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9-16 04:39:22

1樓:小美日語課堂

日語裡的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拼命的,盡力的意思,一般在表達學習上或工作上非常努力的時候而使用

2樓:

我認為,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這樣看來, 黑塞曾經提到過,有勇氣承擔命運這才是英雄好漢。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那麼,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所謂「一生懸命」的意思,關鍵是「一生懸命」的意思需要如何寫。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經過上述討論, 莎士比亞曾經提到過,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

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一般來說,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那麼, 現在,解決「一生懸命」的意思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麥可·f·斯特利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最具挑戰性的挑戰莫過於提公升自我。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所謂「一生懸命」的意思,關鍵是「一生懸命」的意思需要如何寫。

「一生懸命」的意思,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對我個人而言,「一生懸命」的意思不僅僅是乙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那麼, 培根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

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經過上述討論, 生活中,若「一生懸命」的意思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既然如何, 要想清楚,「一生懸命」的意思,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總結的來說,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這樣看來, 現在,解決「一生懸命」的意思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要想清楚,「一生懸命」的意思,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現在,解決「一生懸命」的意思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那麼, 那麼, 「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一生懸命」的意思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這個詞應該是一所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但是日本人把它訛用成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因為發音實在很接近,久而久之就積非成是了,所以現在是兩個都算是正確的,前者的字面意思其實是比較貼切的,意指在某件事物上投注上自己的生命~例如:①一所懸命に勉強する。~努力用功地讀書②一所懸命仕事をする。

~拚命工作這個字很常用喔!!恭禧你學到乙個好用的字了~~^_^

4樓:匿名使用者

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又做「一所懸命」拼命的意思如:一生懸命勉強しています。(一直拼命用功讀書)源來是武士受封領土後,就要生命寄託在自己的領地,全力經營,地失則人亡。

故稱「一所懸命」。

5樓:blackpink_羅捷

「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本來的寫法應該是「一所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後世引申的了,意指拼命、拼死的意思。古日語中,武士們常常以「一所懸命」來表達自己拼死的決心。

於是在民間廣為流傳,但是傳著傳著,「所」發的短音「しょ」,被傳成了「生」發的長音「しょう」,再後來,武士階層沒有了,只有民間流傳有發著長音的「一生懸命」成為現代日語中的乙個詞,而「一所懸命」倒成了古日語、稀有詞。

什麼是一生懸命,日文 ”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啊

幽夜羽痕 一生懸命 本來的寫法應該是 一所懸命 所謂的 一所懸命 就是指中世紀的武士們拼死守衛祖先傳下來的一方領地。另外,也可用來形容 萬不得以,走投無路 的情況。近代以來,隨著私有領地的消失,一所懸命 也只剩下 盡全力去做某事 這層意思。也因此,人們把 誤念成 成了 儘管寫成漢字 一生懸命 被認為...

鍾愛一生什麼意思啊,“鍾愛一生”是什麼意思?

一生摯愛一個。鍾愛是一個漢語詞語 拼音為 zh ng i 釋義 特別疼愛,非常喜愛。極度愛。例如 鍾愛有加 鍾愛 意思是特別疼愛,非常喜愛。加 在這裡表示使程度增高 超過的意思。鍾愛有加 非常非常喜愛 疼愛的意思。鍾愛的近義詞 寵愛 疼愛 1 寵愛 ch ng i 解釋 上對下 喜愛 嬌縱偏愛 母親...

一生受益什麼意思,一生受用是什麼意思

心靈導師 在一輩子中都能獲得益處,得到啟發。一 受益 指得到好處。出處 睢陽尚書袁氏家譜 袁可立 嘗著聯於庭曰 受益惟謙,有容乃大 釋義 曾著聯在院子裡說 只有謙虛才能得到益處,才能心胸寬廣。新華文摘 1983年第8期 至今,得到 朱先生 教誨的同志談起來總是感到受益匪淺,終身難忘。萬年牢 父親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