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生懸命,日文 ”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9-16 04:39:22

1樓:幽夜羽痕

「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本來的寫法應該是「一所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

所謂的「一所懸命」就是指中世紀的武士們拼死守衛祖先傳下來的一方領地。另外,也可用來形容“萬不得以,走投無路”的情況。

近代以來,隨著私有領地的消失,「一所懸命」也只剩下“盡全力去做某事”這層意思。也因此,人們把「いっしょ」誤念成「いっしょう」,成了「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

儘管寫成漢字「一生懸命」被認為是一種錯誤,然而根據以上的記載,當發音從「いっしょけんめい」變作「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之後,將「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寫成「一生懸命」也就無可厚非了。

此外,因為「一所懸命」原先還包含“守護從祖先手中繼承下來的領地”這一層含義,和現在所使用的意思稍有不同。

因此現在的我們無論是用「一所懸命」還是「一生懸命」,雖然不能說完全正確,但也都沒有錯。也就沒有必要深究孰是孰非了。

2樓:早晨的日光

日語的一個短語,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就是努力的意思

3樓:平初昳

拼命地(努力)的意思。

你怎麼知道呢,和日本人的性格很有關係。

日本人都喜歡這個表現。

比如說 第一次上班時 為了受人歡迎 自我介紹裡 都說一生懸命がんばります。

4樓:狂野小欽

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

拼命。努力的意思

和日本人性格有什麼關係呢?

日文.......”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啊?

5樓:小美日語課堂

日語裡的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拼命的,盡力的意思,一般在表達學習上或工作上非常努力的時候而使用

6樓:

我認為,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這樣看來, 黑塞曾經提到過,有勇氣承擔命運這才是英雄好漢。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那麼,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所謂“一生懸命”的意思,關鍵是“一生懸命”的意思需要如何寫。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經過上述討論, 莎士比亞曾經提到過,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

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一般來說,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那麼, 現在,解決“一生懸命”的意思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邁克爾·f·斯特利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最具挑戰性的挑戰莫過於提升自我。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所謂“一生懸命”的意思,關鍵是“一生懸命”的意思需要如何寫。

“一生懸命”的意思,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對我個人而言,“一生懸命”的意思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那麼, 培根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

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經過上述討論, 生活中,若“一生懸命”的意思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既然如何, 要想清楚,“一生懸命”的意思,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總結的來說,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這樣看來, 現在,解決“一生懸命”的意思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要想清楚,“一生懸命”的意思,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現在,解決“一生懸命”的意思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那麼, 那麼, “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這個詞應該是一所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但是日本人把它訛用成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因為發音實在很接近,久而久之就積非成是了,所以現在是兩個都算是正確的,前者的字面意思其實是比較貼切的,意指在某件事物上投注上自己的生命~例如:①一所懸命に勉強する。~努力用功地讀書②一所懸命仕事をする。

~拚命工作這個字很常用喔!!恭禧你學到一個好用的字了~~^_^

8樓:匿名使用者

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又做「一所懸命」拼命的意思如:一生懸命勉強しています。(一直拼命用功讀書)源來是武士受封領土後,就要生命寄託在自己的領地,全力經營,地失則人亡。

故稱「一所懸命」。

9樓:blackpink_羅捷

「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本來的寫法應該是「一所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後世引申的了,意指拼命、拼死的意思。古日語中,武士們常常以“一所懸命”來表達自己拼死的決心。

於是在民間廣為流傳,但是傳著傳著,“所”發的短音“しょ”,被傳成了“生”發的長音“しょう”,再後來,武士階層沒有了,只有民間流傳有發著長音的“一生懸命”成為現代日語中的一個詞,而“一所懸命”倒成了古日語、稀有詞。

日文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啊

小美日語課堂 日語裡的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拼命的,盡力的意思,一般在表達學習上或工作上非常努力的時候而使用 我認為,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這樣看來,黑塞曾經提到過,有勇氣承擔命運這才是英雄好漢。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那麼,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心理學中的第一生命形態和第二生命形態是什麼

長風破浪會有時 樓主,準確的說法是第一生命系統和第二生命系統。這個概念最早由英國作家葛瑞姆 漢卡克在 人是太空人的後代 中提出。通俗地說,第一系統指肉體,有形狀 有重量,在現代化學的目光中,人就是一堆核糖核酸 第二生命系統有情感 有智慧 有善惡。它們之間的關係是 兩套生命系統是互為載體的。第一套生命...

陰曆午時女命求一生運勢

陽曆5.27雙子座 雙子座和酉雞 喜愛表演的雙子座加上愛吹噓誇耀的肖雞者產生了雙子肖雞者,他們總是身 著華麗的服飾表現出自信的態度,好象他是出生於後臺的劇裝箱裡似的。無論雙 子肖雞者當演員 教師 醫生或是表演事業從業員,他皆能勝過其他的競爭者。天賦呢?有的。這些人確實有著某些闡釋的工夫。但是他們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