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本以日本為背景的小說,需要具備哪些日本的常識

時間 2021-05-13 00: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看日本動畫或者***嗎?看的話拿裡面描寫的校園做例子就可以了,雖說那些例子基本都不真實,但對不瞭解日本實情的國內讀者來說那才是真實的。

非要真實的常識的話..其實像東京這樣的大都市,在很多方面和我國的大都市很像啦,不過表面上的公共秩序更好一些。

吃喝的話,怎麼說呢..便宜的東西真便宜(例如某種小魚乾拌飯的食物),貴的真貴啊(例如大部分水果),至於吃飯時的講究什麼的,根本就沒講究了..雖說還有一些個規矩存在,但也只是存在罷了,不守那些規矩的人有都是。

另外醬油是必備品,很多食物都配醬油吃..

住的方面嘛..只知道找便宜的出租屋很容易,不過面積很小就是啦。

出行嘛,基本都是依靠電車,不是因為沒有私家車,而是乘坐電車更方便,在日本大多城市堵車是常態,騎單車都比開車來的快..

比較關鍵的第一點(估計你也知道吧?)就是日本並沒有身份證,查驗身份一般都是看駕照、學生證、工作證什麼的。

比較關鍵的第二點,東京..嗯,或者說大多日本東北部的人都怕外國人,可能是怕麻煩還是什麼的不清楚,反正不願意和外國人交流,尤其是面對語言不通的人時很畏懼。

比較關鍵的第三點,東京人防範意識很強(這個和我國很多城市一樣吧..),被陌生人搭話時會很警惕,尤其是年輕女性被陌生男性搭話時,附近有警察的話很可能會報警哦..

2樓:妖舞_繁華

日本禮儀很重要 它的歷史 戰國時期蠻有意思的 還有幕府將軍 日本喝湯吃飯都要發出聲音才禮貌 女的就像中國古女 子一樣 感覺法家思想較重

3樓:

只看過落落的如果聲音不記得。不長,也沒有牽涉太多知識背景,人物是關鍵。

4樓:燕康時

看你寫哪個朝代的。古代的推薦看一看《源氏物語》,近代的看一看《細雪》,現代的可以讀一下《日本不是東京》或者《東京魅影》。

如何架構一本**的完整世界背景,從哪些方面著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時代)、地點(地域)、物質(有哪幾種人物、哪幾種生物、哪幾種非生物)、各種角色關係……

求一本以前看過的殭屍小說,求一本以前看過的殭屍小說

不滅僵王,殭屍王異界遊 求一本以前看過的殭屍 50 僵生 系列。僵生 系列 塵世語 歲月談 未來音 此書講述了迷失的僵生遊走於塵世的故事。這位你好,你要的一本 名字,我知道的是 殭屍先生 希望我能幫到你。求一本以前看過的殭屍 我只記得開頭了,男主剛開始在地球是乙個科學家發現了一塊天外隕石,後來研究 ...

求一本以前的以金庸小說為背景的網遊小說記得以前看到過一本小

不知道你要找的書,不過有另一本推薦,也是以武俠為背景的,叫 高手寂寞 網遊之金剛不壞 我能提取熟練度 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擺放著許多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著老師的到來。老師邁著大步走進來,將檔案放...

怎樣學才能考上一本啊,如何考上一本以上大學要學習方法!

秉燭求學 高中生學習,總結一句話就是 多看,多問,多想,多記,多做。1.課前預習。這是提高聽課效果的一個重要策略。只要每節課前把本次課將要講授的內容進行預習,初步熟悉課程內容,找到聽課和理解的重點 難點 疑點,記下自己的困惑之處 薄弱環節,帶著問題進課堂,就能更好地搶佔先機,透徹地理解本課的內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