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閏土的外貌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中年閏土的外貌用什麼四字成語來形容

時間 2021-07-24 14:28:30

1樓:u盾

直眉瞪眼zhí méi dèng yǎn

[釋義] 形容發脾氣或發呆的樣子。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62回:“連司棋也都氣了個直眉瞪眼。”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例句] 連司棋也都氣了個~,無計挽回。只得罷了。(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二回)

形容閏土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閏土:“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天真活潑,憨實可愛;

中年閏土:“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3樓:孤城古巷發光鬼

像是松樹皮了”,渾身瑟索著”,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 中年閏土,周圍都腫得通紅”,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已經變作灰黃:“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憨實可愛,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少年閏土;眼睛也像父親一樣,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天真活潑,“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先前的紫色的圓臉、謙恭,“頭上是一頂破氈帽.

——滄桑

4樓:飛躍精靈

雪地捕鳥

海邊拾貝

看瓜刺猹

看跳魚兒

活潑可愛,吃苦耐勞

機智勇敢

《故鄉》中年閏土的外貌描寫和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 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 這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 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

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一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 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 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盡力地刺去,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胯下逃走了。

2 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3 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我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一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語言的很簡單,就不回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是“家裡沒什麼錢,只有幹黃豆,請少爺收下”

求形容閏土外貌的成語或詞語!

8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少年閏土:“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天真活潑,憨實可愛;

中年閏土:“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滄桑、謙恭。

9樓:聶雅戴憶之

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怕羞

從中年閏土外貌的變化上你知道了什麼

10樓:喵小採

從中年閏土的外貌變化我知道了閏土多年的生活特別艱辛,特別不容易,被封建禮數牢牢束縛,愚昧、無知、木訥的。為了生存受了很多苦,在當時社會底層人民生活很艱辛。

通過閏土之變來反映辛亥革命後在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下,廣大農村日趨破產、農民生活日益艱難困苦的社會現實的。換言之少年閏土的變化是時代、國家變遷所導致的必然結果。

感悟賞析

環境不同、階層不同、生活不同,沒有讓“我”感到快樂,反而引起“我”對自己所處的地位和環境的不滿,這些都流露出“我”對豐富多彩的農村生活的嚮往。

抓住對閏土的外貌、語言、動作的描寫,體會閏土這個人物的特點;通過理解含義深刻的句子,體會“我”的思想感情的變化;初識魯迅,瞭解魯迅先生的文學成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閏土成了一個神情麻木、寡言少語的人。“懂事”了,卻成了一個“木偶人”了。是因為中國傳統的一套封建禮法關係,以及這種禮法關係所維繫著的封建等級觀念

閏土是生活在重壓下的純樸善良的貧苦人民的代表,它反映了一百多年前中國舊社會勞動人民的貧苦生活和剝削階級的黑暗統治顯示出不平等的等級觀念。

12樓:離超超

知道了土哥深受舊社會的影響 還有就是他真的變老了

<<中年閏土>>中,找出描寫閏土的臉/眼睛/手這幾個方面特點的全部詞語 (好的可以加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臉:灰黃,有很深的皺紋;

眼睛:腫得通紅;

手: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14樓:雨悠

臉:變作灰黃,加上了很深的皺紋;

眼睛:腫得通紅;

手: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

15樓:陶

紫色的圓臉,變作灰黃 深的皺紋 腫得通紅, 又粗又笨而且開裂

從中年閏土外貌的變化上你知道了什麼

喵小採 從中年閏土的外貌變化我知道了閏土多年的生活特別艱辛,特別不容易,被封建禮數牢牢束縛,愚昧 無知 木訥的。為了生存受了很多苦,在當時社會底層人民生活很艱辛。通過閏土之變來反映辛亥革命後在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下,廣大農村日趨破產 農民生活日益艱難困苦的社會現實的。換言之少年閏土的變化是時...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同學,用乙個什麼成語來形容同學?

情同手足 結伴同行 推心置腹 心心相印 親密無間 力挽狂瀾 風流倜儻 正人君子 讚聲不絕 內心讚許 擊掌叫絕 高風亮節 光明磊落 文質彬彬 堂堂正正 忠心耿耿 兢兢業業 用什麼詞 來形容同學之間的友誼 同窗益友 形影不離 情同手足 結伴同行 推心置腹 心心相印 親密無間 深情厚誼 相親相愛 莫逆之交...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林則徐,用什麼成語來讚美林則徐比較合適

我是老夫子 一身正氣 剛直不阿 兩袖清風 精忠報國 大義凜然 奉公不阿 無私無畏 令行禁止 方正不苟 遠矚 憂國憂民 忍辱負重 清正廉明 硪q查 形容林則徐的成語 無欲則剛 有容乃大 勇於擔當 剛直不阿 力挽狂瀾 滄海橫流方見英雄本色 憂國憂民 鞠躬盡瘁 遠矚 憂國憂民 大義凜然 忍辱負重 浩氣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