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額工勤編制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6 04:38:22

1樓:菜小公尺

「員額工勤編制」和正式編制、一般性質的合同工(完全沒有編制)還是有區別的;首先,各自的福利待遇都不一樣。而在職務晉公升方面,工勤編制大多數地方是不和其職稱掛鉤,也不會有職務上的晉公升,只是該種編制的部分工資納入當地財政劃撥,就是工資不單是單位出的,這就是和一般合同工的區別。而機關、事業單位的改革之前的以工人身份入職工勤編制的已基本完全納入了相關單位的正式編制了,其相關的職稱已早已理順。

由財政全額撥付工資。

2樓:墨汁諾

這和機關、事業單位的改革亂像有莫大關係,發展到現在還在逐步改革中,可以說所謂「員額工勤編制」和正式編制、一般性質的合同工(完全沒有編制)還是有區別的;首先,各自的福利待遇都不一樣,***(相信你也深有體會的)。

其次,職務晉公升方面,工勤編制大多數地方都是不和其職稱掛鉤,相應的也不會有職務上的晉公升,只是該種編制的部分工資納入當地財政劃撥,通俗就是說你的工資不單是單位出的,這就是和一般合同工的區別。

而機關、事業單位的改革之前的以工人身份入職工勤編制的已基本完全納入了相關單位的正式編制了,所以其相關的職稱已早已理順。由財政全額撥付工資。

拓展資料:

工勤編制是指為工勤人員所設定的編制。工勤編制不同於行政編制(包括公務員)或事業編制,前者主要是為後者提供後勤保障,包括交通服務(司機)、餐飲服務(食堂工作人員)等。

所謂編制是指國家或相關上級部門為一些組織(尤其指行政或事業單位)設定的人員數量和職務安排,以及固定的福利待遇和工資標準,是國家財政或上級部門撥款和進行有效管理的主要依據之一。

工勤崗位,又稱工勤技能崗位。是指在崗位設定中的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在這種崗位上的工作人員為工人編制。比如技術工人、水電工、司機、通訊員、打字員等。

1.工勤技能一級。除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可設工勤技能一級外,其餘工種不設定工勤技能一級崗位。

2.工勤技能二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二級崗位。

3.工勤技能**。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崗位。

4.工勤技能四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四級崗位。

5.工勤技能五級。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五級崗位。

6.普通工。普通工僅限現有職工,以後不得新增崗位,應通過自然減員達到取消普通工崗位的目的。

參考資料;百科-人員編制

3樓:林中無風

就是說你已經是黨國的人了,不會有下崗的擔憂,但是你的身份依然是工人,而不是幹部,無法成為領導!

ka到底是什麼意思,KA到底是什麼意思?

云云最可愛 ka keyaccount 直譯為 關鍵客戶 中文意為 重點客戶 重要性的客戶 對於 方企業來說ka賣場就是營業面積 客流量和發展潛力等三方面均有很大優勢的直接銷售終端平臺 如 沃爾瑪 大潤發 歐尚 易初蓮花 麥德龍 世紀聯華 家樂福 樂購等 我是小豆 電路上的符號km ka代表什麼意思...

她到底是什麼意思,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想證明自己是個很有魅力的女孩,追求的人也多,但是她還是在乎你,對你一心一意,為了你放棄好多人,就是想讓你以後更在乎她,更關心她,對她更好而已 1 我自身漂亮,我還是很受歡迎的 且經常跟網上人亂聊,心理有乙個公主夢 2 給你看他的聊天記錄,就是給你提一醒,遇見比你帥氣 有錢懂我的人,我要跟他奔現,而...

麼兒到底是什麼意思,么兒到底是什麼意思?

秒懂星課堂 黃英 么兒的意思是? 獨初雪冉笛 么兒是川渝方言,原意指家裡最小最寵愛的兒子,引申義也指 寶貝 父母或長輩稱呼孩子。川渝地區的很多情侶之間也用么兒稱呼。子女不論男女長幼,父母疼愛,都會稱 么兒 這也是 么兒最原始最本質的意思 要好的女孩子之間的暱稱類似親愛的意思。 么兒 一般來說的么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