙,這是一部了不起的著作,至於為什麼排在最後面,主要是考慮中學生的接受能力,這是部長篇**,中學生不一定都能看完或理解,但它向我們闡釋了生活的意義,對青少年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有重要意義。

10樓:寒落翎羽

路遙《人生》《平凡的世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貝多芬傳奇》,《平凡的世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2樓:利之翠

還記的那是我上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去圖書館發現了一本書,拿起來看了以後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那本書。我現在還清楚的記得那本書的內容,書名叫《學會自己長大》,內容大體意思就是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成長,你的人生需要自己掌控。這是一本關於成長的書,涉及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無法迴避的七類問題:

自我問題、學習問題、情緒問題、行為問題、情緒問題、情感問題、人際關係問題和目標生涯規劃問題,是北大博士和雲峰老師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青春自助手冊 書中完全是平等而真誠的態度,充滿機智與詼諧。閱讀時,如果書中一些言語打動了你,一些文字啟發了你,這些都僅僅是一個開始,最重要的是要把這些知識運用到自己的生命中去。再好的方法也需要執行,每天學習一點點,每天改變一點點,堅持下去,你的變化將超乎你的想象!

13樓:迪

勵志書籍也有很多,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好的勵志的書籍就是《哈佛凌晨四點半:哈佛大學送給青少年的最好禮物》。這本書是我的同學推薦給我的,當時我讀完這本書我特別的受啟發的。

非常適合中學生閱讀。《哈佛凌晨四點半:哈佛大學送給青少年的最好禮物》從哈佛所具備的精神和氣質出發,從培養青少年的品質進行切入,從理想志向、性格、習慣、情商等多方面引導青少年從平凡走向卓越。

讓每個少年從平庸走向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作者:海明威,書中塑造了世界文學史上一個不可戰勝的硬漢形象,“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打敗的,你儘可以消滅它,可就是打不敗它”。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對中學生是很有鼓勵作用,能培養他們對待挫折的樂觀心態。

15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真的超級勵志了。

16樓:y夏如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很出名,就不過多介紹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但我個人最喜歡《阿甘正傳》,可能我覺得和主人公阿甘一樣,並不聰明,只有學會堅持和努力來改變自己。

17樓:斯有何惜

我覺得平凡的世界是很適合中學生讀的書,簡單易懂,這裡面的故事也非常的勵志,能夠砥礪人心,讓我們堅持向上。

18樓:百度使用者

《一認真你就贏了》,一個真實歷經高考並順利進入北京大學就讀的師姐,教你在中學這個人生關鍵時期“學好也要玩好”的祕籍——教你用妙招和捷徑從文山題海中找到出路,教你和父母老師進行鬥智鬥勇,皆大歡喜,教你智慧地面對懵懂的感情和複雜的同學關係,教你順利精彩地度過高中時光。書中所有問題和建議,都來自作者中學每一天生活的每一天,字字那麼真切,句句那麼鮮活,像一杯香濃可口的咖啡,為你的每一天注入滿滿的能量!

青少年適合讀的勵志書籍有哪些?

有什麼好看的勵志書籍?

19樓:浮生夢魘

紅袖添香**網 職場勵志**~ ◆《不認輸!赫連娜職場蛻變計》 赫連娜長相平平,條件一般,機緣巧合下進入了世界頂尖公關公司,擔任ae。同事不友好、領導不滿意、客戶不認可……職場新人能夠遭遇的挫折她都經歷了個遍,更糟糕的是情感上還備受打擊,相愛數年的初戀男友竟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走到了一起。

現實遠比荊棘更殘忍。我們可以失敗、可以疼痛、可以流淚,甚至可以流血,但我們絕不可以認輸。只要不認輸,就能收穫最後勝利的喜悅…… ◆《酒店精英成長計》 都 說職場是染缸,而酒店這個職場就是染缸中的極品:

部門眾多,員工眾多,又環環相扣,接觸的客人也是形色各異,要想在這個大職場中脫穎而出,談何容易。不管 你願不願意,色彩都在變化,要想成為精英,顏色會變成什麼樣?工作只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

結果固然重要,邊走邊看,才是工作,才是成長! ◆《s女出沒,注意!》 周 一一,女、大齡、小dj、無名、胖、善良、樂天、一根經。

曹硯,男、紅dj、帥、刻薄、多金、多情卻專一。兩個本風牛馬不相及的日人遇到了一起,引發一連 串的好戲。電臺裡各大女主播的金枝欲孽,週一一的職場生涯舉步維艱,曹硯的前女友劉真一直試圖挽回曹硯,週一一的愛情難上加難。

最後,週一一憑藉自己不懈 的努力和樸實樂觀的個性,獲得了經驗和成長,學會去愛,學會寬容。而在她感人的奮鬥歷程中,愛情終於也悄然來臨…… ◆《花朵怒放的白領生涯》 ~ 服裝設計科班畢業的花朵竟然接到了思博公關的錄取**,不知公關為何物的她由此開始了不靠譜的白領生涯,她會在這個充滿競爭、創意與忙碌的白領職場怒放麼…… 本作是以現實為題材的職場勵志**,通過公關新人花朵的職場生涯展現真實的白領生活,其中充滿了成長與歡笑,失敗與挫折,當然還有花開不敗的戀情…… ◆《nowhigh畢悅悅創業打拼記》 樂 悅悅為公司的領頭人,經受著來自公司、男友、同事、競爭等各方面的壓力。公司的運作之初一路坦途,當派對同謀因為策劃國內首次的睡眠**會而一炮打響。

同 嘉公關pk成功之後,友情、愛情、工作,全面的危機襲來,樂悅悅面對最大的挑戰。成為一個女強人還是退卻,是樂悅悅最後的抉擇。

20樓:剛晚竹菅昭

2、《繪心》中國首本繪本志

3、《蘇打志》蘇打綠的

團員經歷紀實,真實讓你更感同身受。

4、《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5、《青春之歌》

楊沫,原名楊成業

6、.朗達.拜恩的《祕密》,全球第一的暢銷書,心靈勵志最暢銷的書!

(量子《祕密》論壇有電影版《祕密》,你可以先看看電影,很勵志)7、《不抱怨的世界》,比爾.蓋茨說“沒有人能拒絕此書,除非你拒絕所有的書”

8、《氣場》,最近很流行

9、《小宇宙》

夏宇詩集

10、《穿牆人》鴻鴻。

21樓:聊德文多煙

1、《人性的弱點》,“how

towin

friends

andinfluence

people”,卡內基

“時常保持微笑

”“牢記每個人的名字”“做一個善於聆聽的人”“永遠讓別人感到重要”

“不要用命令的口氣發問”“給人們與之匹配的美名”“使人們樂意去做你所建議的事情:拿破崙的十字徽章,看草坪的密探”

“男人捨棄家庭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妻子又吵又鬧,喋喋不休。”

2、《人性的優點》,“how

tostop

worrying

andstart

living”,卡內基

“解除憂慮的步驟”

3、《一生的資本》,“all

capital

inlife”,馬登

“夢想創造人生”

“把握成功的機遇:每個人一生中擁有的對人生事業有重大影響的機遇只有六七次。但是人們往往對第一次都抓不住,因為太年輕;最後一次也抓不住,因為太老了。

在剩下的幾次中,一般又會錯過兩次,最後只剩兩三次機會。”

“追求盡善盡美”

4、《思考致富》,“think

andgrow

rich”,希爾

“知識構築成功:大多數教授沒有太多錢,只因為他們專精於傳授知識,卻並不擅長使用知識或者組織知識。知識不會引來財富,除非加以組織,並以實際的行動計劃精心引導。(勵志名言

www.lz13.cn)不要混淆了懂得知識和利用知識。知識只不過是原材料,智慧才是成品。”

5、《喚醒內心的巨人》,“awaken

thegiant

within”,羅賓斯

“改變習慣,成就一生”“開發潛能,走向成功”“控制情緒,平和心態”

6、《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the

greatest

salesman

inthe

world”,曼狄諾

“珍惜今天,把握現在”

7、《羊皮卷》,“the

scrolls”,曼狄諾

“立即行動,決不拖延”

8、《富爸爸、窮爸爸》,“rich

dad,

poor

dad”,清琦

“學習財務知識,分清資產和負債”

“關注自己的事業”“學會投資”

9《一分鐘經理人》,“the

oneminute

manager”,布蘭佳

“一分鐘目標、一分鐘表揚、一分鐘批評”

10、《誰動了我的乳酪》,“who

moved

mycheese”,約翰遜

“預見變化,隨時追蹤”

“擁有希望,克服恐懼:改變自己的最快方式,就是坦然嘲笑自己的愚笨。這樣,你就能對過往雲煙輕鬆釋然,迅速行動起來,直面變化”

“嘗試冒險,享受變化”

11、《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7

habits

ofhigh

effective

people”,柯維,

“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

12、《細節決定成敗》,汪中求

“細節的差距”“忽視細節的代價”

13、《致加西亞的信》,“a

mesage

togarcia”,哈勃德

“羅文的故事——把信送給加西亞”

“人人都需用羅文”“主動地去工作”

“和你的公司、老闆站在一起”“不要只為了薪水工作”

“對工作和老闆心懷感恩”

“熱愛自己的工作”“每天多做一點”

14、《郵差弗雷德》,“the

fred

factor,

turn

theordinary

toextraordinary”,桑布恩

“弗雷德的故事”

“成功的基石是關係: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7個要素:真實、興趣、資訊、體諒、誠實、樂於助人、守時。”

“創造額外價值,提供超值服務”

“發現、培養弗雷德”

青少年肥胖有哪些桅,青少年肥胖有哪些危害?

是辛普森呀呀 1 影響智力水平 青少年肥胖既非簡單的營養過剩,更非健壯的表現。肥胖致使脂肪在腦組織堆積過多,形成肥胖腦,使大腦溝回緊緊靠在一起,皺褶減少,大腦皮層變得光滑,神經網路發育差,智力水平降低,腦反應不敏捷。2 影響身體發育 行動遲鈍,肢體行動困難。3 影響心理髮育 進而影響小兒心理髮育。4...

青少年白癜風禁忌都有哪些,白癜風對青少年的危害都有哪些

寧波白癜風醫院華仁 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紫外線的過多照射,心情舒暢,少生氣,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多鍛鍊身體來提高自體免疫力 在飲食方面切記偏食,盡量不要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少量食用葷 醒 辛 辣等食物,提醒的是少量不是說不吃,由於白癜風與免疫有關,飲食平衡對提高免疫有很大幫助,不吃這 不吃那,什麼...

青少年素質拓展器材有哪些?拓展器材對青少年素質訓練的意義

青少年素質拓展訓練器材的基本原則是以戶外自然環境為主,體能活動為導引,心理挑戰為重點,極限要求為條件,完善人格為目標。利用自然環境為依託,採取專門設計的具有挑戰性的課程,讓參訓者通過訓練專案,經歷心理挑戰的鍛鍊,完成自我教育。青少年素質拓展訓練器材主要專案 1 百公尺障礙賽 在青少年素質拓展訓練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