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是什麼原因我該怎麼辦?求助各位

時間 2022-07-19 04: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要老坐著 需要多做運動,注意勞逸結合不做重體力勞動,就沒有太大問題,`不用太擔心。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就是指正常骨、關節的邊緣多長了些骨頭,俗稱骨刺,多見於45歲以後的中老年人,好發於負重的、活動度較大的部位,如脊柱的頸椎和腰椎,下肢的髂關節和膝關節等。產生骨質增生的原因,一般認為:在脊柱是因為椎間盤變性或遭受慢性勞損,造成椎體間的不穩定,椎間的韌帶反覆牽拉,使其在椎骨的附著部出血、形成血腫並逐漸機化、鈣化而形成骨刺;在四肢關節則是由於反覆的慢性損傷、關節退行變化,關節邊緣韌帶附著部的牽拉、出血,逐漸機化、骨化而成為骨刺。

骨質增生的形成存在著對人體有利的一面,即能增加脊柱和關節的穩定性,限制了某些方向的活動,使區域性的應力得到平衡,有利於防止進一步的損傷。當然也有不利的一面,這要看骨刺生長的部位而定,如果骨質增生壓迫了脊髓和神經或者造成管道的狹窄,即可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疼痛、麻木、跛行,以致嚴重的還可以引起癱瘓。 如何正確對待骨質增生,什麼情況下要進行**,這是許多中老年人所關心的乙個問題。

有些人在照x光片後發現有骨質增生後,心理負擔很重,心情十分緊張,這實在是沒有必要的。首先,骨質增生是乙個骨關節生理退行性變化的過程。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中老年都會出現,猶如人老了眼睛"老花"一樣,不能一概認為是一種疾患;其次,就大多數人而言,有骨質增生不等於有病,沒有症狀就不需要進行特殊的**;骨質增生產生壓迫症狀輕的可以進行適當休息、理療、封閉及服藥來緩解。

骨質增生產壓迫症狀嚴重的病人,則需要通過醫生的認真診斷,選擇適當的中醫藥或手術方法來進行治。 沒有症狀就不用特殊的**,這種說法,也不一十分正確,有不少的學者,主張,一但有骨質增年或椎間盤突出,就應該進行**的**。近年,氨基葡萄糖對本類病的說法,認為,人體缺乏氨基葡萄糖後,就會有軟骨的損害直到造成本病,補充氨基葡萄糖,對本病的防治有較好的作用。

 近年來,不論是醫務人員還是病人,對骨質增生症都比較重視,特別是有些中老年,在體檢時發現某些部位有骨質增生時就憂心忡忡,認為骨質增生是不治之症,可引起癱瘓、於是到處尋醫問藥,為了治這個病,花費不少錢財,服了不少藥,但見效甚微。也有及少數的醫務人員,一見到**上有骨質增生就診斷為增生性關節炎,給患者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骨質增生果真那麼可怕嗎?

讓我們先對骨質增生有乙個正確的認識。首先要認識到骨質增生是人體衰老的自然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一般到了三十五歲以後,人體的骨骼就會發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但大部分人無明顯症狀或體症。

發現有骨質增生後不必過於緊張,只要不引起症狀,可以不做任何**,只有出現相應的症狀後才考慮**。而且本病並非不治之症,只要**方法得當,就能消除或緩解症狀。 《離開釣魚處莫念淺灘池》guanbangli

歡迎諮詢**182311286682

骨質增生是怎麼形成的,該怎麼辦呢

3樓:濟南復元醫院

骨質增生原因有個兩個:1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右腿骨質增生,怎麼辦,骨質增生怎麼辦?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骨質增生怎麼辦?1 首先要減少活動量,以避免關節的進一步磨損 其次,不要做劇烈活動,不要爬山 盡量少爬樓梯,並且不要做下蹲的動作 第三,注意保暖。因為天氣潮冷常常會加重病情 第四,藥物 早中期或輕中度的,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觀察半個月,如有效,可長期或間斷服用。2 除了氨基葡萄...

骨質增生患者生活中該怎麼辦,骨質增生患者 日 常 生活中該怎麼辦

骨質增生注意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 過度 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對於持重關節 如膝關節 髖關節 過度的運動使關節面受力加大,磨損加劇。長期劇烈運動還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度地受力及牽拉,造成區域性軟組織的損傷和骨髂上受力不均,從而導致骨質增生。減輕體重。體重過重是誘發脊柱...

膝關節骨質增生怎麼辦,骨質增生怎麼辦?

骨質增生的 膏 藥外貼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並且在 期間應注意保暖 骨質增生的出現主要是兩方面原因,一是體內缺乏鈣質,關節退化。二是受到風寒勞累的影響,也需要從兩方面,外敷中藥配合補充營養。您可以搜尋奇航百年神貼瞭解,如有疑問隨時歡迎諮詢,祝早日 你好,骨質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