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不息”該如何造句,自強不息怎麼造句 自強不息造句大全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4 19:27:53

1樓:喻珠但一南

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勝利。

自強不息怎麼造句 自強不息造句大全及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強不息釋義:

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自強不息造句:

1. 許多殘疾人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奮進。

2. 我們不能苟且偷安,一定要自強不息,才能創出一番事。

3. 他在逆境中卻能自強不息,一點都不頹廢。

4. 他雖然長期處於困境,但始終自強不息。

5. 春秋時越王勾踐臥薪嚐膽,自強不息,終於打敗了吳王夫差。

6. 如果不自強不息,那麼就不能把握命運。

用“自強不息”應該怎麼造句?

3樓:大學菲

1、過去我們形容有成就的殘疾人為身殘志堅,可以說,參加特奧會的運動員都是身殘志堅者,他們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給我們帶來了巨大鼓舞。

2、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民族!

3、社會福利協助個人面對生活,在逆境中消除障礙、提供機會,使每個人得以自強不息。

4、於是世人就不必渾渾噩噩,棄智絕義;而在順從上帝這一原則之下的自強不息,都是最真確最高尚的無為了。

5、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個自強不息與激情榮耀的2023年,又一起迎來了充滿機遇與挑戰的的2023年。

6、喝黃河水長大的作者,自小接受了西北高原人文環境的薰陶,豪爽執著,自強不息,自學成才。

自強不息釋義:

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出自:《周易·乾》:“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怎麼造句

4樓:迷途天使

這本身就是一句話了,而且是意思表達跟明確和完整的一句話,如果你想要用在一句話裡頭的話可以這樣用:困難打不倒我的,正所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堅信一定會通過我的努力戰勝一切困難。

5樓:冷侃娛文

我做事總是遇到困難就退縮,爸爸叫到我:"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若心裡沒有樹立遠大的志向就會一事無成,而在其中起關鍵作用的就是你的意志,你的奮鬥精神,正所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6樓:堂主的眼線哦

我做事總是遇到困難就退縮,媽媽總是對我說:"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小學生自強不息造句

7樓:純潔冰天藍

1. 許多殘疾人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奮進。

2. 我們不能苟且偷安,一定要自強不息,才能創出一番事。

3. 他在逆境中卻能自強不息,一點都不頹廢。

4. 他雖然長期處於困境,但始終自強不息。

5. 春秋時越王勾踐臥薪嚐膽,自強不息,終於打敗了吳王夫差。

自強不息怎麼造句

8樓:風

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勝利。

9樓:仰望太陽你在哪

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民族!

自強不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用 自強不息 造句,必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強則國強,所以我們要自強不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

分別給雄心壯志堅定不移堅韌不拔自強不息造句

12樓:帥啊

1. 人的一生不經過艱難困苦的考驗,雄心壯志是激勵不起來的。

2. 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勃朗寧3.

皎潔的月,光芒萬丈,似乎有將整個天空照亮的雄心壯志;星星像是被過濾掉了似的,如若不是仔細去看,就根本找不到它的影子,瞧瞧,它正眨著眼睛看著我呢,我真想問它一句:你是在和我拋媚眼嗎。

4. 世界青睞有雄心壯志的人。成功所依靠的惟一條件就是思考。

當你的思維以最高速度運轉時,樂觀歡快的情緒就會充斥全身。沒有人能在消極的思維火光中做好一件事。一個人最完美的作品都是在充滿愉快、樂觀、深情的狀態下完成的。

5. 青年人要有幹事業的雄心壯志。

用自強不息和義不容辭造句,用自強不息 義不容辭造句大全

遇到挫折,我們應該自強不息,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這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用自強不息 義不容辭造句大全 孟顏汐 只有我們自強不息,這個民族才有可能壯大。兄弟有事需要幫忙,我們這些做朋友的自然義不容辭。用義不容辭造句 我肯定能贏你 1.維護班級榮譽是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責任。2.救死扶傷是醫務人...

關於自強不息的名言警句,關於自強不息的名言

nm牛虻 1 超越自然的奇蹟,總是在對厄運的征服中出現的。英 培根 論厄運 簡介 培根12歲入劍橋大學,後擔任女王特別法律顧問以及朝廷的首席檢察官 掌璽大臣等。晚年,受宮廷陰謀逐出宮廷,脫離政治生涯,專心從事學術研究和著述活動,寫成了一批在近代文學思想史上具有重大影響的著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部是 偉大...

自強不息的英文翻譯,清華大學以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為校訓 這句話用英語怎麼說

簡單的說,自強不息就是不斷地增強自己的知識或能力。constant self improvement.improving oneself relentlessly. 玉米vs殭屍 exert oneself constantly 清華大學以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為校訓 這句話用英語怎麼說 無名之人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