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或弈者下棋的場景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時間 2022-07-23 14:1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棋逢對手

qí féng duì shǒu

【解釋】逢:相遇。下棋遇到對手。比喻爭鬥的雙方本領不相上下。

【出處】《晉書·謝安傳》:「安常棋劣於玄,是日玄懼,便為敵手而又不勝。」唐·杜荀鶴《觀棋》詩:「有時逢敵手,對局到深更。」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用來比喻能手碰到了能手。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正音】逢;不能讀作「fēnɡ」。

【辨形】棋;不能寫作「旗」。

【近義詞】棋逢對手

【反義詞】略勝一籌、棋高一著

【辨析】~與「旗鼓相當」偏重在力量、氣勢相當;多與「勢均力敵」配合運用。

【例句】

(1)摔跤場上;~雙方拼得難分難解。

(2)這兩個球隊競賽真是~;最後還是打了個平局。

你能想到哪些成語來形容高手或對弈者下棋的場景呢?最少寫三個

2樓:北極雪

棋逢對手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舉棋不定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丟車保帥、丟卒保車、蠹居棋處、高人一著、瓜剖棋布、過河卒子、火列星屯、

形容對弈者下棋的場景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高手對弈」的成語有哪些?

3樓:一起旅遊吧

棋逢對手,咫尺千里,方寸之間,楚河漢界,屏氣凝神,柳暗花明,深思熟慮,步步為營,風聲鶴唳,秋風掃落葉,直搗黃龍,平分秋色。

形容游泳時的場景的比喻句是什麼,用什麼比喻句來形容游泳時的場景

壹陸南柒陸北 1 寬敞的游泳館就像宮殿一樣,人在池裡好像小螞蟻掉到了大海。2 自由式像草原上的駿馬奮勇爭先。3 蝶泳像藍水中的海豚相互追趕。4 仰泳像離弦後的羽箭穿空破霧。5 蛙泳像起跳下的青蛙眨眼到達。6 他如一條自在的游魚,在水中優雅自在地穿梭。7 我就像乙隻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著。8 泳池裡熙熙...

締造者為什麼用牛頭械王的掃把,領悟者的塗鴉筆比牛頭械王的能量掃把魔道帶帶哪個好

加20 的能量槽 等級 和 的基礎攻擊又高 我們區2億多 我買不起 所以只好帶 賢者棍子 加20 能量,火焰颶風又屬於近身攻擊,所以,呵呵你懂得。忘了說了這個掃把在我們區有市無貨。這個版本締造 排行的話,領悟者的塗鴉還能排第幾? 小美人魚的蒼蠅拍 締造沒有暗屬性技能,這版本也沒有暗黑傾向藥劑了,就算...

怎樣對付成群的破法者,人族的破法者有什麼用?

不用出破法,推薦使用騎士加男巫,再加小跑。但特別注意,因為對方魔免,而你沒有,所以一定注意大規模殺傷性魔法,例如 娜迦閃電叉,熊貓酒火連擊 記住一定要帶群補。你有的優勢是騎士血多,當肉盾,破法的普通攻擊很難對騎士重甲造成傷害,在加上男巫的戰場恢復能力是很強的。而小跑對於破法傷害輸出很高,對方是很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