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年閏土外貌的變化上你知道了什麼

時間 2021-07-24 14:27:30

1樓:喵小採

從中年閏土的外貌變化我知道了閏土多年的生活特別艱辛,特別不容易,被封建禮數牢牢束縛,愚昧、無知、木訥的。為了生存受了很多苦,在當時社會底層人民生活很艱辛。

通過閏土之變來反映辛亥革命後在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下,廣大農村日趨破產、農民生活日益艱難困苦的社會現實的。換言之少年閏土的變化是時代、國家變遷所導致的必然結果。

感悟賞析

環境不同、階層不同、生活不同,沒有讓「我」感到快樂,反而引起「我」對自己所處的地位和環境的不滿,這些都流露出「我」對豐富多彩的農村生活的嚮往。

抓住對閏土的外貌、語言、動作的描寫,體會閏土這個人物的特點;通過理解含義深刻的句子,體會「我」的思想感情的變化;初識魯迅,了解魯迅先生的文學成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閏土成了乙個神情麻木、寡言少語的人。「懂事」了,卻成了乙個「木偶人」了。是因為中國傳統的一套封建禮法關係,以及這種禮法關係所維繫著的封建等級觀念

閏土是生活在重壓下的純樸善良的貧苦人民的代表,它反映了一百多年前中國舊社會勞動人民的貧苦生活和剝削階級的黑暗統治顯示出不平等的等級觀念。

3樓:離超超

知道了土哥深受舊社會的影響 還有就是他真的變老了

《故鄉》中年閏土的外貌描寫和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 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 這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 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

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乙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 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其間有乙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盡力地刺去,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胯下逃走了。

2 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乙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3 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我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乙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語言的很簡單,就不回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是「家裡沒什麼錢,只有幹黃豆,請少爺收下」

比較少年閏土和中年閏土外貌有哪些變化

7樓:心有聆悉

【少年來閏土】:充滿源了生機與活力,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乙個十足的小英雄形象.見識豐富而又活 潑可愛、聰明能幹、機智勇敢.

他是乙個富於表現力的,是乙個有更多的新鮮生活 和新鮮感受要表達的少年. 【中年閏土】:卻成了乙個神情麻木、寡言少語、變得世故、飽經滄桑的人.

【改變的原因】:被封建禮數牢牢束縛、封建等級觀念的影響,同時受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雙 重壓迫,在剝削階級的黑暗統治下,農村經濟衰敗、廣大農民生活困苦……這一 系列因素使閏土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中年閏土》閱讀答案

8樓:happy月紫萱

1.寒噤:指人bai因寒冷吃驚而du

打顫,這裡是作者心冷而zhi發寒。厚障壁dao:指兩人之間的回隔膜2.

驚訝,悲涼3.歡喜答是因為多年未見面的朋友再次相逢心中歡喜,淒涼是因為都長大了受封建主義的思想影響而意識到地位的差距,心中淒涼4.因為稱呼的改變,說明閏土思想已改變,兩人之間地位有了差距,思想和心理不同,而使兩人有了隔閡5.

「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到最後」從中年閏土的外貌變化我知道了閏土多年的生活特別艱辛,特別不容易,為了生存受了很多苦,在當時社會底層人民生活很艱辛

又見閏土 對比課文中的少年閏土和短文中的中年閏土的外貌,從中你能體會到什麼?

9樓:不隨意

閏土由原來「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的活潑可愛的少年變成了乙個眼睛「腫得通

版紅權」、臉色「灰黃」並「刻著許多皺紋」的「石像」;由原來活潑剛健、聰明熱情、見多識廣、講起農村見聞來滔滔不絕的農村少年,變成了乙個雖是勤勞質樸,卻生活困苦、麻木遲鈍、愚昧落後的「木偶人」.

作者正是通過閏土之變來反映辛亥革命後在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下,廣大農村日趨破產、農民生活日益艱難困苦的社會現實的.換言之少年閏土的變化是時代、國家變遷所導致的必然結果

中年閏土的外貌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中年閏土的外貌用什麼四字成語來形容

u盾 直眉瞪眼zh m i d ng y n 釋義 形容發脾氣或發呆的樣子。語出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62回 連司棋也都氣了個直眉瞪眼。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 例句 連司棋也都氣了個 無計挽回。只得罷了。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六十二回 形容閏土的成語 少年閏土 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 紫色...

閏土少年到中年有什麼變化 急 急 急

少年閏土天真可愛活潑無封建觀念束縛,中年閏土腐朽麻木為生活而操勞封建觀念已深入骨髓。 evil憂殤 少年閏土 活潑,可愛,天真,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熱情 見多識廣 中年閏土 受封建制度變得麻木,愚昧, o0冰楓 少年 閏土天真活潑,無拘無束,常與 我 在一起玩 中年 漸漸把我淡忘了,已經飽經滄桑,沒有...

中年閏土中,閏土歡喜和淒涼的原因是

青妍知識屋 1 原因 喜歡的原因是 見道了久違的兒時好友 我 淒涼的原因是 生活窮苦 深受封建等級思想的束縛 2 原文簡析 中年閏土卻成了一個神情麻木 寡言少語的人。只是覺得苦,卻又形容不出。為什麼他在少年時就能有所感而又形容得出,而現在卻形容不出了呢?因為 那時是孩子,不懂事 但 不懂事 的時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