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海的一草一木為背景寫提醒上海故事的篇作文五百六百

時間 2021-07-21 04:22:59

1樓:漂亮的小奶狗

上海,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看著那戶口本上顯然印著的:上海市崇明縣……我莞爾一笑,我出生在上海,出生在上海的瀛洲這塊寶地,也算是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

吧!不得不說,我的童年並沒有那繁華喧囂的胡同巷弄,也沒有令人眼花繚亂的百貨大樓,伴隨我成長的,只有一片片茂密的農田……

或許,是出生在這片世外桃源的緣故吧,我與大自然似乎也就多了乙份特殊的情誼,捉魚,摸蝦,網螺絲以及那兒時與哥哥在河邊玩耍反而一不小摔入河中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也仍能夠「呵呵」地笑出聲來!

但如若再叫我去細細回想,竟也發現,自己記住的也就這麼多了,畢竟那時的自己也還小,畢竟自己也只在那兒呆了四年。

仍然記得那是六歲的乙個早上,我隨爸爸媽媽來到了上海閔行區梅隴鎮,我在那兒上完了我的幼兒園和小學,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了上海的喧嘩與熱鬧非凡,我第一次聽到了飛機的轟鳴聲……

漸漸,我發現這兒沒有了往日的小夥伴,沒有了曾經的那一片片田野,沒有了那對我關愛倍加的鄰家**阿婆,我感到無聊,感到孤獨,感到陌生。說實話,一開始我並不喜歡這兒,我也不明白,我們明明有家,為何爸爸媽媽還要在相隔甚遠的地方,用錢組乙個家呢?

但又不可否認,現在家裡還留著當時對門劉爺爺送給平時就酷愛養花的爸爸的滴水觀音,從小學一年級就在打鬧的摯友小5在小學畢業時送給我的八音盒……或

許,也就是這些,潛移默化地讓那時還小小的我重溫了他人的關愛與人間溫情和那現在仍環繞我的快樂。翻翻相簿,那時第一次去外灘的我的笑顏仍映在腦海。

但我似乎又要遷徙了,我只能在小學畢業典禮那天,看著早已打包好的行李,默默地想:再見了,我的第二個家。

我知道我終會流下淚水,畢竟我在這兒度過了七個年頭……

現在的我明白想當初去閔行爸爸是為了開計程車掙錢的,而經過這七年的奮鬥後,爸爸終有了積蓄,他也想真正在上海安個家,但無耐閔行的房價爸爸又無力消受,於是他在寶山,在顧村公園旁買下了我們的第三個家。

而現在的我就住在這第三個家裡,這裡有櫻花的爛漫,有我新結實的同學,有新朋友,有新鄰居,有新老師,但一回頭我也已經讀了初二了,我在這兒竟也度過了整整三年了,也常常會和同學開玩笑:「你知道嗎?只差一點點我們就不能一起讀書了呢?

」於是,是一片歡聲笑語。

在這兒的生活也是快樂無比的,或與已變得愈發成熟有關,在這兒的生活也就有著更獨特的視角了,在這兒我經過了更多的思考,更多的精彩,也與快要中考有關吧,我也在這兒揮灑了更多的汗水!

如今的我已經14歲了,我的那十四年竟也就這樣被分割成了三段記憶,漸漸回憶,也會仍不住偷偷咧開嘴角,但沉靜下來時也會思考:我為何如此奇異擁有了三個家呢?如今思考起來倒也覺得這莫不過是最好的答案:

那就是生活,那就是生活的奇妙與精彩因為注定這樣我的上海故事才是完整的,這才算是我真正的in上海的全部!

採納下,謝謝

2樓:_儒雅的

我的願望

我,芸芸眾生中的普通一員,乙個真實而平凡的人,但我卻有著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我並不欣賞「追星族」和「趕時髦」的做法,也不眼紅那些家財萬貫的商人,但我欣賞作家,喜歡那些有著遠大抱負且能執著追求目標的人。

我喜歡紅色,因為它表示了熱情和奔放,但我也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要像小草那樣剛強,頑石那樣有毅力,這些都能讓我從中獲取力量,促使我向願望前進。

生活是個多姿多彩的大舞台,曾有人說過「人多愛追夢,」其實著個夢就是願望之意,願望好似乙個靶子,而我們則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而那些沒有願望的人,就好比大海中的一朵浪花,隨風飄過而銷聲滅跡,毫無意義。

我的願望是當一名作家,讓我手中的文筆解釋我「心有所思,夢之所在。」為了實現著個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美好願望,我從四年級便跟隨陳老師學習寫作,在陳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的作文水平逐漸提高,直得欣慰的是,我的大作曾多次獲得全縣一等獎,我從未放棄過寫作,直到現在,我還堅持每天寫一篇日記,發到電腦的作文網上,甚至有幾篇作文以被錄用,拿到全過作文競賽,但願我能拿回乙個好的成績。

我不怕困難,不畏挫折。我希望用我的執著,我的拼搏,我的奮鬥去創造我的價值,去實現我的願望。

小學生作文我想去上海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異常的興備,我要去上海了,我要看聞名於世的上海外灘和東方明珠,我還要去看盼望已久的世博會,我想我會看到無以倫比的精彩的上海。

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第一次出這麼遠的門,第一次乘坐豪華臥鋪客車,太多的第一次令我有點飄浮感。一上車,三行二層的臥鋪整齊有序地排列著,白色的床單幹乾乾淨淨,脫下鞋子,躺到自己的小床上,旅行從這一刻開始了。

路上經過了連雲港、濱海、鹽城,離上海越來越近了。這時我們來到了蘇通大橋,它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斜拉橋,主跨1088裡,整齊的斜拉鋼索真氣派,蘇通大橋的功勞在於把南通到上海的距離縮短了一半。透過玻璃向外看,長江水緩緩地流著,我發現了乙個有趣的現象,所有的車好像不約而同地放緩了速度,都在一邊慢悠悠地開一邊欣賞長江博大的風采。

終於到上海了,已是深夜11點多了,行駛在高架橋上,看著流光溢彩的上海夜景,霎那間,我好像明白了上海為什麼叫夜上海。

上海小學生作文培訓機構哪有

4樓:等天使的娃娃

現在的很多小學生其實挺能說話的,但就是不能用文字表達出來,這個問題確實讓很多家長頭疼,我也是很頭疼這件事。再者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上海作文輔導班還是挺多的,具體在這裡不列舉了。說乙個我兒子去年上作文班的經驗吧,我在幫他報班前也是比較慎重的,就怕選擇乙個不好的班,對他作文沒有提高。選擇作文班主要看三個方面,一是教學模式,二是師資,三是口碑。

就送我兒子去了卓越這裡。教學上來說,:遊戲和作文相結合,比如通過遊戲去引導孩子的寫作興趣和拓展發散性思維,相比起一些只教寫作技巧的班來說,這樣的教學會從根本激發孩子的潛能,而不是一味的死板教學。

他們的老師都是從名校聘請的呢,教學經驗蠻豐富。在上海這邊很多家長都知道呢。事實證明我的選擇也沒有錯,我兒子去年學到現在吧,對寫作已經有興趣了,沒事還會自己寫寫日記,記錄些東西了,總得來說還是不錯的。

5樓:

祝您健康!,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朋友佩服得五體投地,小雪節氣到

延緩衰老,路過的風景別忘欣賞

6樓:幸運的醇熟

上海作文輔導機構很多。選擇的時候,需要慎之又慎,我在選時,怕選擇乙個不好的班,對他作文沒有提高。作文班主要看三個方面,一是教學模式,二是師資,三是口碑。

我兒子去的是卓越(卓越上海分校)。

教學模式:遊戲和作文相結合,比如會通過遊戲去引導孩子的寫作興趣和拓展發散性思維,相比起一些只教寫作技巧的班來說,這樣的教學會從根本激發孩子的潛能,而不是一味的死板教學。師資:

老 師 名 校 請 的,經驗feng富。口碑:上海家長基本都知道。

2019正版梅花詩一草一木猜一生肖

寅 虎一聲長嘯谷生風 獨步山林蓋世雄 莫笑狡狐威假借 尊容常見掛堂中 解析 正版四字梅花詩 黃公酒壚打一生肖 kk9 0 8 5 2 5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制定的國家法規,目的是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一款以現代戰爭為背景的策略類遊戲

也就是幫點忙吧 首先希望你分清楚即時戰略和策略 要不會讓大家很為難因為你說的兩個都不是策略而是即時戰略遊戲 雖說最近分類也有融合的趨勢啦 帝國崛起系列你試試 或者帝國時代系列 從古代到現代 戰錘40000系列 這個比現代還猛,是未來 純策略就多啦 但是我估計你也玩不懂六角格那種所以不一一列舉了 十二...

求一些古希臘為背景的電影或劇集,求推薦一些古希臘為背景的電影或劇集?

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波西 傑克遜與神火之盜 諸神之戰 斯巴達三百勇士 特洛依 尤里希斯 蛇發魔女 新木馬屠城 奧德賽 奧菲斯 亞歷山大大帝 世紀對神榜 電影 魔島屠龍 諸神之戰 驚天戰神 木馬屠城記 斯巴達300勇士 奧德賽 海神的詛咒 奧德賽之七海神怪錄 電視劇 冰與火之歌 諸神之戰 諸神之戰 特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