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愈創木酚為底物測漆酶酶活的一些疑問

時間 2022-05-08 07:35:04

1樓:酸酸甜甜楊梅

漆酶活力測定方法——愈創木酚法

50mmol/l琥珀酸鈉為緩衝液(ph4.5),在10ml反應混合液中含0.04mmol愈創木酚和1ml粗酶液,30℃反應30min後,於465nm處測定吸光度。

以滅活的酶液反應混合液為對照[18]。

注意事項:

a 底物愈創木酚用95%乙醇溶解,使1ml乙醇中溶有0.04mmol愈創木酚,即4.5µl

b 50mmol/l琥珀酸鈉緩衝液(ph4.5)的配製方法:稱取naoh1g,琥珀酸5.

9g,溶於蒸餾水800ml,然後用1mmol/l的naoh溶液調ph至4.5,定容至1000ml

c 反應體系:

1ml 95%乙醇(溶有0.04mmol愈創木酚)+1ml粗酶液+8ml琥珀酸鈉緩衝液

d 酶液滅活方法:沸水浴中2——5分鐘

粗酶液製備

發酵液經7200r/min離心,上清液即為粗酶液。酶活高時用琥珀酸鈉緩衝溶液適當稀釋。

酶活單位定義:

1min內催化氧化1nmol愈創木酚的酶量為1個酶活單位(u)。

酶活計算公式:

酶活(u/ml)=10的6次方* v總*δa/(v酶*ε*δt) (式1)

其中v總、v酶分別代表反應體系的總體積及反應酶液的體積

ε為吸光係數,愈創木酚的ε465=1.21×104mol-1•l•cm-1)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貌似這個問題有點難度,貌似是大學的問題吧。

3樓:浦恐

請查收郵件

還有這個

對照是將溶解酶的緩衝液代替酶液加入底物中。

鹽酸終止反應。

配製一定濃度的溶液ms是高中內容啊...

我家新裝修的房子,想要治理甲醛,請問3m生物酶這個治理甲醛的產品怎

4樓:除甲醛找上海月池環保

我是從事室內空氣治理的,也屬於持證的高階工程師,對治理我有一些發言權,你說的這個產品我用過,總體效果還不錯,就是優點和缺點都太明顯。我具體說一下這個產品的優點:

優點:早期便宜,見效快,噴了立即室內無味。3m生物酶剛出的時候**便宜,我批發了大約6箱,每箱6瓶,每瓶是1加侖,也就是3.

78公升,我用3m生物酶作為治理的補充的,因為月池環保除醛抗菌噴劑除甲醛,比較溫和,不會太快見效,所以處理完以後,使用3m生物酶噴一下,業主感覺立即室內氣味就沒有了,真實很神奇。

缺點:做多了,就發現這個產品缺點太大。這個生物酶只能堅持8-15小時,也就是如果室內有甲醛,基本上需要每天都噴,這個就太坑了,所以很多環保公司在選擇3m生物酶後,最後都放棄了,業主也好,環保公司,是不會這麼折騰的,最主要後來**商漲價了,開始拿貨的時候,180元1瓶,用著不心疼,後來590一瓶,據說給某個公司壟斷了。

這個3m現在都壓在倉庫裡了吧,基本沒有人在用了!算個帳,100平方每天用1桶,每桶590元,連續用30天也未必能處理好甲醛問題,誰敢用!

實話實說,希望不要打擊到你哦!

請採納!

5樓:半夏的情歌

產品去除甲醛分很多種,可以先通風乙個月,然後看一下實際情況。

一般自己買乙個檢測儀器就可以了,家庭裝修苯超標應該按以下步驟去除:

1、竹炭、活性炭:除甲醛的原理,吸附汙染氣味,但不能分解,可以吸附,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對整個空間來說,基本沒有作用。而且吸附飽和後,本身成為汙染源 .

好些的葉廣泥吸附,可以迴圈使用,沒有二次汙染。

2、植物除甲醛:對空氣汙染吸收,並體內少量分解,但對整個空間來說,幾盆植物基本沒什麼作用。而且植物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 物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

3、 果皮等方法除甲醛只是把氣味掩蓋,根本就沒有除甲醛效果。

4、用環康除醛酶,能很好的去甲醛。

6樓:秋風來

這個不是很了解,新房裝修後都要先通風一段時間,可以把油漆味散一散,後期針對家具重點去除下:

1、用鹽水擦拭家具,把味道去掉。放一些吸附分解的葉廣泥、活性炭材料。

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但是會飽和,後期會把吸收的釋放出來,有二次汙染。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不會飽和,沒有汙染。

2、夏天溫度高,甲醛釋放多,多通風可以通風掉一部分。

3、好的材料來分解,德國品質的環康除醛酶採用高階原材料,粒徑小,吸附強,可以把家具內部甲醛分解,不團聚,形成長期治理的作用。

4、等去除後可以看看還有沒有味道,完了測試測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能是市場上最有效的治理方式了。

舉例微生物和人們關係的一些例子

以e為底的指數函式。求以e為底的指數函式極限

過點a 0,1 過第。二 第一象限。定義域是r,值域是f x 0 在定義域內f x 是隨著x的增大而增大。當x 時f x 0 當x 時f x excel中以e為底的指數函式怎麼表示 具體表示方法如下 1 開啟excel 2 自然常數e為底的指數函式只有1個引數,number。4 輸入完整的自然常數e...

f xlog以2為底x的對數 2log以4為底x的對數 3 2 x 4 求f

鬼鬼上尊丶支猲 3 log 1 2 x 1 2 log 1 2 x 單調減 1 2 1 2 x 1 2 3 x 根號2,8 f x log 2 x 2 log 2 x 4 log 2 x log 2 2 log 2 x log 2 4 log 2 x 1 log 2 x 2 log 2 x 2 3 ...

log以2為底0 5的對數等於多少

2的 次方等於,也就是1 2,所以log以為底2的對數等於 1。在簡單的情況下,乘數中的對數計數因子。更一般來說,乘冪允許將任何正實數提高到任何實際功率,總是產生正的結果,因此可以對於b不等於1的任何兩個正實數b和x計算對數。對數函式與指數的關係。同底的對數函式與指數函式互為反函式。當a 0且a 1...