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誰的作品,請問這張畫是誰的什麼作品?

時間 2021-07-24 15:42:09

1樓:雁夕落落

非專業人士解答

《執著》.***出名的時候是田震唱的沒錯,但那是許巍幫寫的歌兒也沒錯。

輪到我問了:樓主為何如此糾結這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巍的 許巍創作的 至於是他先唱還是田震先 就不清楚了

請問這張畫是誰的什麼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畫名《桌球》

法國畫家路易斯·利奧波德·布瓦伊作於2023年。

誰知道這是什麼?是那位書法家的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1 長條印章 隨形章---無愧我心

2石詠鋼印

3鵬飛萬里

底下字 歲次乙酉年仲夏月燕人詠鋼書

5樓:偷油的貓妹妹

石泳鋼的作品。字我不認識,我只認識圖章。

執著和執著的區別?

6樓:求索

執著(執著),讀作zhízhuó。

1.原為佛教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

《百喻經·梵天**造物因喻》:“諸外道見是斷常事已,便生執著,欺誑世間作法形象,所說實是非法。” 唐 白居易 《傳法堂碑》:

“凡夫無明,二乘執著。”

2.泛指固執或拘泥,亦指對某種事物追求不捨。《水滸傳》第二二回:

“我只怕 雷橫 執著,不會周全人,倘或見了兄長,沒個做圓活處。” 茅盾 《關於<遙遠的愛>》:“對於人生的熱愛,對崇高理想的執著,這也是對的。

”因為兩者含義相同,只是寫法不相同,所以什麼時候用在**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和“執著”是同一個詞的兩種寫法,都讀作zhízhuó。《現代漢語詞典》對這個詞的解釋是:原為佛教用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

後來指固執或拘泥,也指堅持不懈。例如,可以說“性情古板執著”,這裡“執著”是固執的意思;可以說“不要執著於生活瑣事”,這裡“執著”是拘泥的意思;可以說“執著地獻身於祖國的教育事業”,這裡“執著”是堅持不懈的意思。《現代漢語詞典》以“執著”作為推薦詞形。

8樓:夢在江南水鄉

都一個意思。“執著”更具古意和正規,“執著”更有現代氣息的寫法。

9樓:幸運的學霸

原本只有“執著”一詞,沒有“執著”這個詞,但為什麼現在“執著”的流行趨勢還超過了“執著”這個詞?這主要是人們的使用習慣,用的人多了,也就通行了,不算是錯誤了,現在都可以用“執著”代替“執著”了。下面是根據一些資料整理的這兩個詞的相關知識。

執著原為佛教用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懈,不能超脫。

佛教中,有大乘、二乘(即小乘)兩派。大乘以“無所得”為宗旨,故曰解脫;二乘以“成果”為目的,故曰執著。

丁福保編撰的《佛學大辭典》解釋說:“執著,術語,固著於事物而不離也。”執著的“著”音zhuó,是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

唐朝的《壇經》雲:“但行直心,於一切法,勿有執著。”這句話的意思是:“要修行正直心,對一切法都不要執著。”

在中國佛教經典中,表示“執著”的意思也用“著”,如《金剛經》雲:“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誦讀…”這句話的意思是“須菩提,假設是喜歡小乘法之人,他執著於自我之心、他人之心、眾人之心、壽者之心,那他就不能聽受、誦讀此經……”從這個角度看,“執著”原為佛家語,不宜將其寫成“執著”。

《辭源》和《辭海》都只收錄了“執著”而未收“執著”。《漢語大詞典》和《現代漢語詞典》(增補本)既收“執著”又收“執著”,但都是以“執著”為正條。《現代漢語規範字典》解釋“著”(zhuó):

“著”(zhuó)的本字。現在通常寫作“著”。‘執著’一詞習慣上仍作‘執著’。

”而《現代漢語規範詞典》在“執著”的釋義後也明確標明“不宜寫作‘執著’”。詞典是我們學習語言的老師,如此眾多的詞典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執著”,我們自然也別無選擇。

但目前“執著”後來居上。“執著”與“執著”長期共存,是不爭的事實。確實,作為源自佛典且多用於佛典的“執著”,在古漢語中使用更多,“執著”只在通俗作品如《水滸》中偶爾露臉。

因此,過去的詞典,一般不收“執著”。五四以後,隨著白話文的興盛,“執著”被更多人所接受。魯迅用過,“現在的地上,應該是執著現在,執著地上的人們居住的”(《華蓋集?

雜感》)。朱自清也這樣:“總之書生的被嘲笑是在他們對於書的過分的執著上,過分的執著書,書就成了話柄了”(《論雅俗共賞?

論書生的酸氣》);“我們目下第一不可離開現在,第二還應執著現在”(《剎那》)。

可見,隨著時勢的發展,“執著”已有後來居上的勢頭。還有一種情況可資參考。古漢語中,“著”讀zhuó時,主要表示“附著、加……於上、穿、戴”等義。

與之相關的詞語,如“著筆”“著眼”“著手”“衣著”中的“著”,在現代漢語中,都寫成了“著”。如2002 年由教育部、國家語委釋出的《第一批異形詞整理表》中,在“衣著”和“衣著”之間,就推薦“衣著”為規範詞形。有例在先,選擇“執著”不合情合理嗎?

理應取“著”舍“著”。雖然“著”是“著”的本字,但在讀zhuó和輕聲zhe的時候,人們已經習慣用“著”了,尤其是讀zhe的時候,如“順著”“朝著”,雖然原也應寫作“順著”“朝著”但是大概已經沒什麼人會用這種寫法了。既然一般人都這麼寫,理應採取從俗的原則,取“著”舍“著”,而不必拘泥於字源。

須知明白字源的,到底只是極少數有專門知識的人。一旦這樣處理,“著”變成了單音字zhe,減少一個多音字,也就減少了人們記憶上的一份負擔。而“著”除了讀zhuó、zhe之外,還讀zhāo、zháo 兩音,人們已經習慣了它的多音字身份。

既然如此,讓它獨自承擔多音的責任,也不會給人們增加什麼記憶負擔,何樂而不為呢?

甚至有人認為“著”和“著”是通假字。“執著”對“執著”的優勢將進一步擴大。佛經並不“執著”於“執著”。

雖然“執著”最早見於佛經,但如今,在宣揚佛教經義的書籍中,卻也能看到以“執著”取代“執著”的趨勢。可見“執著”已成“孤家寡人”,寫作“執著”只是遲早的事。但仍有許多人提出疑問:

說到底,到底怎麼寫才是正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 執著

執著是修持的大魔。如果一個人非常的執著,這個人一定會在修持上著魔。昨天有一個小女孩跑過來跟臺長道別,她說:

“臺長謝謝你把我領進了佛門,但是我現在要去修另外一個法 門了,我一定要給你磕三個頭。”而且是流著眼淚說的,哪有一個學佛的人,是留著眼淚沒有辦法的去跟領她進另外一個法 門的人走的。如果你們哪一天不想跟**學了,我讓你們笑嘻嘻的離開,不要給**說:

“對不起”。因為我救人就是要救得讓人家心裡開心。她離開臺長了,她覺得很悲傷,覺得對不起臺長,這就是跟臺長的緣不深,八萬四千法 門,你想怎麼修你就怎麼修。

大家應該明白一個道理,一個人要有真 修為,如果執著的去追求某一件事情,那一定是著魔了。如果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但一定要去做這個事情,就是著魔。

比如我今天沒有錢,我一定要去做有錢的事情,這就是著魔了。我今天沒有這個能力,我拼命的想去做這個事情,這就是著魔。所以,要擺正自己心中的位置。

**剛才給你們講的,就是儘量不要讓魔來侵襲你的心靈,讓你的心靈能夠乾淨一點,能夠多明白一點,少一點執著。你們現在告訴我,誰的心裡沒有執著?你們這些徒 弟、這些弟 子,你們想想看,你們心中誰沒有執著?

要麼為孩子,要麼為老 子,要麼為丈夫,要麼為妻子,要麼為自己,要麼為錢,要麼為名,要麼為利等等,你們每一個人生活上都有執著。什麼叫執著?放不下的事情就叫執著,執著就是魔。

而執著在你心裡時間長了你就被魔所侵佔,被魔所侵佔了之後,你就失去了更多,你的方向會走偏,你會越來越覺得失落。執著的人做一件事情,一定會後悔一件事情。而真正心中沒有執著的人,做一件事情他會樂在其中。

因為不執著的人他想 做一件事情,他不會帶來另外一個負 面的影響,舉個簡單例子,我很喜歡吃蛋糕,明明知道自己有糖尿病,是不能吃甜的東西,但我就要吃,接下來糖尿病就發作了。而不執著的人,我有糖尿病,我不能吃蛋糕,我吃一塊麵包,這樣就不會給你帶來後果。而有魔執著的人,我非要做這件事情,接下來帶來的就是他的傷痛。

**繼續給大家講,平等就是佛法的意義,學佛要用平等心來待人。什麼叫平等心?就是看人要平等,做事要平等,平等心就是四無量心,即慈悲喜捨。

平等心就是不執著的心,沒有什麼可以攀比的,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憤怒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嫉妒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放不下的。所有的佛法都是平等的,佛和法都是平等的,也就是說佛和法 門都是平等。我們今天學的所有的佛、法為什麼不平等?

為什麼你弘的法要讓你們的信眾這樣或那樣,而臺長沒有叫信眾這樣或那樣的,對不對?**現在聽到很多人拿著**的名字在賺 錢,**有什麼辦法,和我有什麼關係呢?現在他們這個因種下去了,以後總有果的,而這個果不是我來承受,是他本人承受,誰種因,誰受果,對不對?

比如,你過去做的事情你承受果了嗎?你現在做的事情你承受果了嗎?如果你現在承受的是善果,大家都尊敬你,對你好,這就是你的善果,因為你種了善因。

如果你過去不懂事,做了很多的惡因,所以你得到的是惡 果,這惡 果是**替你背,還是你自己背?當然是你自己背了。就像現在你們徒 弟,你們裝腔作勢不好好學佛,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你們現在自己做,以後自己受,你們受的時候,就叫自作自受。不改的人,永遠自作自受。**給你們講要懂得自己所修的佛法,千萬要記住,要把所有的法 門及佛法都要看成是平等的,不要以為自己所修的佛法是尊貴的,是天上的佛法,是最大的,是最準確的,這個就叫執著,聽得懂嗎?

有些人學到了一點佛法、法圝門,以為自己學的多的不得了,以為自己書看了很多,包括**的徒 弟和弟 子當中也有人過去看了幾本書,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你們懂什麼?

你們知道佛法是無量無邊的,像恆河沙數一樣,是我們人能明白的道理嗎?只有把佛法說成白話,讓大家在生活當中能夠體驗它、理解它,這才是佛菩薩最高的境界,佛菩薩用佛法就是來解脫眾生在人間的苦難的,而這些苦難如果一旦被發現根源和解決的方法之後,實際上這個法圝門也就沒有用了,就像一種藥一樣,當你有胃病的時候,你吃了胃藥後胃好了,當你胃好了,這些胃藥對你來講就是沒用了,聽得懂嗎?而有些人以為拿了這些胃藥去研究,去分析它裡面的成分,分圝子結構,等他懂得了這些道理,懂得了胃的全部的一些知識和常理之後,他以為這些胃藥能幫助他,這些藥可能已經過期了,實際上這些人是最可憐的,胃藥的目的就是讓你胃好,而不是讓你去研究和爭奪它。

**現在用白話佛法,用這麼好的佛教的方法來救圝度你們眾生,就是讓你們生活好、身圝體好、工作好,讓你們脫離苦難,脫離煩惱,你們還需要什麼?**給大家講一定要懂事情,要明白道理。

不能執著自己,哎呀,我的這個法 門最好。哎呀,我學的東西最好。不能執著自己的觀點來看世界上的一切法 門,不要看人家,人家都是好的。

所以當這個女孩子掉著眼淚給**磕頭的時候,我給她說:臺長的法 門永遠都是敞開的,如果你學的開心了,你就在**繼續學下去。如果你哪一天學的不開心了,你回來,臺長還是歡迎你。

她最後哭著給臺長講,臺長你早前就說過這句話,心靈法圝門的大門一直是敞開的。**希望你們不要執著,一執著就曲解了諸法平等、諸法無我。諸法平等是什麼?

諸法平等就是所有的法 門都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都是勸人為善的,讓人開悟的,不論你在哪個地方修學學佛都是平等的。所有的法都無我,沒有自己的,因為你們學的是佛菩薩的法,學的是佛菩薩的道,你們是用本身的本性來學,實際上這個就是沒有今世的我,而用的是你前世的我,這個我是沒有的,而是菩薩的本性和良心。所以,你忙了半天實際上就是在找回自己的良心和本性,並不是你在找,而是菩薩在找你自己的本性,你們聽得懂嗎?

大家要明白,如果一個人比較執著的話,他就會忘記諸法平等的內涵,也是自贊毀他的。自贊毀他是什麼意思?我很執著,我一定講自己好,講人家不好。

我一定講自己的法圝門怎麼怎麼好,人家的 法  門怎麼怎麼不好,所以,執著的最後就是讓你造口業。**經常講所有的法 門都是好的,**都很尊敬它們。法 門是什麼?

法 門是一個道路,是你通向彼岸的一個道路,這個道路泥濘一點,這個道路坎坷一點,這個道路好走一點,實際上它都是一個道路。你不能說他願意坐馬車,就說他馬車不好。那人家說我上飛機暈機怎麼辦呢?

坐船我暈船怎麼辦?他願意坐馬車,就讓他去坐馬車好了。他願意坐汽車,他還一路欣賞風景呢,坐飛機什麼都看不見,就看見雲,他還不開心呢,你為什麼要強求他呢?

怎麼能把這個緣分圓下去呢?你怎麼能夠找到佛緣呢?這就叫因緣,這就叫果報,大家明白了嗎?

所以,要記住同法 門中因緣的殊勝不同,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一個人的能力越大,他的責任就越大,現在**的能力大不大?**的責任大不大?

我現在的能力能讓全世界幾百萬圝人都在修學這個心靈法 門,雖說**的這個能力大,但是**的壓力大不大?我幾乎每天都要做開示,幾乎每天都要很努力的工作每天睡幾個小時,我就是在家裡,我也是在改稿子呀,責任是怎麼來的?是你的能力而來的,你沒有這個能力,你哪來的這個責任呢?

這個就叫哲理,比如你今天能夠管理這麼一個店,因為你現在有這個能力了,所以你才能管理這個店,想想看,是不是你有這個能力?如果你沒有這個能力,你哪來的這個責任呢?你們現在學佛有沒有責任?

因為你們是**的徒圝弟,你們幫助不了**救渡眾生,你們就沒有這個責任了。你們想圝做**的徒圝弟,你們就要配這個職稱啊,就要出去救人啊,就有這個責任啊。你們就要家裡時間少一點,佛法弘揚要多一點,否則你們做我徒 弟幹什麼?

**收了這麼多弟 子,每一個都是菩薩,你們知道他們這些菩薩每天在救多少人嗎?而你們現在就每星期三來一來,平時你們做了些什麼?我不知道,自修自得,切勿浪費時間!

---恭錄:白話佛  法 第四冊  佛法是來解脫人間苦難的

請問這張是誰的畫作

魔法使的注意事項 百科介紹 葦付久道 日本漫畫家,插畫家,代表作品有 魔法使的注意事項 魔法遣 大切 系列. 沒符的殭屍 這是動漫 中文名 魔法使的注意事項 又譯 魔法使的條件 羅馬音 mahou tsukai ni taisetsu na koto 日文名 魔法遣 大切 動畫全名 魔法使的注意事項...

請問這首詩是誰作的,請問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巨思宸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語譯 白玉精製的酒杯,盛滿了西域盛產的葡萄美酒 將士們正要舉杯痛飲,騎在馬上的樂隊高奏起動聽的琵琶。喝醉了酒躺在沙場上請您不要見笑,自古以來出征作戰能有幾人回來?注釋 葡萄美酒 指西域產的葡萄酒 據傳,葡萄原從希臘傳人西域,周穆...

請問這字寫的作者是誰啊,請問這字是誰寫的?

長魚皖衲 請問這是四葉的素質是誰?你是寫的是作者是誰?四龍乙個兔子。我不可能,我也是不知道。請問這字是誰寫的? 印章文字是 靜文印,右上角的姓正好在筆畫裡,不好確認。 看不清楚印章,落款是靜文 我洗的,崇拜我吧,這上面寫的是什麼字?作者是誰 克允克允 畫於珠山之西 軒 應該是軒,但是這裡寫的像是 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