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大家切菜切到手指了要多久才能痊癒,平時要怎麼樣才能好的快,已經2天了

時間 2021-07-24 14:28:30

1樓:貓七七

你這個都切到指甲了 切到指甲會好的比較慢 平常切到手可能結痂要四五天嘛 你這個建議你消哈毒 畢竟指甲的傷口不好癒合

2樓:蛋蛋妞兒

我上次也切了,清水沖洗到不流血,抹了碘酒,裹上紗布或者創可貼,晚上時候撕開透氣,白天貼著就可以,基本也就貼天別沾水就行,後面注意點別沾水就可以不貼了,不然熱天容易發炎,每天一次碘酒,也就三四天就好了基本,沾水也沒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嚴重,先把血洗一下,然後創可貼一上,6個小時換一次,就差不多了

4樓:用長逸

平時消消毒 等好了在做菜吧

5樓:南昌最撒

那要看受傷的程度,如果嚴重去醫院看看

6樓:某種感覺

多消毒 不要在接觸水 以免感染

7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都切到了嗎?創口貼貼上,幾天就好了,組織細胞也要有一個癒合期嘛,別老去注意它,越把精力放在上面越覺得疼、、及不舒服。

8樓:卻桖卉

爪機票房貸了一直牛奶味的不

9樓:樂享健身

至少半個月哦!!!!!!!!!!!!!!!!!!!!!!!!!!!!!!!!!!!!!!!!

切菜時切到手指頭,大概多久才能好?

10樓:默寫深愛你

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小心包裹一下,注意不要感染,然後吃點止疼和消炎的藥 好的話要看程度了 深的話一個月 淺的話半個月 樓主要注意不要讓手指感染了注意手部的衛生,不要沾水。

下次小心,呵呵 祝你早日**! 滿意請採納我哦

11樓:

這個因人而異,平均來說1個星期傷口就一點問題都沒有了,5天都沒有長上,還出血嗎,是不是你包的太緊了,傷口有沒有發白這些我的知道才能回答你

如何切菜又快又好又不容易切到手指??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挑選一排好菜刀,,

切蔬菜:有一種菜刀叫不粘刀,接近刀鋒處有許多小孔的,可以用來切黃瓜、蘿蔔、藕片一類,,我的切菜習慣是用左手中指的第二關節處抵住刀,用拇指和小指夾住菜,用中間三個指頭的第一關節壓住菜,但總的來說是熟能生巧,不熟是如何也快不起來的:)因為手指的移動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描述:

),,對於葉類蔬菜,我個人建議不要用菜刀切,直接用手摺斷:)~好象會更好吃點,又省了洗刀洗砧板的時間~~

切肉:用比較重的後背刀,比起那些輕飄飄的不鏽鋼刀來,那種感覺簡直不能相提並論,前者不需要用什麼力,簡直跟切豆腐似的,後者就不行了,好象跟肉做拉鋸大戰,,當然,這跟選肉的本領也有關係,那就是另外的問題了:)~

13樓:

用左手中指的第一關節處抵住刀,指甲向後收回一點,用指尖壓住食物,只要保證刀刃的向上運動範圍不超出中指第一關節就可以了。

14樓:

媽媽教過我

切菜的時候,按住菜的手四個指頭彎曲,指甲面向下,用彎過來的四個指頭和沒有彎曲的大拇指一起壓住菜,彎曲的四個指頭的指節頂住菜刀面,隨著切菜的菜刀一起移動,就不會切到指頭了。

要注意,菜刀切菜的時候,不要抬的太高,具體就是不要高過頂住菜刀的四個指頭關節。

15樓:一定不知道

熟能生巧,沒有什麼技能不是經過反覆的練習才能熟練的!~

16樓:濁風浪人

一般都是左手拿菜,具體視個人習慣而定。青菜應該比較好切,因為青菜不可能切得細細的段,而瓜有時需要切成細細的片,所以刀功比較重要。我的經驗是,切瓜時,左手大拇指靠緊瓜的側面,其餘四指微微併攏從上面壓住,手指中間的大關節要朝外,使得指尖往裡收,從而使刀的側面剛好可以貼住手指的關節,切的時候刀上下運動但始終不可能切到手指;切肉的時候手法一樣,但要儘量壓住肉,防止切的時候由於鬆動致使肉的薄度不均衡,這點非常重要。

另外注意切瓜時右手的刀是上下運動,但切肉時刀是左右運動成拉鋸式。慢慢練,會變成快刀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幾次如果手指都被切掉了 以後就不會切到了

18樓:我是三寶

切菜容易切到手?教你小妙招,再也不用擔心會切到手指了

19樓:

問問長輩她們有最好的經驗

切菜時切到手指頭,大概多久才能好

20樓:瘋女ren糸我

看傷口多深,要是淺淺的一道口子第二天就淡了很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話,塗點碘酒。差不多一週左右就好了

22樓:文竹凌霜

一週左右,期間要注意別碰水,尤其是不能碰冷水,小心感染

切菜時不小心切到手指,該如何處理,多久可以癒合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棉籤或紗布沾酒精清洗血跡也有消毒的作用,然後可以用棉籤按壓,

版幫助止血。權清洗乾淨後,馬上用一些消炎殺菌的藥末或者氫氧化鈉(燒鹼),撒在傷口上,並用創可貼包紮。刀不乾淨或是傷口過深,要到醫院,打破傷風針。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傷口的大小和深度,如果很大很深要到醫院縫合,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碘伏消毒就可以了

25樓:那些年風不見

傷口不嚴重可以自己先清洗,然後包個創口貼就可以了,

切菜切到手指怎麼辦,切菜不小心切到手指甲,要怎麼處理

天才小混混 切到手指首先要清洗傷口,然後加壓包紮 2 3天后換藥處理,太早摘掉輔料傷口會再次出血。破傷風可以在24小時內注射,也可不打。頭孢藥物不過敏的話可以吃點頭孢拉丁膠囊。注意定期換藥處理,戒菸酒,戒辛辣食物。祝早日恢復健康。 明天上午去打破抗,吃一些抗感染的藥物,保持傷口清潔,傷口不要沾水,不...

為什麼男生怕女生切菜切到手,為什麼男生怕女生切菜切到手? 30

由來已久長 這叫關心其疼癢,男生深愛著這個女生,表現的體貼入微。 笑傲江湖 為什麼男生怕女生切菜切到手,我覺得應該是對這個女生比較擔心,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心情,而且應該是女生切菜的技術並不高,所以男生才會怕她切到手。 樹浩星安 為何男生怕女生切菜切到手,一則因為女生小時候切萊切傷過手。二則這個男發是...

切辣椒切到手怎麼辦

被刀割傷的止血法 被小刀 菜刀等尖銳的利器割傷或刺傷時,乍看之下,好象傷勢很嚴重。血會一直流,但其實不必擔心,雖然看到血會令人慌張,但應保持沉著。割傷出血時,如果傷口不乾淨,要用清潔的水來沖洗。另外,為了保護傷口,要裹上紗布。如果血液是慢慢滲出,就把紗布稍微包厚一點,並在傷處紮緊繃帶。然後把患部置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