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姓的滿族,是八旗中的什麼旗,我姓滿,滿族的,滿族八旗中是什麼旗啊?

時間 2021-08-31 17:5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源於滿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據史籍《清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八旗通志》記載:

⑴。滿族秋舒哩氏,滿語為ciosuri hala,世居扎庫木(今遼寧新縣伊勒登河西岸下營子),清朝中葉以後多冠漢姓為舒氏、秋氏。

⑵。滿族書瑪哩氏,亦稱石馬拉氏,滿語為sumari hala,漢義“小口袋”,世居虎爾哈(今黑龍江黑河對岸俄羅斯地區)、海蘭(今吉林和龍海蘭河流域)等地,清朝中葉以後多冠漢姓為舒氏、石氏。

⑶。滿族舒佳氏,滿語為sugiya hala,祖先原為漢族,東漢末期被遼東鮮卑烏桓部虜攜後融入鮮卑族,後逐漸演化為遼東女真,世居法喀堡子(今遼寧新民法哈牛鎮)。後有赫哲族引為姓氏者。

清朝中葉以後多冠漢姓為舒氏。

⑷。滿族舒祿氏,源出遼國時期回鶻民族的述律部,滿語為sulu hala,漢義“白馬”,世居長白山地區,是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之一。清朝中葉以後多冠漢姓為舒氏、蘇氏、徐氏等。

⑸。滿族舒爾都氏,源出金國時期女真梭罕部,以姓為氏,滿語為surdu hala,世居葉赫(今吉林梨樹),是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之一。清朝中葉以後多冠漢姓為舒氏。

2樓:歪歪

應該是正黃旗 我媽媽姓舒聽他們說是正黃旗

我姓滿,滿族的,滿族八旗中是什麼旗啊?

3樓:七色土

滿:滿族老抄姓有:傅錫哩襲

氏、滿扎氏、舒穆祿氏、愛新覺羅氏等。

旗屬是清代滿族人工作的地方,不是你的工作崗位。是你的前人有旗屬這一說,現代人沒有旗屬。

如果要找到前人曾經工作的地方(旗屬),首先要確定你家的老姓,進而找到某一位前輩。

這個人在清末所註冊的旗,才是你要找的。

要想找到老姓,要根據家族的遷徙史、祖居地、家譜家族排字及家族傳說來認定。

時在滿族八旗中是哪個旗的姓氏?

4樓:叫我明明

哪個旗的都有

姓氏和旗籍沒有關係

[施] 滿族老姓包括:輝發納喇氏,以及加入滿族的施氏(漢族)等。

[時] 滿族老姓包括:加入滿族的時氏(漢族)等。

[石]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元人陶宗儀《南村輟耕錄》載:金人姓氏斡勒曰石。

老姓包括:瓜爾佳氏、索綽絡氏、傅察氏、石佳氏(石爾佳氏)、石克特立氏、烏勒理氏、倭赫氏、書瑪哩氏、石富察氏、石穆魯氏、洪駱氏、扎克塔氏、扎庫塔氏、錫克特哩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倭勒氏(達斡爾族)、石氏(漢族)等。

[史]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滿族老姓包括:加入滿族的史氏(漢族)等。

滿族八旗女子姓氏吳姓是什麼旗,滿族,姓吳,隸屬那個旗?大姓是什麼?

來自赭亭山耀如春華的青蘋果 吳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老姓包括 兀扎喇氏 武佳氏 烏蘇氏 烏蘇佔氏 烏雅氏 吳札庫氏 吳爾錫氏 吳靈阿氏 烏拉氏 吳穆氏 烏爾瑚濟氏 烏蘇哩氏 烏色氏 烏爾古宸氏 烏爾漢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烏禮蘇氏 達斡爾族 吳扎氏 索倫 吳克定氏 赫哲族 烏恰爾坎氏 鄂...

八旗的上旗跟下旗是哪些,清朝滿族的八旗中上三旗和下五旗各是什麼

中國清代滿族的社會組織形式。滿族的先世女真人以射獵為業,每年到採捕季節,以氏族或村寨為單位,由有名望的人當首領,這種以血緣和地緣為單位進行集體狩獵的組織形式,稱為牛錄製。總領稱為牛彔額真 牛彔意為大箭 額真,又稱厄真,意為主 八旗的建立 努爾哈赤在統一女真各部的戰爭中,取得節節勝利。隨著勢力擴大,人...

姓高遼陽的滿族人屬於八旗中的哪一旗

遼陽的滿族姓高的有好幾個家族,同姓不同宗。有的甚至同宗不同旗。比如有赫舍黎克特制,高佳氏,瓜爾佳氏,郭爾羅特氏,卦爾察氏 很多很多。如果你不提供具體資訊的話就很難判斷你究竟是哪個家族。我姓李,祖籍是遼寧遼陽的,滿族人,誰能告訴我的祖上是哪一旗的,老姓是什麼 拜託,你這資料可太少了,滿人入關後很多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