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al fashionable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19:26:53

1樓:十七分休止

fashionable [ 'fæʃənəbl ] adj.

1.時髦的;流行的,時新的。

2.社交界的;合乎上流社會口味的。

3.(**昂貴)高階的。

短語和例子:

a fashionable dressmaker 時裝裁縫。 a fashionable restaurant 高階飯館。 become fashionable for a time 風靡一時。

n.時髦人物,場面人物。

adv.

-bly ,-ness n.

沒有fashional這個詞的用法。

fashionable和fashion有什麼區別

2樓:浦恨真汝嬋

說實話,沒區別,非要說區別,可能也就是語感的區別了,in

fashion是「正在流行」,fashionable則沒有這種動態感。字典上經常用「in

fashion」來解釋「fashionable」。

in fashion和fashionable有什麼區別

3樓:神捕鐵手

說實話,沒區別,非要說區別,可能也就是語感的區別了,in fashion是「正在流行」,fashionable則沒有這種動態感。字典上經常用「in fashion」來解釋「fashionable」。

4樓:來自大遊山年輕活力的白玫瑰

1,他們是一直流行的。2、他們過去是流行的。

at in on 的區別是什麼

5樓:三克油馬吃

一.in,on在方位名詞前的區別

1.in表示a地在b地範圍之內.如:taiwan is in the southeast of china.

2.on表示a地與b地接壤、毗鄰.如:north korea is on the east of china.

二.at,in,on在表示時間上的區別

1.at指時間表示:

(1)時間的一點、時刻等.如:they came home at sunrise (at noon,at midnight,at ten o』clock,at daybreak,at dawn).

(2)較短暫的一段時間.可指某個節日或被認為是一年中標誌大事的日子.如:

he went home at christmas (at new year,at the spring festival,at night).

2.in指時間表示:

(1)在某個較長的時間(如世紀、朝代、年、月、季節以及泛指的上午、下午或傍晚等)內.如:in 2004,in march,in spring,in the morning,in the evening,etc

(2)在一段時間之後.一般情況下,用於將來時,謂語動詞為瞬間動詞,意為「在……以後」.如:

he will arrive in two hours.

3.on指時間表示:

(1)具體的時日和乙個特定的時間,如某日、某節日、星期几等.如:on christmas day(on may 4th),there will be a celebration.

(2)在某個特定的早晨、下午或晚上.如:he arrived at 10 o』clock on the night of the 5th.

(3)準時,按時.如:if the train should be on time,i should reach home before dark.

三.at,in和on表示地點時的區別

1.at表示地點:

(1)用於指較小的地方.如:i shall wait for you at the station.

(2)用於門牌號碼前.如:he lives at 115 zhongshan road.

2.in表示地點:(1)用於指較大的地方.如:he lives in shanghai.

(2)雖然是很小的地方,如果說話人住在那裡,也可用in.商店、學校、機關等,若看作乙個地點(point)用at,若看作乙個場所(place)用in.如:

i met him at the post-office.

3.on表示地點,一般指與面或線接觸,意為「在……上;在……旁」.如:the picture was hanging on the wall.

6樓:儒森教育

【in】我是「大哥」,因為我後面所接的都是較長時間。具體用法有:

1. 表示在較長的時間裡(如周/月份/季節/年份/世紀等)。如:in a week; in may; in spring/summer/autumn/winter; in 2008; in the 1990』s等。

2. 表示在上午、下午或晚上。如: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3. in the daytime(在白天) 屬於固定搭配,指從日出到日落這一段時間,反義詞組是in the night.

4. 「in + 一段時間」表示「多久以後/以內」,常與將來時連用。如:in half an hour; in ten minutes; in a few days等。

【on】我是 「二哥」,我後面所接的時間多與日期有關。具體用法有:

1. 表示在具體的某一天(如日期、生日、節日或星期幾)。如:on may 4th, 1919; on monday; on teachers』 day; on my birthday; on that day等。

2. 表示某一天的上午、下午或晚上。如:on the morning of july 2; on sunday afternoon; on a cold winter evening等。

【at】我是「小弟」,因為接在我後面的時間最短。具體用法有:

1. 表示在某一具體時刻,即幾點幾分。如:at six o』clock; at half past nine; at a quarter to six; at this time等。

2. 表示在某一短暫的時間。如:at noon; at this moment; at the end of a year; at the start of the concert等。

程序與執行緒的區別是什么,程序與執行緒的區別是什麼?

1 程序是具有一定獨立功能的程式關於某個資料集合上的一次執行活動,程序是系統進行資源分配和排程的乙個獨立單位.執行緒是程序的乙個實體,是cpu排程和分派的基本單位,它是比程序更小的能獨立執行的基本單位.執行緒自己基本上不擁有系統資源,只擁有一點在執行中必不可少的資源 如程式計數器,一組暫存器和棧 但...

太監和宦官的區別是什麼,“宦官”與“太監”區別是什麼?

善雯南婉然 沒有區別。古代宮廷裡受過宮刑的寺人便是宦官。宮廷有外三監,分別是國子監,欽天監,上林苑監。國子監是國家最高學府,欽天監是管理氣象天氣的部門,上林苑監是管理畜牧種植的部門。除外三監外,有內十二監,司禮監,內官監,司設監,御馬監,尚膳監,御用監,直殿監,印綬監,尚衣監,都知監,神宮監,尚寶監...

“法治”與“人治”區別是什麼,人治與法治的區別是什麼?

校園奇譚 易中天 法制 與 法治 的區別! 區別在於根據,前者根據現有法律法規,而後者則會隨不同的執行者不同而治理不同。 人治是人說了算 法治是法說了算 人治與法治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有具體如下幾點 領導人或統治者的地位不同。法律的地位和作用不同。法治強調 權自法出 人治強調 法自權出 政治和觀念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