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疤痕開始增生了怎麼辦?為什麼會增生

時間 2021-07-24 14:28:30

1樓:雜七雜八社會談

術後疤痕增生是一種正常的情況,疤痕增生是指疤痕的一種狀態,一般來說我們知道疤痕增生就是在術後或者受傷後的傷口疤痕變紅變硬,這麼一個過程,在這段時間中我們就叫做疤痕增生。疤痕增生一般在手術後或者說是在這個外傷以後手術切口部位,在三個月或者半年,這段時間內是疤痕增生期,過了這半年之後疤痕就慢慢開始萎縮。

在疤痕增生期,我們採用一些外用的抗疤痕藥物,對疤痕的增生是有**作用和控制作用。關於疤痕增生的預防,需要多種方法綜合進行,比如說我們在受傷以後或者說是手術以後的早期對於切口要注意做好保護,要減輕它的張力。

現在在身體的一些有些部位可以採用可以採用彈力儀的方式減輕疤痕的張力,還可以使用傷口區域性的減張器,在這同時最好是用一些抑制疤痕的外用藥物,甚至還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注射或放療,另外還要注意保護切口,注意防晒,不要將傷口暴露在陽光下。

所以正常的疤痕增生,我們不用過於擔心,都可以慢慢消退的。但是過了這段時間,一直保持著疤痕,保持著高起紅腫的狀態,甚至伴隨著瘙癢和疼痛的情況下,這種疤痕就是病理性的疤痕了。包括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其中增生性疤痕一般它的特點是,高出**的表面,但是邊界還比較清晰,機體活動不會超過原損傷的範圍。

但是疤痕疙瘩它是呈浸潤性的,持續性的,會超出原損傷的範圍,同時它還存在一些家族遺傳因素的原因。所以如果是這種病理性的疤痕,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比如說可以到醫院做手術**,或者可以做鐳射**疤痕。鐳射**疤痕如果應用得當,一般不會出現危險。疤痕增生也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是**細胞過度生長,個人就會產生淤積,形成增生。

如有瘙癢感,且越長越大,這說明患者是疤痕體質,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就診。

3樓:晴梔

如果出現瘙癢症狀的話,很有可能是一個區域性疤痕組織異常增生,導致出現的,你可以去醫院**科看一下,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用藥物控制一下。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塗抹下藥膏,進行好好保養就可以了。之所以增生,是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再加上手術後,不注意保養,所以才會增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疤痕增生的常見因素是:**張力作用;疤痕體質;以及創面護理不當引發的炎性反應。不建議採用手術方法**疤痕,再次接受手術切除疤痕增生的機率會非常的高,**必須深入疤痕深層,封閉血液**,使疤痕逐步萎縮,深層清除。

成都錦一主任**得挺不孬的,採用的是非手術綜合**,疤痕比較影響美觀,儘早去**了吧。

手術後的疤痕出現了增生,該怎麼辦

6樓:毋玉枝區醜

【欣奕除疤】專業修復各種疤痕,手術後的增生疤痕分為普通增生疤痕和炎性增生疤痕,有疤痕體質的人即使一點點的小傷都會比別人留下更大的疤痕。疤痕體質的人不建議做大型手術。疤痕體質的人如果接受美容手術,術後在切口會形成大小不等的疤痕疙瘩,其結果只能弄巧成拙。

所以【欣奕除疤】生態無創的疤痕修復方法是你最佳選擇。

增生疤痕怎麼辦用什麼去

景田不是百歲山 同位素 疤痕 無癢 同位素敷貼 就像把一個草藥片敷在這個疤痕部位。其實同位素 紙貼 是用手工製作的,需要根據疤痕的形狀而製成不同形狀的專一的敷貼器,裡面含有放射性元素。這種敷貼 病人基本不會感覺到任何不舒服。敷帖 疤痕目前來說還是比較便宜的,可謂是質優價廉。如果是一個病灶,兩平方釐米...

酒糟鼻增生了怎麼辦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我看過一篇文章 紅鼻子高真的難言之隱 裡面有很詳細的解決辦法你可以去看一下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酒渣鼻 也被稱為 紅鼻子 是一個面部 病並不少見,由於面部的病理變化,屬於一個毀容性 病,美麗是一個大問題。酒渣鼻的中年和老年人,早期表現為 性陣發性顏面潮紅 情緒變化略臉會紅,特別是鼻子...

手術留疤怎麼辦,手術後的疤痕怎麼去除?

傷口好得差不多可以對周圍進行按摩,加速傷口癒合的程度。做完手術後認真的清洗傷疤能避免留下痕跡,促使傷疤癒合最基礎的一步。可以防止傷口感染。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剖腹產留疤怎麼辦 一 我做闌尾炎肚子上就留了一道很明顯的疤痕,過了幾年傷疤徹底長好以後,我就去做了個紋身,就很難看出那是個疤了,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