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的一生是怎麼樣的,李清照的一生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7-21 16:05:20

1樓:

年少時候 青春張揚

跟第一個丈夫 琴瑟和鳴

丈夫去世後,顛沛流離

第二次婚姻,遇人不淑

之後的歲月,應該都不算很好吧

可惜了ps:很喜歡她的詩詞

李商隱的一生怎麼樣?

李清照的一生是怎麼樣的?有什麼比較著名的詩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李清照她出生於一個愛好文學藝術的士大夫家庭,父親李格非和哥們李奕柯是當時的禮部員外郎,母親王氏也是當時能詩能文的才女(《宋史·李格非傳》中提到)李清照與太學生趙明誠結婚後一同研究金石書畫,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2023年,靖康之變後,她與趙士程避亂江南,喪失了珍藏的大部分文物、藏書。後來趙士程病死,她獨自漂流在杭州、越州、金華一帶,在悽苦孤寂中度過了晚年。

她的《聲聲慢》就創作在此時,所以詩中,從開頭的幾對複詞,可以看出她的悲傷.她是一位在詩、詞、文、賦都有成就的作家,但最擅長、最有名的是詞。她早年曾做《詞論》,主張「詞,別具一家」。

注重詞體協音律、重鋪敘、有情致的特點,並批評了從蘇軾到秦觀、黃庭堅等詞家的不足。

3樓:一妃拉臭臭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2023年5月12日),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章丘(今濟南章丘)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

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

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皇帝閣春帖子

莫進**簟,新除玉局床。

春風送庭燎,不復用沈香。

夏日絕句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釣臺鉅艦只緣因利往,扁舟亦是為名來。

往來有愧先生德,特地通宵過釣臺。

4樓:青月窬門

她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

出嫁後,與丈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金石書畫的蒐集整理,共同從事學術研究。志趣相投,生活美滿。金兵入據中原後,流落南方,趙明誠病死,李清照境遇孤苦。

一生經歷了表面繁華、危機四伏的北宋末年和動亂不已、偏安江左的南宋初年。

要論著名的詩,就屬《夏日絕句》了。

傑出的女詞人李清照的一生是怎麼樣的?

你對女詞人李清照一生的評價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李清照是中國古代罕見的才女,她擅長書、畫,通曉金石,而尤通詩詞。她的詞作獨步一時,流傳千古,被譽為“詞家一大宗”。

其次,李清照的人格像她的作品一樣令人崇敬。她既有巾幗之淑賢,更兼鬚眉之剛毅;既有常人憤世之感慨,又具崇高的愛國情懷。她不僅有卓越的才華,淵博的學識,而且有高遠的理想,豪邁的抱負。

最後,李清照具有高尚的愛國思想。她的詩詞代表了中國古代廣大婦女追求男女平等、關心國事、熱愛祖國的一個側面,在眾多愛國作家中為女性爭得了一席之地,對現代女性的文學創作產生了重大影響。

6樓:我也想知道阿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約2023年),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濟南(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

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

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李清照一生的經歷是如何的坎坷?

李清照的生平經歷,李清照的一生的詳細經歷

武全 李清照出生於一個愛好文學藝術的士大夫家庭。父親李格非進士出身,蘇軾的學生,官至禮 李清照與丈夫趙明誠部員外郎,藏書甚富,善屬文,工於詞章。母親是狀元王拱宸的孫女,很有文學修養。由於家庭的影響,特別是父親李格非的影響,她少年時代便工詩善詞。十八歲時,李清照與趙明誠結婚。婚後,清照與丈夫情投意合,...

寫李清照一生不同經歷的詞,求李清照的生平經歷要詳細點 最重要的是她在不同時期寫的詩

李清照作品 她的詞分前期和後期。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多描寫愛情生活 自然景物,韻調優美,真實地反映了她的閨中生活和思想感情,題材集中於寫自然風光和離別相思。如 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後期多慨嘆身世,懷鄉憶舊,情調悲傷,主要是抒發傷時念舊...

李清照的夏日絕句是絕句嗎,李清照的《夏日絕句》詩歌的意思是什麼?

天上的驚魚 是,全詩每句五字,共四句,講究格律,是古體詩中的五言絕句 紙上談愛快樂 五言的是五言絕句 七言的是七言絕句你說呢 李清照的 夏日絕句 詩歌的意思是什麼?李清照是誰夏日絕句夏日絕句是不是他寫的? 是她寫的。李清照bai du1084年3月13日 約1155年 號易安居zhi士,漢族,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