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是做夢,感覺一晚上都在做夢,特別喜歡做的夢就是

時間 2021-07-24 14:27: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精神狀態有些不太好,天天作夢是白天太累了,又有精神負擔的原因。

從你的夢來看,你對現在工作(學習生活)的地方很不滿意。

耳鳴的起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心理壓力

別太在乎外部環境,自己做自己的事吧

如果真的不行,換個環境也可以

2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經常聽到有人說:"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於是,這一天學習、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耽誤了休息。

有些醫生按照傳統觀念,也承認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其實,這種舊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不是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不曾睡好。

說整夜做夢是誇張,說沒有做夢也不現實,更談不上夢多夢少。國內外都有人對主訴失眠、整夜作夢或夢多的慢性失眠症,進行過生理測驗,應用多種生理儀進行腦電波描記和研究,客觀地記錄證明,這些主訴"夢多"、"整夜作夢"病人的睡眠週期和正常人並沒有什麼差別,他們伴有夢的快波睡眠期所佔的比例和實際時間也並沒有明顯縮短或延長,"整夜做夢"和"夢多"的體驗與各項睡眠引數並沒有相互聯絡。還有人對這類病人進行心理測驗,認為這類體驗與性格有關係。

無論從人類睡眠的普遍規律,還是從實驗研究的結果看,夢感與失眠未必有必然的聯絡。有無夢感及夢感的程度也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既然如此,人們為什麼總習慣把做夢和失眠扯在一起呢?正如我們前面多次談到的那樣,夢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現的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其表現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帶有感性性質的記憶活動和超常規的聯想。

而夢感則是指醒來後對夢中某些情節的回憶,或只留有曾做過夢的印象,連夢的內容大多也很難講清楚。主訴失眠伴多夢或失眠無夢的人所說的夢應該指的是夢感,而夢感又與情緒因素和性格特點有關。比如,性格內向的人,多將注意力集中於自身內部的感受,睡眠較表淺易醒或驚醒,常能回憶起生動的夢境;情緒抑鬱、焦慮的人容易從夢中驚醒,因而自感夢多且睡而不實。

研究人員還發現,夢多與睡眠的驚醒程度密切相關,自訴平日夢多的人,睡眠中都比較易驚醒。在睡眠實驗中,只要20分貝的音量便足以喚醒他們,他們的夢境回憶程度也高。

臨床上常常見到突然多夢的人,往往與受到七情所傷、心情不暢、睡眠不安有關,因此失眠者往往伴有多夢。

臨床觀察及實驗結果都證明:失眠,尤其是長期失眠的主訴是不可靠的。許多學者對主訴失眠的病人進行研究後發現,失眠與心理紊亂有關。

他們對睡眠潛伏期往往估計過高,而對實際睡眠時間又往往估計過低。實驗測試時,失眠病人對有關睡眠引數的敘述與客觀記錄不符,不是誇大就是縮小。大多數專家認為,失眠的體驗與情緒、性格有關。

3樓:丸偶默

心裡因素喀.肯定是有負面情緒 睡前假做夢 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4樓:笑語甜甜

你有心理恐懼,找醫生談談,心理醫生啊

最近晚上總是做夢,有一天晚上感覺好像一宿都在做夢,都是對我不好的夢,但都記不起來了

5樓:風起空藍

近期壓力太大,所以以夢的髮式來宣洩,同時提醒你該注意哪方面的事了,只是你沒說具體的夢也就沒法幫你分析了。

總是做夢,而且一晚上都做好幾個夢,怎麼辦啊!!!

6樓:美人遺恨

不要把夢想的那麼可怕。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夢是通向潛意識的道路。

夢的意義在於滿足願望。所以可以從你所做的夢來調節你的生活(即夢裡的東西是你生活中所真正需要的,而你現實生活中是受了某些壓抑)。

7樓:呀呀緣來了

白天多和好朋友聊天做戶外運動,晚上要找出時間散步,將所有的壓力和心事通過一種方式,釋放出來,晚上閉上眼睛做好明天的計劃,讓你和周圍的人感到生活的溫暖。

8樓:放手

是不是工作壓力,生活壓力啊,放輕鬆,心態放好了

最近每天睡著後都是在做夢!一晚上最少都會醒10幾次!多的達到二十來次!有時候眼睛也總是迷迷糊糊醒不

狼行天漄 精神壓力大,導至睡眠質量不好,易醒!去記醫生看看,時間長了會引起腦神經衰弱!早治早好!最好去看中醫,開些藥調理一下! 你這就是明顯的睡顛倒了,如果不改變,時間久了就是氣血虛,無精神 個人感覺你有什麼事情壓在心裡,時間長了出現問題了 心裡問題哦,不是身體上的呢,還是去看看心理醫生叭 來自白鹿...

晚上老是做夢,什麼意思啊,晚上睡覺老是做夢是什麼意思啊 !

春哥 睡眠質量不好,一般在淺睡眠狀態容易做夢。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必迷信周公解夢類的解釋吧?晚上睡覺老是做夢是什麼意思啊 甫倫元秋 樓主放輕鬆點哦 睡前應杜絕恐怖,喜劇片等影響神經系統的東西,聽聽低旋律的優美的 睡前杜絕喝茶,可樂,酒等使神經系統興奮的東西,盡量喝溫水或牛奶,睡資也是很重要的,...

晚上老是喜歡做夢是怎麼回事,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晚上老是做夢是睡眠質量下降的表現。這種情況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淺睡眠時相延長而導致的,常見的原因是由於平時的不良作息習慣,比如經常熬夜或者過度疲勞導致,或者是精神過於緊張,生活壓力過大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調整睡眠狀態,調理自己的心情,比如聽輕 鍛鍊身體,規律作息來改善症狀。也可以睡前喝牛奶,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