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蒸魚頭的剁椒用那裡的或什麼牌子

時間 2021-08-30 09:36: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3種做法供參考!

做法一首先要挑選好的花鰱魚頭,聽說一個叫鱅魚的魚頭更好。買時可以摳一下魚眼,有反應的比較新鮮。回去將魚頭劈成兩半,撒鹽急醃,大概20-30分鐘。

之後澆少許黃酒,撒上生薑粉(沒有就用新鮮的生薑末),胡椒粉(一定要的),少許糖和雞精。再倒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醬油)第三步,準備油鍋,將蔥花和著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即可。這時候一定香味滿溢啊。

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就做成了,不宜蒸時間長,魚肉會老。

做法二原料: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做法:

1. 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 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

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 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做法三我也吃過其他魚頭做的剁椒魚頭,都不如雅片魚頭做的好吃,關鍵在於雅片魚是海魚,肉質比較鮮嫩,沒有河魚的土腥氣。雅片魚頭在超市裡稱好,服務員就幫著洗乾淨並撒好一點鹽的,別人洗的我不放心,回家還是自己仔細洗了一遍,然後魚頭裡外都抹上一點鹽和雞精,鹽和雞精不要太多了,適量就好。放在盤子裡,淋上一點料酒,放上生薑片,把兩個小小的紅辣椒剁碎撒在魚頭上,並鋪上一層“紅翻天”(我用了1/3瓶的紅翻天),就開始上蒸鍋了,蒸熟後,把燒熱的色拉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味道其鮮美無比,自己給自己打滿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郫縣生產的,鵑城牌最正宗!!丹丹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魚頭500克

輔料花生油3湯匙 食鹽1/2茶匙 姜1小塊料酒1茶匙 蒜5瓣 魚露1茶匙 細香蔥5棵 剁椒4湯匙

剁椒魚頭的做法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準備好自制剁椒和姜、蔥、蒜2.把姜切絲加入魚頭

3.加入適量鹽

4.加入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

5.醃好後在魚頭上蓋上自制剁椒

6.熱水上鍋中火蒸10分鐘

7.蒸魚時把蔥蒜切碎

8、把蔥蒜均勻的撒在魚頭上

9.另起鍋放一大勺油燒至冒煙

10.把燒熱的油均勻的淋在魚頭上

11.最後再淋少許的魚露提味

烹飪技巧1、魚頭要選用大的魚頭,像草魚,鯽魚,鯉魚類魚頭較小的不適做這道菜;

2、剁椒本身是鹹味的,所以在醃魚頭時要酌量加鹽;

3、最後燒油澆魚上可以把剁椒的香味提升,油一定要燒至冒煙,如果有茶油的最好用茶油,味道更好。

剁椒魚頭的剁椒醬什麼牌子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買來的剁好的,醃製10天左右,或著用醬辣椒,也就是醬椒魚頭,比如買來一包包的朝天椒

5樓:葉小

其實自己做的剁椒醬味道最好,如果實在不會做的話那就選擇海天的咯,海天的剁椒醬味道很好的。

海天是中國最大的專業調味品生產企業,溯源於清乾隆年間的佛山醬園,至今已有300年的歷史,其工藝講究、口感醇厚的釀造方法領先同儕。

2023年,佛山25家實力卓著、美味悠遠、香譽港澳的古醬園謀略合併重組。“海天醬園”是25家醬園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巨集大、產品品類最多、影響也最廣的一家老字號醬園,因此一致同意將新組建的廠命名為“海天醬油廠”。天時、地利、人和,佛山制醬業的“原始積累”提供高起點的發展平臺,海天破繭而出,2023年即躋身國有大型企業行列,2023年,海天成功轉制,駛上發展的快車道,並快速成長為中國最大的醬油產銷、出口企業。

至2023年10月28日海天(高明)調味食品****盛大落成,海天已卓然而成全球最大的專業調味品生產和營銷企業。

海天一直致力於用現代科研技術對傳統釀造工藝的傳承和創新,建成了全球面積最大的玻璃晒池群,和多條世界領先的全自動包裝生產線,從國外引進成套科研檢測裝置,打造從“中國味”到“世界品牌”美味健康的系列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自己做,食品不安全。

7樓:怪力歐尼

狀元俠有一款專門做剁椒魚頭的醬料,製作簡單方便!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做好剁椒魚頭!先把魚洗淨,在把醬料澆在魚頭上,蒸鍋上汽後蒸10-15分鐘就可以了!簡直就是懶人神器,小白福音

剁椒魚頭用什麼盤子蒸

8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盤就可以。

1、剁椒魚頭是湖南湘潭以及湘贛交界地方的一道漢族傳統名菜,屬湘菜系。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為一體,風味獨具一格。特別指出的是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

湖南湘潭的剁椒魚頭是在大街小巷的大小餐館酒店都可以吃到的。

2、它的來歷和清代著名文人黃宗憲有關。據說清朝雍正年間,黃宗憲為了躲避***,逃到湖南一個小村子,借住農戶家。這家人很窮,買不起菜,幸好晚上吃飯前,農戶的兒子撈了一條河魚回家。

於是,女主人就在魚肉裡面放鹽煮湯,再將辣椒剁碎後與魚頭同蒸。黃宗憲覺得非常鮮美,從此對魚頭情有獨鍾。避難結束後,他讓家裡廚師加以改良,就成了今天的湖南名菜剁椒魚頭。

9樓:匿名使用者

菲內克斯 微波爐鮑魚盤 鋼化玻璃盤

剁椒魚頭蒸多久 剁椒魚頭用什麼碗蒸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碟子蒸最好,平鋪開來。

蒸十分鐘就可以了,就是要吃那麼鮮嫩感。

如果非要吃熟透的,那就二十分鐘。

剁椒魚頭一定要用蒸的辦法做嗎?

11樓:那個閃電

不一定,還可以用水煮的方法做剁椒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鰱魚頭1000克、剁辣椒400克

輔料:植物油適量、食鹽適量、青蒜2根、生抽15克、蒜4瓣、朝天椒20克、姜20克、料酒20克、花椒油20克

步驟:1、將魚頭洗淨切成兩半,均勻抹上生抽和少量鹽,醃20分鐘;朝天椒、青蒜洗淨、切段,備用;姜、大蒜洗淨,切片,備用

2、起油鍋,放入魚頭,煎至魚皮微焦,撈出,備用3、鍋熱,加入花椒油,油溫九成熱時,下入姜、蒜爆香4、迅速加入200g的剁辣椒,快速翻炒出香味5、將煎好的魚頭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沒過魚頭即可,再撒上另外200克剁辣椒,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再中火燜煮5分鐘

6、加入適量料酒,下入切好的青蒜,大火收汁即可食用

12樓:賈球迷

1.買胖頭魚魚頭

一個,其實就是花鰱魚,這是早上去買的鮮殺的魚頭,差不多兩斤,嘴部很肥美。秋季是吃花鰱的最好季節,廣州的魚販有時會弄一些水庫魚來賣,一個魚頭大概4-5斤,我有時也會買,要蒸久一些,大概50分鐘。2.

魚頭從腦部砍開,嘴部不要砍斷,將魚頭平鋪在盤子裡,抹鹽,兩邊各墊一片姜,醃20分鐘,我一般不用料酒。3.配料準備:

姜一個、紫蔥一把,壇壇鄉剁椒、四川小米泡椒、朝天尖椒一把。4.蔥姜適量剁成末,朝天椒和泡椒可根據個人口味酌量切成末,我愛吃辣,就都切了,舀兩勺剁椒,一起拌勻。

紅紅火火的感覺開始出來了5.還有一個重要的點就是要舀一點剁椒和泡椒的汁水,和到調料中,泡10分鐘,把味道釀出來。 6.

將所有辣椒整齊碼放在魚頭上,魚盆要用保鮮紙整個包住隔開水,不要讓多餘的水滲進來,我直接用另外一個盆全部蓋住了。 7.準備蒸了,水要多一點,因為會蒸久一點,等水開了再蓋蓋子。

要蒸半個小時。很多飯店趕著給客人上菜,沒有蒸熟,結果腥味很重,影響口碑8.中火蒸30分鐘後,關火,悶3分鐘。

9.出鍋後,撒上蔥花跟雞精,等待澆熱油。

13樓:希望在轉角

可以紅燒啊

先把剁椒料用蔥薑蒜炒好。加高湯用小火慢燉一會,把裡面的渣撈掉、

然後把魚放進去燉,燉到入味久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試其他方法,材料不變,可用烤的或水煮(加辣,加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蒸就不叫剁椒魚頭了吧,或者你可以用燉的方法

16樓:御廚

燜啊剁椒燜魚頭也很好吃啊。

17樓:老火

貌似都是蒸的,除了用料有點差異外,別的基本都一樣。你可以去京探網去看一眼,那裡好像有很多菜譜,沒準有你需要的。京探大食堂

18樓:洛水明月

一般都是蒸的,如果燉的話沒有那麼營養了

剁椒魚頭用什麼牌子的剁椒比較好,剁椒魚頭用哪個牌子的剁椒?

我用的桂林產中邦牌的剁椒,柔潤鮮辣,香醇可口 大超市都有 我用的是自家做的,好吃,哎,想家了,好久沒吃過了。剁椒魚頭用哪個牌子的剁椒? 自製剁椒方便又無防腐劑,最好啦.買紅的辣椒,洗乾淨,曬到表面看不到水珠就行啦,所有用具都要保持無油份,用刀剁碎,加鹽,大蒜頭 按自己喜好放 拌好,裝進瓶子密封乙個星...

剁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怎麼做好吃,剁椒魚頭的家常做法

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請問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鄉村段子手獅子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

剁椒魚頭的怎麼做好吃剁椒魚頭的剁椒是什麼辣椒

冉兒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 命中註定的 剁椒魚頭的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魚頭一個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剁椒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 1.魚頭加鹽搓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鹽半茶匙,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2.蔥薑蒜墊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