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自暴自棄,不自強不息?

時間 2023-04-27 00:51:04

1樓:小神

看看待事情太悲觀,有點不如意就想放棄,對自己缺乏信心,對生活沒有多少熱情。這樣的人學會調整心態,放鬆心情那樣會好起來的。要擺脫種種悲觀的情緒,需要個人進行心理的積極調適。

一,別盯住消極面:你可能對多少次受到別人的「搶白」和不公正的待遇記得很牢。或者你總是說自己很倒霉,你當然沒有一刻的輕鬆和愉快。

二,不當慾望蠢人:樂觀的人常自我感覺良好,有點「馬大哈」精神。

悲觀的人後悔自己沒有做好,對別人獲得的成就、榮譽無無條件取得,最後既無窮的慾望和懊悔。

三,莫過於挑剔:愁容滿面的人看不慣社會上的一切,希望世間的一切都符合自己的理想模式,人應該學會寬容,樂觀的人往往是「憨厚」的人。

四,偶爾也要屈服:冷靜的承受發生的事,放棄生活中已成為你負擔的東西,終止不能取得的希望,並重新設計新的生活,只要不是原則問題,不必過分固執。五,不要製造人際隔閡:

比如有人在背後說你的壞話,你不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那樣會搞得更複雜。

應該主動表示友好,不要迴避對方,這樣做會使你找到最利於個人情緒健康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長處,去發揮自己的能力彌補自己的缺點,成功離你不遠,給自己一點信心。

望,謝謝!

2樓:遊蘭蕙

每個人都會有自暴自棄的情況通常都是心裡上面沒有承受太大的壓力導致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自強不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簡單了,不是有些人選擇了自暴自棄,而是他沒有選擇自強不息,是不作為。

網路流行的一句話:如果當乙個人賺錢還需要別人哄著的時候,他基本注定一直貧窮。

我覺得你還是先反面思考這句話對你的幫助比較大。

4樓:麗

這些人都會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懶惰成性。生活對他不公平他便糾結生活為什麼會這樣對他,而總沒想過自己怎樣反擊。有些東西你不爭取是永遠得不到的,不試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所以,遇到不幸的事別總是自暴自棄,沒有誰能逃多命運的枷鎖。迎難而上吧。

5樓:90后寶媽談育兒

因為對生活有很多不滿,比如對生活中的人和事,自認為自己已經看透了人生,覺得再怎麼努力都無濟於事或者毫無意義,所以就自甘墮落。

6樓:匿名使用者

錦上添花非常容易,只有強者才會自強不息,弱者只看到了絕望。

7樓:科幻老怪

因為人有自知之明。不是為失敗者找理由或開脫。

8樓:覓蕭菊

做人難,難做人,現實是最難的面對。現在唯心思想,急功近利太嚴重。不腳踏實地去面對和探索你根本發現不了其中的奧秘,從中找不到樂趣和愛好,終一事無成,自暴自棄。

9樓:矯教

還是受到傷害與打擊!心理承受能力差!

10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因為他比較負能量,覺得自己努力得不到什麼。

人為什麼會自暴自棄

11樓:

您好,人之所以會自暴自棄,那是因為他內心絕望了,或者,對於自己的要求超過了他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他需要看到希望,才能振作起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謝謝

為什麼說男子自強不息,女子厚德載物

這是涉及到了傳統文化裡面的陰陽道理。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出自於 周易 天行健以自強不息,地勢坤以厚德載物 而天,是說的八卦中的乾卦,地是說的八卦中的坤卦。而在八卦中,乾坤又有各種不一樣的代表意義。乾卦,代表天,代表男,代表父親,代表陽剛等。坤卦,代表地,代表女,代表母親,代表柔和等。而傳統的文化裡...

為什麼有些人要自殺,為什麼有些人會自殺

當外界的壓力已經讓乙個人無法承受的時候,他內心的彷徨和無助就會超越死亡的恐懼,那個時候,死 就是一種解脫 遇到無法改變又無法接受的事咯 就象玩角色扮演遊戲 加錯點了不想玩了就刪號 就是自殺咯 又不能拜託別人 因為殺人會紅名 犯法 環蘆拜鯨 活著沒意義樂 離開只能證明自己存在過 我簡單明瞭地概括一下 ...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愛哭,為什麼有些人很愛哭。

猴叔說歷史 有些人就是天生敏感,心思脆弱,就是喜歡哭的,你也不能說這是矯情,沒有什麼原因。 情感比較豐富,比較感性的人就會容易哭,但如果真的對她好,她感到幸福,也會減少哭的機會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她的性格比較柔軟,容易因為一些事情感動或者難過,然後就哭了。 愛的未知一二 因為很多人每個人的內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