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強不息和義不容辭造句,用自強不息 義不容辭造句大全

時間 2021-07-25 04:15:31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挫折,我們應該自強不息,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這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用自強不息 義不容辭造句大全

2樓:孟顏汐

只有我們自強不息,這個民族才有可能壯大。

兄弟有事需要幫忙,我們這些做朋友的自然義不容辭。

用義不容辭造句

3樓:我肯定能贏你

1. 維護班級榮譽是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責任。

2. 救死扶傷是醫務人員義不容辭的職責。

3. 支援災區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4. 他一向熱心公益,對於募款表演,當然是義不容辭的了。

5. 今天來了這麼多客人,我就盡地主之誼,送往迎來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了。

6. 投入急難救助,是每個國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7. 保衛地球的生態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保護並瞭解我們的傳統文化,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

4樓:百度使用者

c試題分析:a.邏輯混亂,“保護並瞭解”應改為“瞭解並儲存”b前後不一致,應去掉“是否”或在“在於”後加上“能否”。d項缺少主語,應去掉“在”和“上”。

點評:瞭解常見病句型別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應對策略。常見**有成分殘缺、成分贅餘、搭配不當、用詞不當、語序不當、結構混亂等。

平時要注意正確表述,避免語病的發生;還可以與同學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評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給彼此尋找病句。這樣語感會逐漸增強。如果在考試中憑語感一眼找不出來,就要靜下心來按以上常見**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讀幾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確答案的。

“自強不息”該如何造句,自強不息怎麼造句 自強不息造句大全及是什麼意思

喻珠但一南 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勝利。自強不息怎麼造句 自強不息造句大全及是什麼意思 自強不息釋義 自強 自己努力向上 息 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自強不息造句 1.許多殘疾人自強不息 頑強拼搏的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奮進。2.我們不能苟且偷安,一定要自強不息,才能創出一番事。...

關於自強不息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百折不撓 發憤圖強 夙興夜寐 廢寢忘食。關於自強不息的名言 1 君子敬其在已者,而不慕其在天者,是以日進也。荀子。2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3 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就的人,都努力去尋找他們想要的機會,如果找不到機會,他們便自己創造機會。蕭伯納。4 我努力求取知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是什麼意思和寓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意思是 天 即自然 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的,君子處事,也應像天一樣,自我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奮圖強。這句話引入更深的意思就是 宇宙不停運轉,人應效法天地,永遠不斷的前進 這句話完整的語句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句話現在是清華大學的校訓 天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