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義不容辭和鼎鼎大名造成一句話

時間 2021-07-25 04:15:31

1樓:我是龍的傳人

造句:我是鼎鼎大名的熱心腸,助人為樂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義不容辭

【拼音】:yì bù róng cí

【釋義】:容:允許;辭:推託。道義上不允許推辭。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七:「承姑丈高誼,小婿義不容辭。」

【例句】:我們應該~地擔當起這個任務。

鼎鼎大名_

【拼音】:dǐng dǐng dà míng【釋義】:形容名氣很大。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四回:「你一到京打聽人家,像他這樣大名鼎鼎,還怕有不曉得的。」

【例句】:為我們講經學的一位~的成都名士只拿著一本《左傳事緯》照本宣科。 ★郭沫若《少年時代·反正前後》

用“猶如”說一句話,用“猶如”說一句話 5

豆豆家的小鴿子 1 他這樣做猶如飛蛾撲火,自取滅亡。2 王阿姨對待孤寡老人猶如親爹孃。3 看見 他猶如餓虎撲食般搶到手裡。4 僅有機智而無真才實學,猶如一棵大樹不結果。5 這棟百層大樓,在這一地區猶如鶴立雞群。6 海盜攀上了客輪,猶如虎入羊群,殺燒搶掠,無惡不作。7 老師走開了,教室裡猶如群龍無首,...

用驚奇寫一句話,用“一 就 ”寫一句話

1 雜技團的小妹妹從火圈中躍過時,我感到非常驚奇。2 當小明看到魔術師表演 口中噴火 時,他驚奇萬分。3 故鄉的變化太大了,真令人驚奇。4 人們用驚奇的目光看著魔術師變幻莫測的表演。5 童年如同一場夢,夢如此美麗,如此驚奇。6 她開啟門,感到驚奇,有點不知所措。7 這裡的變化之大真令人驚奇!8 我們...

用新和梅寫一句話,用“咔察”寫一句話

咔察 抄錯別字,正確襲應為 咔嚓bai 咔嚓,讀音k ch 擬聲詞,du 字典上說zhi 形容物體dao斷裂等聲音,也作喀嚓。拍畢業照那天,隨著 咔嚓 的快門聲,一張張甜蜜而快樂的笑融成了大家永久的懷念。她並不敢朝四周東張西望,但在機器的咔嚓聲中,她偶爾聽到了一些人們的談話聲,從眼角梢她也注意到一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